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慟的通靈人
2009/03/16 16:42:04瀏覽1461|回應2|推薦35

十二年前的農曆新年 ,我因故沒有回娘家拜年 ,沒想到過年後,弟妹們一一登門造訪 ,只是各個的表情和語氣都很奇怪.
第二天,我在辦公室和二弟的老婆通電話 ,她終於忍不住的說 <大姐! 你就要死了, 還....>,我驚嚇得啊 !了一聲, 因為太大聲了 ,全辦公室的人都知道我將不久於人世.
因為家母為我的身體去問神 ,神明說我陽壽已近盡,沒有救了了! 事實上,我已被嚴重關節炎纏了二十年了, 此時死掉 ,正好解脫,也無牽無掛 ,所以我也不再去醫院檢查, 以免庸人自擾.
哪知過了一個月 ,我和心靈生命接軌了, 回復了一部份神通能力, 成為世人口中的通靈人.
反而是八個月後 ,小妹死於意外 ,,又過了十個月 大弟死於食道癌 ,再經過七個月, 老爸死於口腔癌, 也就是說 一年半內我痛失了三個至親 ,我哀慟到整日不言不語 ,像個木頭人.
早在我通靈後的第一個月 ,我回家為老爸祝壽時 ,我就跟他說有兩個冤魂跟著他 ,一個是他生而不認的兒子, 一個是曾跟她生活了十餘年的小老婆 ,沒想到老爸說我是病久了 ,瘋癲狂亂.
大弟死前的一年半, 我也告知他的家人 ,要她們注意他的飲食起居,不要再讓他喝酒了 ,就是沒有一個人肯相信.
小妹死前一星期, 我知道她將出意外 ,雖然她因病正住在淡水馬偕醫院治療 ,醫生已打算再過四天就讓她出院療養, 因為事出緊急 ,我拜託他的主治醫生張明志先生於巡視病房時轉告她 ,並教她緊急處置的辦法 ,沒想到小妹不但不信, 還當場問張醫師相信這種無稽之談嗎 ?當天晚上, 小妹在浴室摔倒顱內出血, 住進加護病房, 五天後離開了我們.
老爸死後, 我搬回鄉下和老媽同住 ,從日常生活中去影響她的觀念看法 ,面對純樸的鄉親, 他們不認識孔子孟子, 也不知有道德經, 我只和他們談家家都有的那一本難唸的經 ,從他們身上,我看到了平凡中的偉大 ,我也勸他們不要再為兒孫做馬牛 ,要多愛自己一點兒.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lua99&aid=2750375

 回應文章

山居的隱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發現
2010/05/13 17:03

禮敬的善知識

咦...您的家人怎沒發現您的偉大    您的偉大甘冒提前預告    有人竟然充耳不聞   

我的情境也和您如此    被視為精神病    神經病    走火入魔

20歲講的話    如今一一兌現    101    台北火車站    捷運站    這三個地標完成後

災難開始啟動

隱士合十敬筆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0-05-14 17:20 回覆:
這是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