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麗與哀愁
2012/06/10 17:43:48瀏覽35|回應0|推薦1

在人聲鼎沸的菜市場遇見了從不相識的Amy,我們恰巧在同一個攤位上佇足,在同一個攤位上欣賞手藝精巧的老闆娘的傑作。

 

Amy是個美麗的女子。眼睛大而靈活,鼻子高挺,雙唇飽滿豐潤,活像是韓劇裡的女主角。她隨意地紮著馬尾,頭上戴了頂棒球帽,棉T,短褲,夾腳拖。一派休閒悠遊輕鬆自在的樣子。

 

在讚嘆老闆娘的手藝之餘,她很自然的與我攀談了起來。我驚豔於她美麗的五官,竟冒大不諱地悄聲詢問她,妳的五官都是天生的嗎?因為近來很流行整型,我心想這樣完美的五官,會不會也是後天人為的傑作呢?

 

Amy說,沒呢,全是天生的!遺傳到媽媽跟爸爸最好的部分,就長成這樣了!完全看不出她已超過35歲,膚況極佳,又白又嫩,真讓人羨慕不已!

 

Amy似乎不討厭和我聊天,她也很健談。說著說著,她竟說起兩年前爸爸突然車禍去世,她難過的要命,到現在都還很傷心~~~。也因此,雖然男友屢屢催婚,但她總沒心情答應。她說「爸爸都死了,看不到我穿白紗禮服的樣子,我還結婚做什麼!」

 

大眼睛的人,據說總是比較豪爽。看來此言不假。Amy的拒婚理由,說得理直氣壯,讓人一時也無從回應起。因為爸爸看不到自己當新娘子的模樣,看不到自己穿白紗的美麗身影,也就覺得結婚沒有必要了……乍聽之下,似乎好像有些道理,但卻也覺得這理由哪裡怪怪的呀!不過認真想想,我想,Amy跟爸爸的感情一定很深厚,因此如此介意爸爸看不到她穿白紗,對結婚也就毫不積極了吧!?

                                        

美麗的Amy 個性豪爽說話誠懇無偽,是一個很好談天的對象,我相信她一定追求者眾。但從她的言談中,我也發現她陡然失去父親的心痛,雖然已經兩年過去了,卻仍然沒有絲毫淡忘。美麗面龐的背後,埋藏著多少痛失慈父的哀愁啊!

 

不一會兒,下起大雨來,Amy匆匆結束偶然交會的我們的談話,撐開傘奔入雨中,消失在菜市場逐漸冷清的巷弄中……。不知道何時還會再遇見她,也許此生就遇見她這一次也不一定。看著她的背影,美麗的曲線之外,揮不去喪父的孤單與哀愁。在心中默默祈禱,希望隨著時間流逝,Amy也能漸漸淡化痛失慈父的悲傷,快樂幸福地披上白紗,展開她更加美麗燦爛的人生…..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a1206&aid=6534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