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享〕負離子空氣清淨機真的可以過濾空氣及汙垢嗎?
2022/06/10 11:49:49瀏覽67|回應0|推薦0

開箱2022年必備電器之一

2022美國環保署將室內空污列為前五大危險環境,並且認為是現今對人體健康最大的威脅之一。

而台灣的空氣水準也是越來越不好!尤其在盛夏時,經常聽到媒體報導【紫爆】,就是提醒民眾今天的空氣污染非常嚴重,已達到空污的最高等級,出門最好帶上口罩;但在室內空氣水準就會好嗎?一定不!戶外流動進室內的空氣又能有多好呢?不光成年人又或是小孩子都容易過敏、氣喘等等連生病也都會影響。因此,空氣清淨機的緊要性也逐年提高,在這幾年慢慢成為家裡必備的家電之一,還沒購入的朋友趕快去開箱吧!

空氣清淨機 比較

負離子有辦法過濾空氣和除臭嗎?

我們評價的負離子空氣清淨機生產出器的原理是通過高壓放電,讓空氣中的異味、汙染物、顆粒物【暫時】帶電,並且沾黏在旁邊的物體上,並沒有過濾和除臭功效。

特別提醒大家需留意的項目:

汙染物並沒不見,只是因為【暫時】帶電而沾黏在四旁物體上,比如你被靜電電到時,只是疼痛一下子而已!不會由於帶了負電就變更性格,於是,負離子空氣清淨機自身並沒有過濾和除臭效用,全數的污染物只是被暫時沾黏,堆積在環境裡面。依據美國環保署的研究資料表示,大於2微米【PM 2.5】也在此範圍的顆粒物會受人類活動(如走路)影響再次飄在空氣之中。

空氣清淨機 評比

HEPA濾網

HEPA濾網的機械款式空氣清淨機,被評價為顧客最喜歡的及被美國能源部、歐規所認可的。

HEPA濾網【High Efficiency Particulate Air filter】,是高效能空氣過濾網,能將空氣中的0.3μm懸浮微粒給消除,並且效能高達99.97%。但是也由於濾網孔徑越細以及氣流阻力越大,造成風速減低外,還會導致耗電以及噪音的困擾,因此目前市場上評價最好的空氣清淨機為HEPA13和14。

坪數選擇

評價空氣清淨機的時候,我們推薦要可以清理一兩個小坪數的室內空間,比方最基本的客廳又或是你的臥室等等,客廳與臥室通常都是小坪數不大於10坪,而市場上絕大多數的空氣清淨機是可以處理3至10坪內的小坪數環境是沒問題的,也有可以處理10坪以上更大環境的種類,所以你只要看一下機器規章便無太大的煩惱。但問我怎麼選擇?我會直接選擇可處理大坪數的空氣清淨機款,像是13坪以上的款式就可優先選擇。

空氣清淨機 推薦 ptt

運用目標

◎可抵抗PM2.5:選擇高效率空氣微粒過濾等級,也便是常看到的HEPA,通過HEPA認證,能夠擋住90%以上的PM2.5。

◎可抵抗過敏或是抵抗細菌:譬如花粉、毛屑、塵蟎、灰塵等也許會使得過敏的顆粒,或者是細菌,我們評價幾款過濾型或靜電型的空氣清淨機,可以防止過敏發生。

◎可去除臭味:比方水管異味、食物味道、油漆味、甲醛、炒菜味等等不好聞的氣體,這個時候就得使用有活性碳、臭氧或者光觸媒功能的空氣清淨機。

空氣清淨機 推薦 2022

2022年空氣清淨機清潔關鍵

◎2022年空氣清淨機清洗關鍵評價1:

在清潔空氣清淨機之前記住要先將開關關掉、插頭拔掉,以防觸電,不要怠忽這個過程,滿多人便是因此受傷的。

◎2022年空氣清淨機清潔關鍵評價2:

如果知道自己長時間不會運用到空氣清淨機,切記最好是將插頭拔掉,才不會造成沒必要的費電, 雖然或許電費不會到非常多,但長期累積下來也是一筆錢啊!

◎2022年空氣清淨機清潔關鍵評價3:

空氣清淨機的風扇必定要定期做清潔,倘若無清潔的話,風扇沾滿灰塵容易會造成運轉不順,且這樣持續下去反而也會更費電。

◎2022年空氣清淨機清洗關鍵評價4:

空氣清淨機建議置放比較高、空氣循環好的位置。若可以的話,左右至少維持50公分以上距離,並且後方要最少有20公分以上距離,這樣才不會導致牆壁黏著髒汙。

◎2022年空氣清淨機清洗關鍵評價5:

最後要記得,空氣清淨機不要放在陽光容易曬得到的位置,一方面能夠免得用電的困擾,另一方面機器曬久了外觀也經常會褪色。

以上是我們評價的幾個空氣清淨機清洗關鍵,大家都學會了嗎?

更多閱讀

Hello Kitty控看過來!Brother Hello Kitty標籤機比較過後整個搶過Epson標籤機的光芒

空氣清淨機大評比SHARP V.S. DAIKIN @ omifind 歐咪~日本 ...

ptt網友大推的空氣清淨機選擇妙招&售價大揭密

室內悶!女想買空氣清淨機網勸退 - Yahoo奇摩新聞

經許可後轉載務必添加來源連結,違者本人將依法追究責任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