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裡不是普羅旺斯的天空,是台灣的頂樓葡萄園
2009/06/04 11:51:11瀏覽2331|回應1|推薦18

不管在城市還是鄉下,只要開始了種植蔬果就會對季節的變化特別敏感.從去年的夏天開始,我幾乎睡覺醒來第一件事就是到頂樓的葡萄園.

台灣夏天的天空很藍,特別是七八月早晨陽光斜照的時後.

那時候在搭頂樓葡萄園所以順勢的就照了很多的照片. 

我弟媳在英國唸書,課餘時幾乎跑遍了歐洲.我還記得她看到我的頂樓葡萄園照片時說 " 這會讓人想起普羅旺斯的天空 ! "

這點很可惜,我去過北法,南法倒是沒去過.

所以普羅旺斯的天空有多藍對我而言只能想像.

去年大概秋天之後天空的顏色就進入了典型的灰濛濛色調.這種灰濛濛的色調就算是晴天還是灰濛濛.所以那段時間照相大都以葡萄樹為主.到了今年春天之後,天空的顏色漸漸的清明了起來.我的鏡頭也開始朝向天空..於是普羅旺斯天空的形容又開始有人說...

但是,這裡不是普羅旺斯的天空,是台灣的頂樓葡萄園 !

隨著盛夏一天天接近,天空也會越來越藍 !這個葡萄藤正在攀爬的鐵圈就是用來給黑后葡萄右翼枝轉個圈繞回來藤架用的.別看它輕飄飄的,可是上等的鋼材.

     

葡萄樹其實很聽話,你怎麼對它說它就怎麼做!

               

這些葡萄當初因為比較不上相所以沒有套袋.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mmerhuang&aid=3010520

 回應文章

呵呵喝
熟了
2009/06/08 16:29
前兩天途經彰化溪湖,沿途已經有不少葡萄農賣葡萄,沒有停下車仔細端詳,不過猜想葡萄應該已經陸續成熟~
黃國彥(hammerhuang) 於 2009-06-08 16:58 回覆:

知道了,馬上聯絡葡萄農之女的弟弟寄黑后上來.

頂樓葡萄園開始釀酒了~~~

釀酒的傢私再傳給你看 !

謝了,呵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