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攀木蜥蜴
2006/05/13 18:54:47瀏覽907|回應0|推薦13

張照片是四月上旬在東眼森林遊樂區的森林步道中拍到的。

  這是台灣常見的攀木蜥蜴,警覺性強,行動敏捷迅速,如果有長鏡頭或望遠鏡頭,在不驚動蜥蜴的情況下獵取這樣的畫面,絕對不是難事。然而,我沒有專業攝影器材,拍到這張照片,純屬偶然。

  這是用普通數位相機在近距離下拍攝的,蜥蜴離鏡頭不到十公分。為何這小生物願意停留在樹幹上,其實是因為我前面還拍了一張,無意中自動打出的閃光燈把它給嚇住了,不過它也沒呆多久,當我拍完這張想再多拍一張時,它已跑開了。

  據說生態攝影有個原則,不能干擾到攝影對象,但我是無意,應該還好吧。


  • 附記:攀木蜥蜴是很有趣的爬蟲,我有一次看到兩隻攀木蜥蜴狹路相逢,彼此互瞪,一動也不動,僵持不下,我看了大約十分鐘,它們還是不動如山,也不知這樣耗下去要多久才有下文,我失去耐性,就走開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ustavq&aid=27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