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暑期閱書單~
2009/07/30 03:16:25瀏覽2460|回應1|推薦51

嘆~老實說,暑假也過去一半,我才閱讀兩本書,好龜速喔!!

發現自己都沒做甚麼事,整天待在家裡,唯一的好處就是不用讓爸媽擔心,

喔~不對,星期五可能要擔心了,因為要去台北上課~

總之,最近看了兩本書,"偷書賊"和"數位密碼",

就我的觀點來看,我喜歡"數位密碼"勝過"偷書賊";

"偷書賊"與一般小說不一樣的地方在於,

作者是以死神的角度來描述一位小女孩的故事,

而這位小女孩,她,就是偷書賊,

生平沒多大的嗜好,最喜歡的就是看書,因為喜歡看書所以偷書,

因為偷書,又恰巧與歷史相結合而編織出許多意想不到的故事,

所謂的歷史正值希特勒時期,當然不用想,如果說要有精彩的故事,

我們的主角身分,大家應該想的到,無可避免的就是她有猶太人的血統,

不過並非純種,外表不仔細觀察是看不出來的!!

或許,主角本身是猶太人,所以她這輩子注定要與猶太人牽扯不清,

連帶的她們家也是,偏偏又身處德國,也算是危機四伏了!!

故事中,雖有愛情,卻是兩小無猜,

只是很顯然的一直都是郎有情,妹"無"意,

所以若是想要看兩人的愛情互動可能會很失望,

但是在故事尾聲作者有在他們身上放原子彈,

有被炸到的可能性~

這本書作者想要說的大概就是文字影響深遠,文字可以洗腦,

希特勒就是用文字對人民做出洗腦的動作才能讓百姓們對他效忠,

雖然我不太曉得到底是用甚麼方法,不過我猜想,

大概是用種族意識中的種族優越論來讓德國人一起屠殺猶太人吧!!

真是殘忍!!同樣都是人居然要慘遭這種待遇~

讓人不禁思考,希特勒到底為什麼那麼討厭猶太人,

曾經耳聞老師的說法,

因為在聖經中的耶穌就是被猶太陷害而死的,

就是那幅由"達文西"所繪"最後的晚餐"中的故事,

十二門徒中有人背叛耶穌~導致耶穌去被釘十字架!!

猶太,看他的名字就知道他是猶太人!!

由於西方人都讀聖經,這樣看來可以推論,似乎不只有德國人討厭猶太人阿~

就為了這個原因嗎??

因為猶太人的祖先害死了耶穌,所以很討厭猶太人,而要趕盡殺絕!!

還有一個是因為德國人認為他們是世界上最優秀的種族,

偏偏有一個叫做猶太人的民族,他們的頭腦非常的聰明,

有一個例子就是愛因斯坦,就是他發明"相對論",然後又製造出原子彈,

說起來真是諷刺,

如果說是希特勒(德國人)是引發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罪魁禍首,

那麼中止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的最大功臣就是愛因斯坦(猶太人)了吧!!

(現在想想,愛因斯坦是不是被美國利用去啦!!所有的風光都被美國人佔去,

雖然他本人不怎麼計較~因為他是和平愛好者!!)

這還真是因果循環呢~

這大概就是愛因斯坦本人發表的因果論了吧!!

他本人到是身體力行自己的學說了呢!!

數位密碼,作者就是"達文西密碼"的作者"丹‧布朗",

不過,一開始看到蘇珊這個名字還在思考這兩本的女主角是不是同一個人呢?

坦白說,要是對稍微了解電腦的人來說還真是不錯,

因為是懸疑推理,所以會讓人想要一直看下去,

完全抓住讀者們的胃口,而且收放恰到好處,

本來很期待下一幕的時候,又換到另一個人的場景,

稍微釣你一下胃口,但是又會及時繞回來,(就像支線)

伴隨著事件到後面,所有的人逐漸會合,

本來以為毫不相干的人就這樣全部聚集在一起解謎,(在主線匯合)

話說,到後面真的會震撼到,心情真的是隨著主角"盪"啊!!

這兩本看完,本來還不曉得該從"浮華一世情"還是"盧騷懺悔錄"下手,

不過才看了"浮華一世情"不久,

就看到當時的社會型態深受兩位大文豪思想家的影響,

其中一位就是"盧梭",這個浪漫主義派的先鋒,

而另一位我忘了,

(到時候如果我有看到再說,因為書快到期了,

所以我也不曉得我到底看不看的到~)

反正,我因為看到這個就想說,還是先了解那位"盧梭",

看"浮華一世情"也比較看的懂~

其實在還沒看"浮華一世情"以前,我一直以為那是自傳,

因為我當時就是在找"懺悔錄"的時候偶然看到,才一起借走的,

(這讓我想到,我很納悶,為什麼學校的圖書館沒有"懺悔錄"呢??

不管是英文版的還是中文版,就是沒有~真是奇怪!!)

看了之後才發現,作者本來是寫論文的時候再找題材,

發現"喬吉安娜"這號人物,

之後發現他自己本身不由自主的查起有關於"喬吉安娜"的相關訊息,

領悟到自己似乎很喜歡這號人物,所以就將論文的研究主題改成"喬吉安娜",

也立志要為她出一本書,很顯然是以作者的角度來描述"喬吉安娜",

因此,我覺得這本書有點難度呢!!

也或許是我不是很喜歡以第三人稱描述的故事內容啊!!

書看的還不夠多,等我真的了解在下定論好了~

唉呀~我發現我每次打部落格都是即時有甚麼想法就打上去,

導致文章到最後都是偏題的狀態!!

每次到後面都忘記文章的宗旨是甚麼??

害我的結論不知道該怎麼下才好呢~客官們不要介意耶!!

算了,我還是隨性的好~反正是我自己的部落落嘛!!

高興就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vh94759&aid=3179182

 回應文章

小小123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不錯…
2009/08/01 17:09
這三本都沒看過,也來看看…^^
秦兒(gvh94759) 於 2009-08-02 01:04 回覆:

恩恩~

偶爾讀一下課外讀物還不錯呢!!^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