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下街除了購物還有什麼?
2008/06/02 03:01:30瀏覽655|回應2|推薦33

目前這台相機因為之前被我們家的小氣鬼霸佔著(哈哈,偷罵他,他現在應該覺得耳朵很癢),所以雖然它來我們家已經很久了,也因為之前找不到什麼理由來非常認真使用它,現在我還在努力跟它裝熟,所以拜託先別計較拍得好不好。雖然說他小氣,可是他越拍越好,現在已經連眼睛都不用看,手對到位置,東西就可以拍得不錯的地步,顯然很有當狗仔隊的潛力(不過,他應該沒那個興趣)。

其實不單純為了台灣之美,也因為我希望我能當我所關心的人的眼睛,幫他們看還沒辦法看到的各種景象。因為曾經是個遊子,所以我可以瞭解外國人為什麼覺得台灣很美(順便誘惑我的接待家庭快來台灣看我,哈)。沒錯,台灣真的很美,有一部電影叫練習曲 就拍得真的很令人感動,改天來介紹一下。

這裡並不是我平常會經過的路線,但是我還是來了。

如果說我真的有可能會想祈禱,絕對不會是為了自己,因為發生在別人身上的事是我無法控制和預期的,所以拜託請照顧好自己,好嗎?很喜歡這個鐘,外框是個心型,看來是因為紀念地震而起的,希望我關心的人都能平平安安。這裡是哪裡呢?中山地下街的起點。





沿途可以在拉下鐵門的店面門上看到很美麗的畫,不知道是否曾經有人注意過?



有些真的很美,但是終究看得出歲月的痕跡。

為什麼要來這裡呢?當然是為了這個啦!↓



中山藝文廊這次展出的是 2006 台灣廣告的大賽之類的(忘記名字),剛好很湊巧的主題是台灣之美(真的是湊巧),看到旁邊從紅色背景有幾個在發光的字嗎?是「台灣發光」喔!

另外一個在展的是 Kenyo (字有點不確定)的油畫。其實我是有拍一些我比較喜歡的,不過我不確定放在這邊是不是很妥當,所以還是自己去看吧!有些畫得真得很好!

小時候曾經很想考復興美工(多數台北人應該都知道那是哪種學校),但是想到鉅額的花費,就讓我望之卻步。不過,後來有去稍微學了一下相關的東西,我最喜歡的還是油畫,因為油畫可以做到很寫實,但是溶劑很臭,顏料很貴。我個人對色彩很敏感,所以觀察小細節的色彩對我來說並不困難,只是畫完一幅畫要很有耐心,因為不常畫,尺寸 30F 的約至少要一個禮拜。

最近米勒已經光臨歷史博物館了呢!為什麼他的畫會這麼重要呢?因為他的畫是有時代意義的,為當時貧困農民社會發聲,就好比《孤雛淚》的作家狄更斯,專以下階層社會為題材一樣。


後來來到東區地下街,這間 Starbucks 因為剛好只有那一區上面有綠色的波浪狀裝潢,突然顯得很突兀。

將地下街融合一些傳統風格的元素。

好想把這幾面牆搬回家……(口以嗎?口以嗎?)。

接下來又很湊巧地發現,這裡剛好在展 2008 轉個彎發現私房台北(真的是湊巧),展出台北毎一區一些很有特色的地方,展到 6 月 22 日 ,有空可以去看看。

 

它把每一區的特色分成區塊來展現。









遊子們,累了嗎?歡迎回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wenyth&aid=192206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很有心
2008/06/12 15:54

很有心..............

我都是匆匆來去

下回會記得要放慢腳步了

半隻飛鳥半隻魚--Gwenyth(gwenyth) 於 2008-06-14 05:35 回覆:
對於這種事
有心 是一定要的拉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美
2008/06/02 10:49
真的很美。謝謝介紹。台北把地下街充份利用﹐也讓民眾多一個散步兼知性旅遊的去處。
半隻飛鳥半隻魚--Gwenyth(gwenyth) 於 2008-06-02 21:08 回覆:

是啊

可是多半人都只會想到購物
所以  我才想把一些被人遺忘卻實質美好的東西拍下來

其實還有更多呢...
只是 改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