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笨蛋!~餵老鼠咬布袋ㄟ了尾ㄚ子攏底加啦!~真幹!
2015/09/17 00:05:00瀏覽369|回應0|推薦3

別以為還很久!年金破產倒數了

 

Y小編的話:馬英九總統大力推行年金改革,喊出「今天不做,明天會後悔」,但至今仍無具體成效。年輕人們,別以為年金改革跟你們沒關係,按照現有制度,台灣未來將會產生17兆的潛藏負債,「繳得少領得多」,加上少子化與高齡化,未來青壯年負擔只會越來越重。根據銓敘部最新公布的退撫精算報告,最快瀕臨破產的是軍人退撫基金,Yahoo奇摩新聞帶你一起了解各項年金預估破產的時間表。


新聞影音推薦

四年後 年金將陸續破產 民團組大聯盟籲改革優先

文/公庫記者張心華

「責任政治第一步,年金改革放第一!」今(9/9)上午公平稅改聯盟、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台灣青年勞動九五聯盟等團體齊聲高呼口號,宣布成立「年金改革大聯盟」,提出「選前不再加碼」、「選後不迴避」、「召開協商平台」、「討論公開透明」四項訴求,日後將持續擴大社會連結並要求各政黨總統候選人承諾改革。

公平稅改聯盟召集人王榮璋直指,假使年金制度不做任何改變,恐將面臨破產,首當其衝的是軍人退撫基金,可能在2019年錢就被領光,而勞保和教育人員退撫基金均是2027年、公務人員退撫基金在2031年、國民年金則預計在2046年。王榮璋說,台灣年金改革的必要性跟迫切性,已到達不得不的狀態,但是有關改革的步驟、內容、程序仍缺乏共識。因此希望藉由組成「年金改革大聯盟」,要求各政黨及總統參選人承諾改革年金,且對象不只針對軍人、公務員和教師,對於國民、勞工和農民,應一併進行改革,因為目前所有年金保險通通都有潛藏債務、高達近18兆,「已經到我們這一代和下一代無法負擔的地步。」

(閱讀全文)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mmer27838849&aid=30486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