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紀念我和楊定一博士認識的奇妙因緣….
2017/12/03 14:36:27瀏覽12360|回應0|推薦32

 

說起我和楊博士認識的因緣很奇妙。

 

有一次,坐高鐵,身旁坐著一位很像楊博士的學者,我心想,這個人是楊博士本人嗎?沒想到 ,一下高鐵,就收到康健來電,說要寄楊博士的書《全部的你》送我。

 

我把這個巧合寫在臉書,(雖然那個乘客不是楊博士),電台主持人季潔看了,趁著專訪告訴楊博士,沒想到楊博士聽了竟然主動說要請我吃飯!!

 

我嚇了一大跳,楊博士那麽忙,怎麽可能有空和我吃飯?更何況他應該不認識我,而我的生活也和楊博士沒交集呀?

 

我以為楊博士開玩笑,但楊博士不只去年六月約我,九月我在西藏時,電台主持人季潔又寫信給我:

 

「淑文老師,看到妳西藏的照片,好棒!楊博士這次又主動提到你喔!我跟他說你正在西藏哩!上周喔!他原本要約你吃飯,呵!」

 

看到這封信,我的心裡湧上一陣感動!楊博士是當真的!過了不久之後。楊博士竟然還請助理送他的簽名書《全部的你》《神聖的你》《螺旋舞》給我。

 

 

 

 

看著楊博士的親筆簽名,我的眼睛都濕了。究竟是什麽緣故,讓楊博士動念想和一個純樸的女孩見面呢?難道只是因為我在高鐵碰到一個和他相像的人?還是楊博士也很喜歡西藏呢?

 

楊博士幾次要請我吃飯,真把我嚇一跳啊,(其實是不好意思)。原本想說,順其自然就好,不過,就像看小說一樣,幾次相約不成,連我自己都很好奇小說最後的謎底會是如何?

 

透過主持人季潔的牽線,今年1015日,我到慈濟靜思書軒聽楊博士演講,終於如願和楊定一博士見面了。楊博士一見到我,就主動走過來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我有一點不好意思,加一點小激動。

 

從去年七月,楊博士透過電台主持人季潔,說想和我見面,請我吃飯。我就一直期待著,有一天和楊博士見面會如何? 還有,我一定要問楊博士,怎麼會想要和住在山裡的小姑娘見面呢? 我一直猶豫著要怎麼開口問。

 

看著楊博士正準備慈濟靜思書軒的演講,主持人和工作人員也正在確認細節,我不好意思耽誤楊博士的時間,想說還是打聲招呼就好。沒想到,楊博士拍拍沙發,叫我坐在他的旁邊,一開口就說: 「你簡直像個藏人呀,我沒有到過西藏,但希望有一天也能回到西藏去。」

 

「回」到西藏? 楊博士用了一個「回」字,是因為他一直覺得他(的前世) 曾經是個藏人。難怪,楊博士一見到我,伸出雙手給我一個大擁抱,在那個真誠自然的擁抱裡,我深深感受,一種和「老朋友」久別重逢的溫暖。

 

 


 

 

楊博士準備了他的新書《我是誰》《落在地球》送給我。而我也從袋子,取出我從西藏帶回來的藏香送給楊博士,楊博士聞了又聞,非常喜歡。他說當我坐在他的旁邊,有一種特別的能量波動和他交會著,他浮現了過去世和我在西藏一起見面聊天的景象,就像我現在和他一起坐在這裏和他聊天一樣。

 

或許是,和楊博士這種相遇相識的緣分,太特別了。後來聽楊博士演講,特別有感觸。最後結束前五分鐘做感恩禱告時,我忍不住淚流滿面。

 

這一切的過程,真不可思議呀。對一個只在山裡生活,幾乎不曾和企業家名流吃飯喝茶的我,絕對不可能會想到,有一天竟然可以和楊博士像老朋友一樣,坐在一起喝茶分享生活。

 

不過,我還是要補充說明一下,楊博士不是一個在乎前世今生的人喔。只是和我見面時,很自然的說出來而已。楊博士真正看重的,就如他書裡所言:「這裡」,「現在」,活在當下,心與心的相應與共鳴。

 

感謝楊博士謙虛,沒架子,由內而發的親和力,舒緩了我的緊張。看到楊博士本人的那一刻,真的會很佩服他。對生活生命的修養,完完全全展現在他的身上和心上。這份單純真誠,真心直心的心靈交會,令我終身難忘。也感謝,西藏牽起我和楊博士的緣。^^

 

**楊定一《神聖的你》讀後感

http://blog.udn.com/h28712623/87597922

 

**楊定一《全部的你》讀後感: 宇宙不會犯錯,老天爺不會虧待我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blog/blogTopic.action?nid=2489&typeUuid=740d2d8e-29b8-4d39-8ddb-2a6d0b2e4148

 

 

★淑文的臉書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28712623&aid=109284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