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奈米獵殺
2009/08/25 02:12:21瀏覽884|回應3|推薦56

今天不知怎麼的,心血來潮的想要去85度C看書,

再那裡把剩下的一半給看完......

"奈米獵殺"是在說,一位家庭主夫(傑克),本來在家裡把孩子帶的好好的,

但是他發現他老婆(茱莉亞)一天比一天還要晚回家,

而且脾氣也越來越不穩,體態相貌也越來越纖瘦,

行為也是一天比一天還要怪異,就連孩子們都無法苟同媽媽的行為和說出來話,

傑克甚至是認為他們之間出現了第三者,(外遇??)

不過茱莉亞一律宣稱是忙公司的事情太累了,所以造成她的情緒不穩,

只是,事情真的是這樣嗎??

有一天,茱莉亞回家之後,小孩說在他的車裡看到一個人,但茱莉亞說沒有,

這一天,吃完晚飯沒多久,朱莉亞又有是回去處理事情了,

傑克跟了出去,想要確認車上是不是真的有人,

但總是隱隱約約的,好像有個人影,卻看不清楚面孔,

想當然兒,傑克當下非常的震驚,回去告訴她姐姐,

他姊姊說,他這是在否認,不願意相信真像,所以才看不清那個人的臉孔......

過沒多久之後,電話響起,茱莉亞發生車禍,

不過救護人員卻沒有發現另外一個人的蹤影,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剛好茱莉亞的公司正要聘請傑克做為他們的顧問,

這正好是大好機會來了解一下茱莉亞諸多的怪異行為!!

發現他們公司將結合奈米科技與醫學、電腦程式和生物......等,

跨領域的東西結合在一起,(從來沒想過,還可以這樣!!)

大量的生產,運用一些大腸桿菌(菌類繁殖速度快)生產出許多的分子,

在每個分子裡面放入獵食程式,然後把它們丟到外面去自生自滅,

結果,還真的的會自行演化,演化之快速到3小時演化一次,

還會一些學習與記憶的功能,

就像生物的演化一樣,會依照環境的優劣來演化,去蕪存菁!!

之後還發現他們不能受控制了,無法叫回,

而且它們還會自行找獵物來吸收能量,

好自行製造出更多的分子,這是多麼可怕的一件事呀!!

從在沙漠上的兔子被分子所聚集起的黑霧獵殺之後,

故事就越變越有看頭,諸如為了瞭解一點蛛絲馬跡而冒著生命去調查,

即使知道危險,差點把命給賠了,還失去兩位朋友,

(為什麼小說中一定要有人死呀!!)

然而這一切都是一場被設計過的陰謀,

最後還發現,其實身邊的朋友和妻子其實都已經被分子寄生了,

傑克的妻子老早就已經不成人樣了,

之前的怪異行為以及形貌都是分子寄身的結果!!

我覺得作者寫這本書的意義,似乎是要我們省思,當科技演練的太過,

是有自我毀滅的可能性,

而且,

再做任何事以前也要詳細規畫過,以免造成無可避免的遺憾,

因為

一個未加思索以及空前利益,而製造出這麼可怕的東西來,

這真的是危害人間,說一句比較毒的話,

就算你們自己想要死,也不用把全世界拉下去陪葬吧!!

不過,我還真沒想過,可以讓程式自行演化,

真的按照作者的理論去做,是有實現的可能性嗎??

還是這真的只是科幻小說,我不用妄想了!!

這也讓我認為,像程式和機器這種東西,還是不要製造的太聰明,

以免到時真的反攻全世界,我彷彿看到了機器人大戰,(不要啦!!)

要不然至少在裡面設定一些bug,好讓它不受控制時能加以停止,

在這種時候,就覺得bug是一個可愛的東西!!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vh94759&aid=3255025

 回應文章

湖映~ 一盞忘塵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9/08/28 01:56
真的耶!!!那時候是從圖書館借來讀的...好久以前的事了....再讀一次您的介紹,我真得可能讀過了!!!! 呵呵!!有時候中英文很難聯想在一起...以為是他另一本新著作...人老了記憶不太行!!
秦兒(gvh94759) 於 2009-08-28 14:03 回覆:

哈哈~有時候就是會這樣,

我也有過看書看到一半才發現其實已經看過的經驗呢!!

可見得你讀過很多書,一定是比我這小鬼頭還更勝一籌,所以才會忘記咩~


湖映~ 一盞忘塵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把書列為書單中...
2009/08/27 00:05
謝謝秦兒的推薦,之前有讀過他的書籍- Prey,以及他著作改編的電影.現在因妳的推薦讓我也想找來讀讀呢!!
秦兒(gvh94759) 於 2009-08-27 14:00 回覆:

耶~會不會其實你已經看過了!!

我在想Prey就是奈米獵殺;

話說,他的劇情真的緊湊的讓人覺得很過癮,時間也過得很快,

難怪"侏羅紀公園"會被改編成好萊塢的電影!!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可能哦
2009/08/26 17:18

現在覺得對不可能的事,以後都有可能成真

科技太進步不見得是件好事

個人看法啦!

秦兒(gvh94759) 於 2009-08-27 13:43 回覆:

恩~我也認同,

讓我想到日本現在致力於機器人那方面,

說不定哆啦A夢很快就會被製造出來了,

而過度的科技總是造成反撲,

到時候就變成哆啦A夢大戰人類,就是名副其實的機器人大戰人類,

以上是我亂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