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聞 思-【靜 坐】
2007/12/20 20:00:21瀏覽616|回應0|推薦15

聞 思-【靜 坐】

昨天參加了聖脈的靜坐班,以恭謹的心學習經行與靜坐。

【身體如森林,呼吸就像風,雜念像落葉。】
一止老師把身體比喻成一個樂器,兩腳似弦,在長呼吸中用四個
節拍抬腳觸地,抬腳是火,移動是風,落腳是水,觸地是土,感
覺火的動能,風的悠揚,水的沉重和土的柔軟,跟隨著音樂經行。

紛紛擾擾為哪樁?人生幾度赴陽關。
過去種種皆因無明燥,未來願行悠揚平安道。

在經行中我再次體驗,徐緩優雅的步履,輕安而無染,深覺過去
的日子我再也不想要了,慶幸讓我遇見了種種劫難,適足以了解
佛法無邊,深情人間,期許自己在未來的日子裡,鍛鍊和培養自
己以這樣的速度輕安地走在自己的道路上,創造全新的人生。

【長呼吸→短呼吸→安住在鼻頭→生光明相→依相入定】
共修有共修的光量,在老師的引導下,學習正確的呼吸與靜坐,
感受過去未曾有過的寧靜,光明相中,一片寧靜海,無思無想,
只有深沉的寧謐。

如果能夠時時保持在這樣的定當中,減去妄念,生命就該可減去
諸多纏縛與諸多苦的輪轉,回程騎車時,發現自己不離妄念,開
始觀呼吸,吸~唸我微笑,呼~唸我感恩,漸漸平和之後,升起
了莫名感動的淚水,沒有那些打擊與挫折,又要如何見證寧靜的
美好?深深的,由衷的感恩....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ypsywu0507&aid=1470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