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自己從 Impossible 變成 I'm possible 】
2015/10/14 05:39:19瀏覽644|回應0|推薦0

我 鼓勵我的學生們要去參加他們學校舉辦的英語競賽,即便學校老師沒有指派,也要厚著臉皮去跟老師說:「老師,我想參加。」但是我規定不能選作文,只能選 「上台」類的。有一個學生問我,「老師,如果我沒有得獎怎麼辦?」我跟他說:「沒有關係,我鼓勵你們去參加這種,並不是因為要你們得獎。上台對群眾講話的 機會本來就不多,更何況是講英文的,這會是你非常寶貴的經驗之一。即便是楞在台上,也沒有關係,那也是一個經驗。」

後來我從她媽媽那邊得知她真的有去報名了,這位小女孩本來就害羞內向,常參加靜態的比賽,但是就是沒有「上台講話」的經驗,因為從來沒有人可以成功的把她推上台(逼上台)。我很開心,我成了他人生上台的第一隻推手。

上台對著一群不認識的人說話有的時候並不是那麼的簡單,也許我們會口吃或是會吃螺絲,甚至都被一群人訕笑,但這就是我們心中要跨越過的那一道藩籬,只有自 己能夠越過,但一旦跨越了那一道藩籬,我們就會更認識自己,發現另一面的自己,可以爆發出另一種能量,之後就可以越來越好,越飛越高。要把 Impossible變成 I'm possible,有時沒有那麼難。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tel&aid=33024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