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自述
2015/12/24 09:21:42瀏覽104|回應0|推薦0
我的自述
民國41.年出生,祖籍嘉義縣梅山鄉,現居斗六市有32年之久了,世代務農,幾近赤貧,家有三兄弟三姊妹排行第五,僅我一人苦讀完成大學畢業,我的求學歷程,備極艱辛,詳如我的回憶錄10篇,寒天飲冰水,點滴在心頭。
今生今世的奮鬥故事也詳見我一生中的貴人11篇,得以順利圓滿完成,如今已步入晚年,尚堪安慰,了無遺憾,可以閉目含笑,怡然歸天矣。
回首前塵,一生一世的奮鬥,求學階段非常艱困,就業階段一帆風順,步步高升,一路上毫無羈絆,順遂平安,光榮退休已十年了。
説説結婚育子經驗,詳如人無遠慮,必有近憂一文,66年6月退伍,半年後於67年1月結婚,是我大學同學中最早結婚的人(男生),因為我一貫的風格就是要快,早婚早生子,67年10月即生育長子,間隔二年生育長女,再二年育有次女,如今他們都巳經成家或立業,老大在醫院工作,神經外科醫師,也育有三子女。老二也出閣,在高雄市立高中擔任英文教師,女婿是電子業工程師,老三尚待字閨中,服務於高雄醫學院的藥劑師,我已無事一身輕。
我是國中教務主任退休,內人是國小教導主任退休,目前她在福智文教基金會擔任長期義工,我是兼職義工,也就是說我們都是福智團體的同修,我們的師父是上日下常老和尚,一般人較熟悉里仁有機商店,這也是師父創辦事業,全台一百餘店,學員七萬餘人,遍佈全球各地,我們都利用每週一次共同研討菩提道次第廣論。
一生庸碌,得以安享晚年,要感謝太多人了,詳細內容在格子一生中的貴人已論述完整,此刻秉持態度是與人結善緣,不與人爭長短,不與人論是非,故謂之無言。助人為樂,一舉手一投足與人結善,與人接濟,助人無怨,這是我無怨無悔的付出,
我個人對3C是非常沈迷,一般來說3C常識是難不倒我,近二年因全台火車站走透透,開始沈溺照相,也可說自得其樂,內人易暈車,不喜趴趴走,我是有空就亂逛,世界走十國,臺灣任一鄉鎮難不倒我。
有閒有錢,有時間有體力,真是快意人生,餘生好好享受我的黃金般的夕陽餘暉,幾年後,沒體力沒興趣,索然無味的晚景,虛度空嘆,等下一生。
在虛擬世界(Blog),也有許多真實的故事,真摯的情懷,令人感動,悸動,憾動的情節,在在地鼓舞激勵人心,只要我以誠待人,所遇之人亦真誠待我,"愛人者人恆愛之,敬人者人恆敬之"就是這個意思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08713839&aid=40135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