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古早味大餅
2015/12/05 20:14:21瀏覽105|回應0|推薦1

古早味大餅 

所謂古早味大餅  就是類似石頭餅那樣

裡面有夾心   可甜可鹹   我最喜歡的是菜哺口味...

小學三年級的時候  每週三都上半天課   中午就放學回家

以前的我很膽小 根本不敢一個人待在屋子裡

爸爸媽媽都要上班  哥哥姐姐也都在上學   我也沒地方可以去

於是 住在梅山的阿公 阿嬤  就輪流來陪我一個下午

大部分都是阿公您來   每次阿公您都會帶著古早味大餅來看我

所以 現在只要一看到古早味大餅的攤子  我就會想到阿公您

想到阿公  這顆為了疼惜孫女  每週不辭辛勞往返兩地的心

想到阿公  身體硬朗的時候  從遠遠的一端  笑嘻嘻的向我走過來的畫面 

老家是在梅山山上種檳榔  橘子和龍眼  所以我很小的時候 就會跟著阿公上山去玩

阿公每次總是看著我 笑的很開心的說   "ˋㄇㄟˊ   三歲就會爬山囉!!!"

只要回老家過夜   隔天的早餐 一定是阿公  起大早去市場  買回來的包子豆漿

過年的紅包  也一定是我  比其他堂哥堂姊表哥表姊更大包

阿公您愛抽菸  每次我抱怨叫您不要抽菸  您也不會生氣  只是笑笑的跑去旁邊繼續抽

阿公您愛打牌  即使我們去叫您回家  您也只是嘴巴上說好  但還是繼續打

阿公您愛買夜市的麵包   每次都會買回來給我們吃  中風也是在逛夜市的時候  倒下然後被別人送醫救回的

阿公您愛旅遊  趴趴走  買名產 一直認為自己會中風  是因為亂吃名產害的  也不喜歡自己坐輪椅被鄰居看到

我看過您以前健步如飛  上山挑擔的硬朗 也看過您 中風後躺在床上   像孩童般的老淚縱橫

一口痰卡在喉嚨 咳到漲紅了臉   喘不過氣來  

明明瘦到皮包骨卻因為全身水腫  讓整張臉扭曲變形

八年了 從一開始的半邊行動不便  到後來記憶衰退 口齒不清 神智混淆  插管維生  現在終於安詳而逝  阿公請您放心的走

阿公您看到我 會流眼淚 因為還記得我   就是那個三歲就會爬山的一 ˋㄇㄟˊ  

阿公您看到我 眼神渙散 已經認不出我   就是您最疼愛的小孫女

腦海中關於阿公您的記憶  是如此鮮明   我會永遠記得  在客廳裡跟阿公您一起吃著  古早味大餅的那個畫面   阿公  謝謝您   感恩您 

阿公  請您放心的走  我們會一直懷念您

阿公  請您放心的走  我們會永遠懷念您

---------------------------------------------------

980805  彧玫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08713839&aid=37802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