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愛看書--亞馬遜之Kindle電子閱讀器
2011/01/06 17:03:11瀏覽780|回應0|推薦11








回顧去年,這台Kindle真的是我的最佳玩具。

我是一個「三日不讀書而面目可憎」的人,前年的聖誕節,亞馬遜第二代的Kindle誕生,第一代似乎只能在美國境內下載書籍,第二代已經變成可以全球下載,對我這種原文書需求量大的人來說,真是個大寶物。某一天睡夢中,電話想起,是美國來的電話,正思考是誰,一接,結果是一個美國公司的總裁,是我口譯過的客人,趕快從被窩爬起來立正站好,他說他計畫來台灣,看看有沒有要順便幫我帶什麼來。這點讓我感動莫名,當然機會不可錯過,於是我就跟他說:「我上網刷卡買台Kindle寄到你公司,不然你幫我買的話,一定不會跟我收錢!這樣我會不好意思。」於是這台Kindle便這樣由總裁的手到了我的手上。

這台Kindle它的功能比我想像中的多更多,只要Amazon有出的電子書,它通通都可以下載,電子雜誌也會自動透過無線傳輸,時間到了自動傳送過來,比如說Time雜誌,一個月只要台幣100塊,但是後來我沒有訂,因為國際傳輸,我記得很像一本要收約台幣70元的傳輸費,也不能設定下載到電腦,而且國際傳輸沒有圖表,有點不方便。而且Amazon也有提供很多免費書籍下載,如果想要省國際傳輸費的話,可以下載到電腦後,再存到Kindle就可以了,但期刊很像就不能這樣做了。

它的待機時間真的就不用說了,電池用一個月以上沒問題,而且它的開機時間超短,搭捷運時,等公車或等客人,甚至上廁所時,按鈕一扳,就開機了,算是一秒開機吧!不用像等筆電開機要那麼長的時間,關機也是一扳就關了,不會浪費到任何時間。裡面的內建字典就見仁見智了,因為它是英英的,滑鼠點到那裡,就會出現單字的解釋。

買了之後,還有一個我意想不到的功能,一開始我知道Kindle可以逛亞馬遜書店瀏覽書籍,後來我才知道,其實它有一個測試中的功能,是全球各地上網都不用錢,但是只能瀏覽abc的網頁,不能看「一撇一捺」的文字。開玩笑,當然要好好的利用一番囉!

我這台剛出的時候,記得美國也是七千多塊左右,現在3G版也只要5千多塊台幣,其實我現在還發現它有更多的用處,就不一一詳述了;但對它有興趣的人,一定要記得,它只能看「ABC」的書,沒法看中文書喔!總而言之,我覺得它應該會繼續蟬聯我2011的最佳玩伴吧!

By Gretel

gretel.taiwan@gmail.com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tel&aid=4769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