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北市的選舉牽動2020年總統大選
2018/04/15 12:57:41瀏覽2871|回應1|推薦9

   

2018年新北市市長的候選人,是候友宜對蘇貞昌,大致已經底定。 即使第三組候選人出線,也沒有勝選希望。

 

蘇貞昌有很好的政治資歷,這是優點。但是畢竟離開新北市十幾年,而且年紀大了,這是弱點。

 

候友宜一生都在警界,政治資歷就只是新北市的七年副市長,不長言詞,長相普通,這是弱點,然而他在新北市基層紮實深耕,這是優點。

 

這兩個人政治後勁都不會太大。蘇貞昌的年紀,不會再選第二任。候友宜不像朱立倫、馬英九,充滿政治細胞,即使當上市長,要再更上一層樓 ,以他本身的素質和背景,恐怕也有點困難。國、民兩黨針對這麼重要的新北市市長,都不基於黨的未來考量和栽培,令人吶悶。

 

台北市也是一樣,國、民兩黨想要參選的丁守中、姚文智,都不被看好,兩黨幾乎是人材荒。

 

柯文哲不被民進黨的基層接受,而民進黨高層卻囑意與柯文哲合作,以避免被國民黨漁翁得利,然而如果柯文哲又當選了市長,等於八年內,民進黨在台北市,又進入人材荒。

 

2014年民進黨與柯文哲、第三勢力合作,雖然台北市有外溢效應,然而也導致1016年台北市只有二席立委,人材斷層。今年的選舉,幾乎傾綠的政論節目都一面倒的「柯黑」。而柯文哲一席「名嘴被金錢收買」的言論,導致如果今年民進黨禮讓柯文哲,將使選舉時柯文哲的外溢效應,絕對是言論分裂,亂成一團,不能一致對外作戰,成為極負面的效應。

 

2012年馬英九所以總統勝選,是因為2010年國民黨五都贏了人口最多的大三都,而2016年總統大選,所以蔡英文大贏朱立倫,是因為民進黨2014年六都贏了五都。

 

目前民進黨在六都只有兩都穩贏,其他都在未定之天,如果台北市外溢效應是政論節目亂成一團,是國民黨用民進黨柯黑的話來打柯文哲,那麼民進黨六都失去四都,也不是不可能。

 

本來如果民進黨提名候選人與國民黨一對一對戰,在台北市選舉,民進黨無勝選可能,然而如果柯文哲也參選,台北市民進黨又提名候選人,有可能國民黨支持者也會為了使民進黨選人輸去選舉,而棄丁保柯,因而使民進黨獲利。當然,前提是民進黨要提名一個民進黨支持者,有八成會堅定支持的候選人。

 

2018年民進黨不提名自己的台北市長候選人,有可能因外溢而輸去六都大選,而且進一步影響2020年的總統勝選。

 

民進黨不要把柯文哲的參選,當作是阻力,而應當作三分天下的助力,這是民進黨贏取台北市長的唯一機會。柯文哲連新黨的郁慕明、旺中的蔡衍明都支持了,何以只能分裂綠營,不能分裂藍營?

 

當然民進黨所提名自己的候選人一定要最強。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otius6033&aid=111519559

 回應文章

魯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昔盧修一被侯友宜強灌催淚瓦斯 侯子弟兵還原歷史
2018/04/18 21:15

昔盧修一被侯友宜強灌催淚瓦斯 侯子弟兵還原歷史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399509

民進黨近8成議員參選人 主張自推北市長人選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399123

民進黨到底要不要在台北市長自推市長人選?似乎讓黨中央陷入兩難;但根據《財訊》雙週刊調查發現,剛通過初選的27位準議員提名人,卻有高達21位要求黨中央應自推候選人。有5位參選人未表達明確立場,只有1位表示傾向和柯文哲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