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新年太平山之行(四)蹦蹦車和三疊瀑布步道
2012/01/13 21:22:27瀏覽1376|回應1|推薦29

 首先要聲明,三疊瀑布我沒有走完全程;如果想看完整的行程及瀑布照片,可以瀏覽這篇網誌

這是由茂興往回開的蹦蹦車,我連拍了15張照片,取捨之間,頗費思量。

1月4日

 上午醒來一看,陰雨天,唉!好天氣怎麼只有一天呢?幸好,在冷冷的廳堂吃過自助式早餐後天氣慢慢地轉好,雖然不見太陽,但已經很不錯了。

 餐後在太平山莊中央步道上聽到鳥鳴,循聲找尋,原來是金翼白眉,才一轉頭,又有兩隻金翼白眉就在眼前的樹枝上,旋即飛走。鳥的動作太快,突然出現,想拍照根本來不及。空中還有鳥聲,原來是幾隻來回盤旋的毛腳燕,就築巢在派出所隔壁的山莊屋簷下。

 按原定計畫去搭蹦蹦車,九點半的班次,乘客只有我們一家三口,等於是為我們開的專列。蹦蹦車只有頂篷,沒有廂壁,所以冬天乘來,別有一番冷滋味。到終點站茂興後(也只有這麼一站),稍事停留,等待拍攝十點準時駛回太平山莊站的列車畫面。

這是回程拍的,遊客多了幾位,前面著紅衣者並非我的家人。 

 三疊瀑布步道全長2.7公里,由茂興站月台向下走至瀑布,落差有300公尺,一般腳程來回約需三小時。出發前宜留意蹦蹦車回開時間,若誤了班次,就只有徒步走回太平山莊了。

 三疊瀑布步道的路面多樣,有木屑路面,塊石路面,也有紅磗路面。最美的是紅磗路面,雖然長滿了青苔,但因磗面粗糙,所以不會溼滑。

木屑路面,走來非常柔軟。

塊石路面。

紅磗路面。

柳杉林。

紅磗步道最美的一段,我在這裏佇立良久,心滿意足,有沒有走到終點的瀑布,已經無所謂了。

 走在長滿青苔的美麗紅磗步道上,我盡情的享受這森林浴,行至半程,遠處傳來瀑布聲,但台灣的深山瀑布早看過好幾座,沒有非走到終點的理由,估量時間,覺得走夠了就回頭,去搭十二點整的回程車。畢竟,昨天誤了午餐,今天應該回到正軌了。

 回到太平山莊吃客飯,六菜一湯,每人兩百,三人共六百元。我在這裏住兩個晚上,總共用了兩個早餐,三個午晚餐,菜色雖有重覆,幸好不嚴重,還可以接受。

 飯後下山,霧很濃,車開起來滿吃力,至牛鬥轉省道七丙到羅東後,找住宿地頗費了一番工夫,原來「玻璃屋」是在「紐約市大樓」內。在大樓對面停好車,搭電梯至六樓,由於沒有其它遊客,我們等於包下整戶,極好。

 晚上沒有去民宿主人杜小姐推荐的羅東小吃用餐,反而找到了一家「爸爸餐廳」,生平第一次吃義式醬餃,味道還不錯。

這是我點的焗烤蝦仁義式醬餃,照片是我女兒拍的。

 飯後隨便逛了一下有名的羅東夜市,無奈妻跟我年紀都大了,夜市對我們已經沒有吸引力,台北的士林夜市那麼有名,我們也沒去過。早早回到住宿處,用投影機在大螢幕上重看HBO播出的《王者之聲》,實在好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ustavq&aid=6025784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去過士林夜市
2012/01/14 06:18
厲害ㄋㄟ!聽說它又搬家了?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古士塔夫(gustavq) 於 2012-01-14 07:36 回覆:

這叫厲害喔,分明是快被這個社會給淘汰了。

它是搬了新家,報紙先訪查過,通風設備不良,結果還是有許多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搶著去被煙嗆。媒體沒再報,或許現在已改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