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幹!騙肖仔!
2015/09/23 23:08:59瀏覽689|回應0|推薦0

 

 

台灣大代誌

 
退輔會:老榮民欲再婚會提醒評估
中央社
2015-09-18 09:11 PM
Fonts Size A+
友善列印 Printer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8日電)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今天表示,對於年長單身榮民平日會加強服務照顧,若獲知有結婚意願,除說明利弊得失,也會以詐騙案例提醒審慎評估,以防「假結婚,真詐財」發生。

媒體報導,「中配粉紅收屍隊專找老榮民結婚領退休俸」;退輔會晚間發布新聞稿說,趙姓榮民因喪偶後,仍希望生活有人照護,所以欲再婚,退輔會台南榮服處人員知消息,前往戶政事務所瞭解,請趙姓榮民慎思,但當事人身體健康且意識清楚又有家眷,退輔會人員無權阻止,目前也並未查獲有被強迫逼婚的事證。

退輔會指出,婚姻生活與財產支配,屬私領域範圍,個人享有受法律保障的自主權,退輔會於榮民結婚前僅能善意勸說,對於年長單身榮民平日即加強服務照顧工作,若獲知年長榮民有結婚意願時,除說明婚姻真諦與夫妻相處之道及利弊得失,並以詐騙案例提醒審慎評估,以防「假結婚,真詐財」等違法情事發生。

1040918


中國粉紅收屍隊入侵眷村?退輔會︰奪產糾紛

2015-09-19

〔記者林良昇、王捷/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蔡煌瑯與陳亭妃昨舉行記者會,指控國民黨台南市黨部黨工王明星藉經手退輔工作,介紹領終身俸的老榮民,與五十四歲的中配戴海君結婚,而戴婦來台曾嫁過兩任榮民丈夫,都已過世,目前與九十歲趙姓老榮民再婚,但二人不知去向,控訴這是計畫性的「粉紅收屍隊」。

  •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左一)與蔡煌瑯(左二)昨舉行記者會,指控中配「粉紅收屍隊」又出現在台南眷村,家屬並提供高齡九十歲的失聯養父照片,希望各界協尋)。(記者王藝菘攝)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左一)與蔡煌瑯(左二)昨舉行記者會,指控中配「粉紅收屍隊」又出現在台南眷村,家屬並提供高齡九十歲的失聯養父照片,希望各界協尋)。(記者王藝菘攝)

養女控中配詐婚騙財 將父帶走失聯

趙翁女兒趙秋萍指控,戴婦惡意詐婚騙財,兩人才結婚半個月,戴婦就竄改趙翁的保險受益人,並假冒其名義寄存證信函給她,和家人起衝突,而戴婦本週日晚間,在沒有告知家人的情況下,將趙翁帶走,且不知去向,她請求各界協尋,「救救我爸爸!」

不過,台南退輔會澄清,趙伯伯是該會輔導的對象,也清楚趙伯伯家的狀況,趙家的養女找不到人,是因為趙伯伯打算停止與養女之間的撫養權。

退輔會︰趙翁主動搬家躲養女

退輔會轉述趙伯伯的說法指出,養女平常一個禮拜來探望他一、兩次,因與前夫離婚、欠下債務才垂涎房子繼承權。且在他沒同意的情況下,加裝監視器還錄音,令他不滿,甚至帶著媒體、議員闖進他家,為了不讓養女找到,他已搬到其他住處,不方便曝光。

台南退輔會說,該會一開始也很怕趙伯伯被騙,每次去訪談都有錄音、錄影,沒有外界指出的「粉紅收屍隊」這回事,如果有的話,還請外界多舉幾個例子來證明。

蔡煌瑯表示,最近出現大量中國籍配偶進駐老舊眷村,組成了「粉紅收屍隊」,選擇來日不多的老榮民結婚,待死亡後領取財產、撫卹金,之後再婚,繼續領取台灣民脂民膏;而理應照顧老榮民生活的台南市國民黨黃復興黨部,其西區主任王明星卻串通中配,仲介老榮民和中配結婚。

