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電腦送修聊生死事大
2013/11/10 11:50:27瀏覽3710|回應53|推薦249

 

才買一年多的電腦竟然無端故障,非送回原廠更換零件不可,空出來的時間,我拿來看書,閉目養神....,好不「一樣」!

被習性綁久了,總以為如果沒有了「甚麼」,生活就會空虛、發慌!事實上你將有更多的時空迴旋,還可發現新鮮的樂趣,這次我就在六祖壇經中看到禪意如快刀,被砍得好不痛快。

這陣子一直被水腫的身子困擾,自忖:該是類風濕關節炎末期了,吃了那麼多種利尿的食物仍然改善不多,連帶肺部浸潤,呼吸不順....,只好靠呼吸器幫忙;果真這樣,我不去換零件(住院),寧願在家調養。

上星期日,格友玄子準提淨古嚴圓真來舍下看我,閒聊時,互問「如果可以,下輩子還回來當人嗎」?大家都搖搖頭又互相觀望,後來我說:「如果有人需要我,我還是會回人間」。

不是勇敢,是我受了大家這麼多恩惠,怎可當個自了漢?

真空和妙有,都是生命的美麗,我覺得生死於我都是雙贏!於是趁機把部落格的信箱念給圓真,萬一我走了請代為管理,哪知圓真這小泥鰍忍著淚珠瞎鬧,硬是轉了話題。

潮起潮落,花開花謝....,再尋常不過!生老病亦然,但大家就是因情想不開;人生只要活得有意義,生命長短不要緊,當您面對最後一課,心是平靜的,沒有遺憾,您就已回到了本來自在。

由於把自己全然的交給生命本懷,我把止痛藥完全停掉,改吃健腎固脾的中藥增加免疫能力,終於漸漸改善了水腫,未來雖然仍一條漫漫長路,至少我已努力過,回憶起來是溫馨的。

玄子聊前世今生時,我感應圓真家的朱王爺來了,玄子問我說她怎看不見?思想跳躍的我真被她打敗了!玄子有顆赤子心,好可愛的性情,讓人捨不得丟下她的求知心切。

人對萬物有照料關心的能力,所以凸顯生死事大,每個人都要善用此生,發揮生命能量,成就別人也圓滿自己的功德。

昨天,帥帥的如是格友也跑來了,幫靈婆老人家我按摩,還剪指甲,這樣偉大的恩澤,教我怎捨得提前離開?

 

 

 

ˊ

 

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lua99&aid=9414072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1 09:10

總覺得靈婆跟我靈性相通,不必言心可通的感覺。

這一段時間沒看到你,我就想你是不是身體不舒服,沒想到電腦也故障。

我最近也是一直再想,我是不是該把我的部落格密碼交托給哪個能讓我信賴的人,在架上的文章是我發表過文章的四分之一而已。我真捨不得哪一天隨著生命的終止,就消失了,至少要留給我的家人啊!想不出有誰可以交托的苦惱之時,又想自己連這些也捨不得放? 唉~~~ 每個人心裏都難免有各種大小不同的心結吧!

祝靈婆身心都順,平安喜樂。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11-11 11:00 回覆:

人生無常 隨時把事情做好是必要的

交代了 就可放下啊

沒有分別大事或小事的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1 09:10

雖不是RA  但遺傳自家母的風濕關節炎
也讓我水腫多年(雙腳).利尿劑早已不敢服用
近幾年完全改變飲食.作息+運動....
整個人有如脫胎換骨般 輕鬆有活力
雖然只要一忙.累 亂了作息就必須服止痛藥
但 飛飛不會讓身體的病痛給輕易打敗^^"

靈婆善良 慈悲為懷
讓飛飛 總在您這兒 
檢視自己的渺小..... 
又一次澄澈清明的淡然~

嗯~食療會比藥物來得好些

祝福 靈婆 平安

^__^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11-11 10:56 回覆:

哈哈 久病成良醫

這關節痛就是要多休息

飲食最要注意


ti (人回來了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1 08:38

恭喜

靈婆的好人緣,電腦也修好了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11-11 11:16 回覆:

謝謝您

這次修電腦還真有貴人幫忙  您真厲害


無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大可好
2013/11/10 23:35

靈婆大大:可不要忘記乘願再來!城邦沒看見您老人家可真無聊?莫非您也跟山居的隱士一樣靈光一閃看到我的呼喚!

2013/10/20 06:28

禮敬前輩大菩薩吉祥

今天靈光一閃, 您如此喚我, 是後學莫大的榮幸.
擴及宇界, 皆是父母, 皆是弟兄姐妹, 皆是子女等道親眷屬..

隱士合十頂禮感恩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11-11 10:47 回覆:

啊呀!我平凡婦道人家

沒啥大悲心乘願的 

喜歡跟大家相處是真的 我會珍惜的


RURU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0 23:03
靈婆姐吉人天相
一定會有貴人相助的
要保重身體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11-11 10:40 回覆:

謝謝您

乖小孩!


呆媽(新舊電話情~udn手拉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0 22:18

晚安!

吃太多西藥,要想辦法代謝掉

聽說玉米鬚茶可利尿排水,但如何服用?最好請教中醫師

多保重身體喔!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11-11 10:39 回覆:

玉米的鬚可以利尿是真的

差點忘了

謝謝您  我會多喝


如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0 22:08

普門品裡說應以何身得度者,觀世音菩薩則現何身而為說法。靈姐以自己

的身體為眾生說法,這樣的慈悲願行,與諸菩薩無二無別。

靈姐的身體雖然受到了疾病的限制,但內心卻是自由的,解脫的。以為見到靈姐

自己會忍不住眼淚,然而並沒有,因為您的心境比任何人都開闊,握著靈姐的手

,內心雖然不捨,卻也明白這是您願力的示現,一股暖流直送如是的心窩,這一

個下午,收穫好多。

嗯~還有一個小收穫,姊夫帶我參觀媽媽種菜時,守護菜園的小黑沒有對我表達

不友善,據說小黑見到陌生人都會用力的吠個幾聲,對如是如此禮遇,真的還有

一點的小確幸哩^^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11-11 10:35 回覆:

感覺您是難得的帥帥男生

有才氣心地又好

就是某些清高的觀點 讓自己裹足不前 能量沒有大大的發揮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0 20:22

利尿劑吃太多確實會傷腎。我聽過醫生說,有時候水腫是心臟的問題,或是淋巴的問題。

(我有一個女同事,一直是下半身水腫,中西醫都醫不好,好像是生小孩,開刀時候傷到淋巴)

我建議到台北榮總來檢查,他們對於一些病例都有一個team討論

這樣可能比單個醫生當病人是實驗品有效喔。加油!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11-11 10:22 回覆:

應該是我的脾臟出問題  中醫說是脾臟太濕

六年前曾腫大如懷胎

現在常會不舒服 引起肚腹脹氣


當下達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0 19:46
那隔空按摩可不可以呢 ?
生滅變異為真空 -- 直觀本然應萬緣

業識佛性衍萬法 -- 虛空窮盡於本心
本心惟中
諸法為界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11-11 10:24 回覆:

您有此特異功能?

當然可以啊

謝謝您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0 17:11

靈 婆 安安:

多喝紅豆湯可以改善水腫 

畢竟西藥的成分 吃多了還是有害的

瑀璇祝福你假期愉快裝可愛(害羞)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11-11 10:27 回覆:

吃了二三十年西藥

肝腎都受了嚴重傷害

只好先停掉再說了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