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科大的冬蓮
2016/11/30 08:29:00瀏覽420|回應0|推薦16
雲科大的冬蓮
連日陰霾無去處,悠遊雲科最省事,冬季蕭瑟也無趣,難得冬蓮競爭氣。

說走就走,一進校園,莘莘學子,昂首闊步,祝福他們趁著黃金年華,好好學習一技之長,安邦定國好棟樑。

尋尋覓覓,黃金耀眼奪目,走向前一窺究竟,黃榕黃澄澄,倚水岸,波光瀲灧,又何必驅車登古原,心遠地自偏。

満塘睡蓮,紅似火,白如雪,紅白交融在一起,猶如浴火九重天,欣欣向榮在池邊,你含情我默默,恣意揮霍青春在人間。

弱水三千 ,只取一瓢飲,孤傲自賞也芬芳,太鮮艷,太嬌嫩,容易傷人也傷己,但願平平凡凡過一生。蜂不來,蝶不戀,只盼無風也無雨。

又何必群芳競豔

白璧無瑕一身輕,超凡入聖在塵世,換成一身單色,無牽無掛最脫俗。

這樣的純潔,這般樸素,簡簡單單地綻放,明明白白地等待,安安靜靜守候一池的空靈,曠古寂然,永世絕塵,不食煙火太孤單呀太孤單。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08713839&aid=8293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