陳亭妃表示,戴婦民國九十六年嫁到台灣,拿到身分證後就離婚,九十九年與陶姓榮民再婚,陶翁十一個月後過世,戴婦又和李姓榮民於一百年再婚,而李翁也在一○三年一月過世,榮民依法可領退休俸,過世後配偶享有權利,戴婦皆一次領取。

蔡煌瑯指出,戴婦三次與老榮民的婚姻都是王明星仲介,和趙翁結婚時,王還領了二十五萬元仲介費,「這個合理嗎?」退輔會應介入調查。

王明星昨受訪時則表示,最近不太關心退輔的事件,不曉得爆料者是從哪裡得知的消息。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中配「粉紅收屍隊」專找老榮民結婚領退休俸

2015-09-18  13:44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立委蔡煌瑯與陳亭妃今舉行記者會,指控國民黨台南市黨部黨工王明星藉經手退輔工作,介紹領有終身俸的老榮民,與54歲中配戴海君結婚,而戴婦來台已嫁了2任丈夫,都早早過世,目前戴婦與90歲趙姓老榮民再婚,2人不知去向,家屬請求協尋,並控訴這是有計畫性的「粉紅收屍隊」。

  • 立委蔡煌瑯、陳亭妃和家屬出面控訴戴姓婦人是「粉紅收屍隊」。(記者林良昇攝)

    立委蔡煌瑯、陳亭妃和家屬出面控訴戴姓婦人是「粉紅收屍隊」。(記者林良昇攝)

  • 家屬提供趙翁照片,希望各界協尋。(記者林良昇攝)

    家屬提供趙翁照片,希望各界協尋。(記者林良昇攝)

趙翁女兒趙秋萍指控,戴婦對趙翁進行洗腦惡意詐婚騙財,2人才結婚半個月,戴婦就竄改趙翁的保險受益人,並假冒其名義,寄存證信函給她,和家人起衝突,而戴婦在上週日晚間,在沒有告知家人的情況下,將趙翁帶走,不知去向,她今天站出來,高呼「救救我爸爸!」請求各界協尋。

蔡煌瑯今表示,最近有大量的中國籍配偶進駐到老舊眷村,將老榮民當成坑殺對象,狀況越演越烈,對老榮民的積蓄、財產,都產生很大危險,而理應照顧老榮民生活的台南市國民黨黃復興黨部,其西區區主任王明星卻串通中配,仲介老榮民和中配結婚,一再坑殺老榮民。

陳亭妃表示,戴婦民國96年嫁來台灣,拿到身分證後就馬上離婚,99年與陶姓榮民再婚,陶翁11個月後過世,戴婦又和李姓榮民於100年再婚,李翁也在103年1月過世,而榮民依法可領退休俸,過世後配偶享有權利,戴婦皆一次領取。

蔡煌瑯說,這些中配確實組成了「粉紅收屍隊」,她們專門選擇來日不多的老榮民結婚,待他死亡之後領取財產、撫恤金,之後再繼續結婚,繼續領取台灣的民脂民膏。

陳亭妃表示,趙翁家人完全不知道趙翁被登記結婚,投訴無門,卻已生米煮成熟飯完成登記,家屬也有向黃復興黨部反應,質疑為什麼可以做這個仲介,卻沒有辦法取得正面回應,陳亭妃認為,因為黃復興黨部的仲介,讓榮民面臨生命安危。

蔡煌瑯表示,50歲的女人選月退領會多很多,但戴婦都選擇一次領取,而前2位與戴婦結婚的老榮民身體健康,卻與她結婚後不到2年就死亡,包括這次和趙翁結婚,3次與老榮民的婚姻都是王明星仲介,戴婦和趙翁結婚時,還領了25萬仲介費,「這個合理嗎?」退輔會應介入調查。

(17:35更新)

焦點新聞
最新 台灣大代誌 新聞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mmer27838849&aid=31179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