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哪一個材質、觸感的床墊較合適我?(記憶床墊 v.s 乳膠床墊)
2022/07/11 12:18:58瀏覽62|回應0|推薦1

正確地選擇床墊能夠大幅提高大家的睡眠品質。優秀的床墊供給我們身體足夠的支撐效能,令大家入睡的時候能夠更為放鬆,這樣一來日常身體痠痛的情況就可有效用地減少。市面上具有許多床墊品牌,PTT 上也常常看到床墊的推薦文,假如稍微搜尋便可以發覺,床墊按照構造分連結式、串聯式、獨立筒式及高回彈式等。常常被推薦的床墊類型許多,但是萬萬不可只為基於網友推薦就挑選一樣的床墊,由於每一個人對床墊的愛好皆會不相同,一定要自己搜索床墊的知識,並且根據自身的需要選擇適合的床墊。

為何記憶棉又稱為太空記憶棉?

大多的人經常推薦添購記憶床墊,在ptt上也時常看到人氣的記憶棉推薦文。到底何謂記憶棉呢?記憶棉就是具有開放單元結構的聚氨酯高分子聚合物,記憶棉受到壓力的時候能夠恰巧吻合施壓東西的樣子,遭到壓力的面積如果增添,全數壓力就會減低,且沒顯著的反作用力,因此可以有效果地吸收林林總總的撞擊,且令身體的壓力減低。躺上記憶床墊一下之後,記憶床墊會貼合大家的身體,宛如有記憶般記得我們的身體,因而才被稱記憶棉。記憶棉經常被運用在飛行船上,因而記憶棉又稱太空記憶棉。由於記憶棉的材質屬於低反發及黏彈性的類型,受到壓力的時候會變形但不會發生反彈,且使用掌心壓以後,記憶棉上會殘留手掌的痕跡,隨後漸漸地回復原來的模樣,因此某些人把記憶棉叫做慢回彈泡棉以及惰性海綿

簡單說明什麼是乳膠

乳膠床墊為一款常見並且常聽到的床墊類別,也時常是大家選擇床墊時的推薦選擇,但你們了解乳膠床墊中的乳膠到底是什麼東西嗎?其實乳膠源自於橡膠樹之中的樹汁,由於其呈現乳白色膠狀因而才被稱為乳膠。一顆橡膠樹每天大約可以採集250到300c.c左右的樹汁,通過加工以後能製做成許多不一樣的產品,床墊就是其中的一種。透過乳膠製成的床墊表面將會十分平滑且無氣孔,對人體的服貼性很高,因此才會是大部分的人購買的推薦第一選擇。

床墊的材質比較

首先為自然乳膠床墊,此床墊與記憶海綿不一樣的是它的彈力較傑出,相較記憶海綿來說它的回彈速度比較快速,能更為服貼身體的曲線,比較不會令人體有卡住下沉的感覺,此外乳膠床墊的製造材料是選用環保無毒的天然橡膠,此材質對過敏的朋友來說是個十分推薦的床墊選擇。

即使記憶海綿床墊的彈性沒有乳膠床墊來的好,可是也由於它回彈速度較慢的因素,令它在舒適度上更勝過乳膠床墊,並且,記憶床墊樣式相較乳膠床墊有更加多的選擇,像是凝膠記憶海綿、惰性泡棉和慢回彈記憶海綿等,每一個樣式都有各別的特性,PTT鄉民推薦大家可以基於自己的需求去做挑選。

更多閱讀

床墊尺寸-生活知識-租屋討論區

[閒聊] 有無推薦的床墊工廠或在地品牌- 看板TaichungBun - 批 ...

記憶床墊是什麼?記憶床墊的優點與缺點有哪些? - 欣傳媒

經許可後轉載務必添加來源連結,違者本人將依法追究責任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