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紐約之旅
2010/05/10 05:06:38瀏覽387|回應0|推薦8

經過漫長的旅程,終於抵達了紐華克機場,已經接近午夜時分,拿著地址,讓計程車司機載著我往曼哈頓去,雖然已經是午夜,經過Holland Tunnel時,居然還是大塞車,司機還說,大家都喜歡去紐約觀光,而且這是個不夜城,隨時都是車水馬龍,我已經萬分疲憊,只希望能快一點抵達,實在對這午夜的塞車,感到異常的無奈~

三年前,我曾經蜻蜓點水似的,到紐約逛過一整天,還記得那天天氣很差,下著濛濛細雨,我和妹妹又濕又冷,這次再來,是因為妹妹已經要畢業了,他目前住在曼哈頓區,我這次前來是為了要參加畢業典禮. 我完全是照著地址,自行摸索而來. 似乎司機先生也不確定正確的地點,停車時已經超過了該停的地方,但又是單行道,要轉回去挺麻煩的,我於是下車去找找看,還好一下車就看到妹妹已經走到門外來找我了,真是幸運,不然半夜在曼哈頓地區找地址,還真是一大挑戰.

經過這番折騰,我已經累癱了,倒頭就睡,可惜睡了一夜,仍舊依然疲憊. 當陽光灑進房內,我迫不及待了起來,看看這曼哈頓的清晨.

從客廳的的窗戶看出去,就是紐約是有名的Trinity Church,也是華爾街正對的那間教堂,我面對這間1696年建造的老教堂,配上後面的藍天白雲,突然覺得能住在這繁華的曼哈頓,真是一件難得的經驗!

到紐約後的第一天,天氣好的不得了,陽光明亮卻不至於讓人感到熱,走在街頭上,看到好多人都躺在麥迪遜廣場公園裡作日光浴,甚至坐在街邊陽光下,喝咖啡或是吃餐點, 絲毫感受不到紐約市向來該有的匆忙與緊張. 走在第五大道上,人潮很擁擠,公園裡的人更多,有街頭藝人的隨興演出,還有人就在街邊,打開餐盒,進行午餐,甚至西裝革履者,邊走邊吃,這種景象,倒是讓我有點大開眼界,或許這是個自由自在的地方,每個人按照自己的模式過日子~

午後時光,我耗在華盛頓廣場內,喝著咖啡星冰樂,與瞌睡蟲作戰,曬著慵懶的陽光,放空腦袋,讓自己享受一個悠閒的下午,所謂的美國時間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wofenchang2007&aid=4018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