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百大攝影景點《野柳地質公園·女王頭(廿七)
2018/05/04 00:50:00瀏覽1882|回應6|推薦37
台灣百大攝影景點《野柳地質公園·女王頭(廿七)山頭圖是三十年前的照片
2018、4、24完成了一項我個人空前絶後、驚心動魄的壯舉~夜訪女王,頗有"前不見古人 後不見來者"的悲愴淒涼的感覺。

當日凌晨四時三十分起床,直到晚上十時三十分返家,前後十八小時的千里跋涉、風雨交加、千辛萬苦,更似焚膏繼晷、披星戴月的豪情壯志驕傲的心情。

話說一路輾轉,高鐵台鐵更迭變化,從斗六來到猴硐火車站已經是早上九點多了,下車改搭計程車至三貂嶺火車站附近,拍攝火車在基隆河上奔馳的身影(詳情下文再敍),約十一時許一場傾盆大雨,把我們追趕到火車站,一路狂奔,全身濕透,氣喘如牛,狼狽不堪地情況,大嘆何苦來哉,咎由自取,年老力衰的落寞感覺。

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當下,搭乘區間車參觀福隆沙雕藝術季,下車先在站前享受一下福隆便當,果然名不虛傳、物廉價美(65元),稍稍驅趕不適的心緖,可惜依舊霪雨霏霏,最後還是鼓起勇氣,穿上雨衣,走了近二十分鐘的路程,參觀了名聞遐邇的沙雕藝術,風大雨大,勉強取出手機,留下到此一遊的紀錄。

約二時許再搭火車,到八堵轉乘到基隆,出站依舊陰雨綿綿,改搭基隆客運到野柳,已經是三時半了,再步行廿分鐘才到入口處,購票進場,先探勘路線,為晚上的夜拍作前行準備,黑天暗地的天氣,天公伯好像要連夜加班的樣子,完全見不到雨停的預兆,我與好友躲在角落裏,一邊躲雨,一邊啃著遠從福隆帶來的冷便當,四目相對,一臉茫然,無語問蒼天,是否要繼續堅持下去,或是打道回府,最後決定奮戰到底,永不放棄,等到六時十分進場。

此行要事先預約購票,由服務人員在手機上的QR code 掃描一下,確認無誤始可入場,同時在等待期間,我們已經把相機依天候狀況設定好參數,否則拍照當下一定會手忙腳亂,並且把相機包紥妥當,以免淋濕,再步行廿分鐘,抵達夢寐以求,六十幾年來第二次的拜訪,尊貴的女王身旁,女王奇石四周以燈光投射,今年首創,可說是空前創舉,預購門票前後只開放七天,每天500人次可說是秒殺,最大的遺憾就是天空不作美,雨勢不停,但我心飛揚,夜訪女王我來了。

抵達現場,保全人員三步一崗五步一哨,禁止遊客越雷池一步,依序排隊,每次放行十人在固定位置拍攝,每次僅十分鐘左右,就催促趕人,這樣的場景怎一個亂字了得,慌忙不堪,拍攝作品不是太亮就是太暗,拍了再看,看了再修正,十分鐘時間怎麼夠,應該停留一百分鐘,才能心滿意足吧,入場券二百元台幣倏一聲不見了,再想折回隊伍補拍,望著長長人龍,只好忍痛放棄,依依不捨、頻頻回首地道別,回到溫暖的家已是半夜了。

這次為了拍攝"夜訪女王",足足有十八小時的折磨,身體負荷(揹相機)、雙腳走路(馬不停蹄)、天候不佳(陰雨綿綿)的情況下,心情卻是高亢興奮的,感情上是永難磨滅的,今生今世值得永恆回憶的,結論是~唐.陳子昂.登幽州台歌:「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涕下」的低吟沈詠,今生無憾矣!(ps.此次拍攝 就個人而言是空前絕後了 空前:有史以來女王頭從未加上燈光 酷似項鍊加披 絕後:我今生恐難再造訪了 再說纖細的玉頸 很難抵擋風吹日曬了 同時 夜間不開放 幾乎不可能拍到藍調的景緻 所以感觸特別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08713839&aid=111645811

 回應文章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4 15:37

你對攝影的癡、狂與熱血,真的讓人佩服至極!

我目前停滯休息中,前陣子工作太忙太累,後遺症都來了....

年紀大了還是不要逞強(是說我)

山頭圖可是府上小孩小時候到野柳留下的畫面?

看來有幾分親切~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05-04 20:01 回覆:
山頭圖中那位觸摸女王的小妮子 現在都當媽媽了
時光荏苒 好快好快
我也常常感嘆“時不我予”
退休生活多姿多彩 等你去享受 加油

shine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強的夜拍
2018/05/04 13:48
格主拍照精神一百分ㄝ!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05-04 19:56 回覆:
100分的精神 可能維持不到100分鐘了
天天往下掉了 夕陽有限好了
謝謝你的歐樂與鼓勵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4 13:27

格友的體力與精神可嘉, 令人佩服!

野柳首次夜間點燈開放入園攝影, 機會十分難得,

若無攝影熱誠, 定無法披星戴月趕赴美景現場.

拍拍手, 給您N個讚!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05-04 19:54 回覆:
外拍還是要有同伴 一人單打獨鬥 不易持久
拍照真的很辛苦 可能沒幾年可以衝景了
所以現在只要有機會就外拍
謝謝你的來訪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4 09:40

哇哇哇 夜晚的女王頭這麼的美

您實在太厲害了 不得不為您鼓鼓掌

追求完美的態度是好的 但千萬別過份累著身體了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05-04 19:47 回覆:
這樣的裝飾 不知何時再現了
要自己開車比較方便 晚上不方便搭公車
有機會可以去看看
謝謝你的留言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4 09:03

沒想到女王的夜晚這麼熱閙

縱使是陰雨綿綿 還是拍得很精彩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05-04 19:44 回覆:
燈光之夜 可以彌補我們拍攝技術的不足
夏天到了 可以常常拍夜景
謝謝你的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