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讓你的寶寶更聰明
2009/09/24 00:03:17瀏覽505|回應0|推薦4
最近又重讀杜曼博士(Glenn Doman)的書。他的"如何
教寶寶。。。"系列,開啟了我的親子學,也讓我大開
眼界,知道更多有關幼兒大腦發展,以及他們是如何
學習。這三年來也按照他的研究以及建議的方式和
哥哥一起玩中文/英文字,百科知識,點數卡,最近
弟弟也加入陣容,我抱著好玩的心態,自然而不勉強,
目前為止,都還非常有興趣。
再次重讀,書裡某些片段比那些教媽媽們如何和孩子
玩字卡,讓我更感動。想記下這句話:
「只有兩件給與子女的遺產能長存,一個是根,
另一個是翅膀。」- Hodding Carter.
杜曼博士說:了解大腦如何成長,以及他為和會長成
那樣,是遠重要於那些技術或方法的。技術本身不
神奇,神奇奧妙是在於小孩,是在於他們的大腦,
是在於你。你的寶寶有著獨特的神奇,與任何其他人
都不一樣,找到這神奇,同時也給他你的神奇。
對媽媽來說,這是莫大的鼓舞與榮耀。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yang14&aid=3344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