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澎湖行
2013/08/24 17:34:12瀏覽684|回應0|推薦0

 

 

外婆的澎湖灣 作詞:葉佳修/作曲:葉佳修/

()歌詞

晚風輕拂澎湖灣 白浪逐沙灘
沒有椰林綴斜陽 只是一片海藍藍
坐在門前的矮牆上 一遍遍懷想
也是黃昏的沙灘上 有著腳印兩對半

那是外婆柱著杖將我手輕輕挽
踩著薄暮 走向餘暉 暖暖的澎湖灣
一個腳印是笑語一串 消磨許多時光
直到夜色吞沒我倆在回家的路上

澎湖灣 澎湖灣 外婆的澎湖灣
有我許多的童年幻想
陽光 沙灘 海浪 仙人掌還有一位老船長

()外婆的澎湖歌詞意象解說: 

(1)白浪逐沙灘:白色的海浪在每天兩次的漲退潮中,好像追逐著沙灘一般。

(2)一片海藍藍:澎湖清澈的海水,沒有污染,總是藍藍的一片。

(3)門前的矮牆:澎湖鄉間門前大都有道矮牆,左鄰右舍傍晚坐著聊天。

(4)黃昏的沙灘:從前幾乎每個鄉間海邊都有沙灘,可供老少散心談天。

(5)腳印兩對半:拄著拐杖的老人在小孩攙扶下,在沙灘散步,走出溫馨的足跡。

(6)踩著薄暮走向餘暉:在薄薄的暮色中,一同去看夕陽落霞的美景。

(7)一個腳印是笑語一串:漫步沙灘、談笑風聲,笑語永遠留在心田。

(8)夜色吞沒我倆在回家的路上:夜色來臨,深情的祖孫才依依不拾的走向回家的路上。

(9)許多童年幻想:從前,每一位澎湖兒童,總有沙灘上回憶不完的童年美夢。

(10)仙人掌:綠莖、刺葉、黃花、紅果、仙人掌果凍、仙人掌冰,令人垂涎。

(11)老船長:從前的海邊,常見站在大目船上、搖著長擼、撒著網的老船長。

(12)澎湖灣:由馬公島、白沙島、漁翁島圍成的平靜內海或泛指澎湖各地海灣。

 


( 在地生活台灣離島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5049jkaa&aid=8225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