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留下來比離開更需要勇氣
2009/10/30 23:54:33瀏覽4165|回應4|推薦26

 才剛轟轟烈烈打完總冠軍賽第七戰 ,沒想到一轉眼好不容易走出低潮的台灣職棒又被「打假球事件」重擊 KO,除了球迷憤怒、傷心,對於今年正式邁進成立 20 週年的中華職棒而言,更是情何以堪!

 依照目前案情發展來看,不僅兄弟象王勁力、吳保賢、朱鴻森和李濠任等四人已經坦承涉賭,另外,包括指標性人物-兄弟象曹錦輝、La New 張誌家......恐怕都很難從「打假球」的嫌疑中脫身。要大家天真地相信他們兩位「沒放水,只是和組頭私底下吃過四次飯」或是「沒收錢,買賓士車只是和組頭之間的借貸關係」的說辭,只會更顯示出他們不認錯,能抝多久就抝多久的劣根性,充其量還比不上王勁力一滴滴懊悔的眼淚!

 要說受傷害最大,如果說到球隊,絕對是兄弟象;如果說到人,肯定是一手催生中華職棒的洪騰勝、洪瑞河.......他們一家人。中華職棒成立 20 年來,給他們帶來的嘆息遠比快樂多、虧損遠比收益多、責任遠比權力多、煩腦遠比希望多,要不是他們一家子對於棒球有著「打不死的狂熱」,加上象迷們不時施以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溫情呼喚,他們大可以追隨時報、三商、味全、中信的腳步......成為台灣職棒的逃兵,而不是在這些年間一而再、再而三地受到職棒賭博事件的「五度傷害」。

 儘管在我近五年的職棒採訪生涯當中,不曾主跑過兄弟象,但是因為我當時的直屬長官是從兄弟系統出身,所以對於洪家人之於棒球的一切,我不但不陌生,而且是感受深刻。從媒體採訪的角度來看,兄弟球團並不真的擅長和媒體應對,甚至常常讓人覺得封閉、不近人情,而在中華職棒發展的過程中,兄弟也屢屢受到類似「聯盟家天下」的批評和質疑。但是平心而論,對於象迷們、甚至台灣廣大的棒球迷們來說,當台灣棒球真正遇到困境,對大家還不離不棄的,卻也是個性龜毛的這一家人。

 這一次從一開始以大陣仗律師團力挺球員,到後來卻發現球員似乎所言不實而搞到萬念俱灰,兄弟象會不會就此瓦解?(如果兄弟象瓦解了,其實也等於整個聯盟瓦解了)已經成為球迷們,或者是說整個台灣社會關注的一個重要話題。畢竟,這麼多年來無怨無悔投注金錢和心力,最後換得的竟然是「謊言」、「不名譽」和「背叛」,這對於有精神潔癖的洪家人來說,要說服自己繼續經營下去的理由又是什麼?

 或許很多人會說,在整個職棒賭博的事件當中,涉賭球員要負起沒勇敢 Say No 的責任,聯盟和球團要負起沒嚴格管理監督的責任,甚至整個社會要負起因好賭而助長賭風的責任。但是我個人認為,政府、乃至於檢調單位未能在憾事發生後積極處理,才是讓職棒賭風始終不能杜絕的最大原因!試問,如果第一次傳出職棒賭博就可以從嚴處置,如果地方政壇人士大開職棒賭盤已經不是新聞,如果包括員警和檢調人員還可以在職棒賭博事件中伺機插乾股,那麼又如何指望這一次的職棒賭博事件會是最後一次?

 而對於我不熟悉卻很尊敬的洪家兄弟來說 ,我相信他們此時的心情是:留下來比離開更需要勇氣 !  我從沒當過象迷,但是我說我心裡想說的話~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wcharles&aid=3302153

 回應文章

生存真沒力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太複雜了吧
2009/10/31 12:46

明明只是單存的運動?
我不懂為什麼就是能跟政治、黑道扯上邊?
我寧願相信台灣人都是善良、勤奮的,
國球只要努力一定可以救!
難道大家都希望未來台灣的下一代都只會上網偷菜、援交?


舔米國屁眼的無恥台獨竟無一人是男兒,不敢抵制好市多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到現在還能留下來繼續打棒球還真是要臉皮很厚
2009/10/31 12:27

全世界都知道台灣職棒都在打假球,到現在還能留下來繼續打棒球還真是要臉皮很厚,還以為全民都是深綠腦殘鄉下人,當然是要很有勇氣的

,難怪在中港台兩岸三地,台灣的貪污是最嚴重、最惡劣的;難怪台灣的競爭力比中國差一截;連棒球這種舉台灣之力所謂的國球一遇到中國隊仍是不堪一擊。

GW Charles(gwcharles) 於 2009-10-31 20:50 回覆:

棒球跟藍綠沒有關係 , 要硬扯太無厘頭 ~

中港台三地要說貪污程度 , 絕對是大陸排第一 , 那是社會進化的過程,沒有是非問題,如果什麼事情都要硬扯藍綠 , 沒完沒了 !!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人很喜歡把一切問題推給政府
2009/10/31 11:27
然後自己什麼責任都不負,也從來不檢討自己。

為什麼職棒的賭站這麼興旺,讓組頭有如此財力去收買球員?瘋狂投錢下注的,不就是台灣的廣大民眾嗎?

看看底下這些簽賭打假球全部自己一手包的職棒球員,全世界有哪個神奇政府或檢調能夠幫他們?

〔記者何瑞玲、林慶川/台北報導〕職棒打假球案驚爆案外案,情治單位掌握,有球員認為簽賭集團目標太大,易 遭執法機關盯上,不如私下串聯隊友「自立門戶」打假球,再暗託家屬砸錢簽賭、撈外快;據悉中職聯盟四球隊中,至少有五個這類「打假球小團體」,目前已有兩 名到案球員證實確有此事。

台灣的社會道德如此敗壞,今天職棒的一切正是台灣人自己的寫照!

不明所以
不明所以
2009/10/31 11:20

第四段『甚至讓常常人覺得封閉、不近人情,』?

甚至讓常常人?! 真的不明所以!!

GW Charles(gwcharles) 於 2009-10-31 20:35 回覆:
筆誤 , 已修正 " 甚至常常讓人覺得封閉、不近人情......"  anyway ,謝謝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