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到底
2009/03/05 16:35:27瀏覽277|回應0|推薦2

若你問我,這輩子有沒有幫助什麼人?我想,除了去7-11投零錢到捐獻箱內外,最值得我驕傲的應該就是投入公益活動,並且捐出我的一日所得吧。

在某個機緣下,曾任職的公司和幾間合作廠商合辦了一場慈善義賣的音樂會,目的是要邀請民眾參與此活動,並捐款救助弱勢兒童;而所有參與的同仁,將捐出一日所得支持這個活動。

音樂會之前的準備工作,非常的繁雜,除了挑選義賣商品外,邀請的VIP名單也是另人頭大的問題,心中總是會暗暗擔心這些大老闆們會不會不克前來共襄盛舉;電台也不斷的放送慈善義賣的訊息,詢問活動的人也越來越多,真的幫我們打了一針強心針。

在電台和門市不停的宣傳之下,來的人數真的很多,全家人或全公司一同出席的陣仗也大有人在;音樂會的開場,主持人告訴所有人一個令人興奮的事情,一些不克前來的老闆級人物,已直接來電,表明捐出10萬元給家扶基金會,這個拋磚引玉的動作,讓在台下的大老闆們分分的也傾囊相助。不能進入觀賞表演的我,並沒有閒著,在外面不斷不斷的採排義賣的流程。

音樂會結束,場外的義賣也熱絡了起來,你無法想像我身處在什麼地方,整個場面就像百貨公司週年慶一樣,擠的水泄不通,一個人服務一組人馬的方式在這裡已不再管用,一個人要負責好幾組人馬才行,本來規畫的三個結帳點,也加開到六個,一個老校長問問我「你覺得你們家什麼商品最好」,身為員工,我應該說樣樣都好!!但我竟然跟他說「做愛心最好」,那個老校長笑笑了,指了指一樣東西,我正想幫他打包時,他跟我說「就這樣東西不要,其他幫我都包二份,我名片給你,寄到學校來吧!」我好驚訝,似乎我做對了什麼事。

從早上8點忙到晚上12點,真的把所有的人累壞了,但想到我們募到的款項,明天就會像聖誕老公公丟禮物一樣,投入到家扶基金會的帳戶裡,那種心裡溫溫的感覺真好。那一夜,是對我而言最有意義的平安夜。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ing168&aid=271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