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櫻花謝了之後
2011/03/26 10:30:39瀏覽1387|回應1|推薦33

 櫻花開了,櫻花落了,善感的人們,體悟到這就像人生歷程,儘管曾經燦爛,終了還是要化作塵土。

 然而,對櫻花樹而言,花開花落,只不過是繁衍生命的一環,花落不是結束,而是生命下一階段的開始。

 在政治大學環山道上有個「櫻園」,栽植了二、三十株山櫻花,規模雖然很小,但每年櫻花季節,還都是會吸引人們駐足觀賞、留影、拍花照。

 可惜的是,櫻花謝了之後,在樹前停留的人少了,豈不知櫻花樹的演義還在繼續,「賞櫻」,何必等待來年?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ustavq&aid=5021037

 回應文章

Franc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花開花謝都是美
2011/03/31 12:57
觀者喜則喜
觀者憂則憂
遠觀近看皆自得,
這,大概算是網路上的遠觀吧!
古士塔夫(gustavq) 於 2011-03-31 17:42 回覆:
看圖作文,其實我想說的可以簡化為一句話:「櫻花果是有些看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