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拉近“心”的距离,从解决猜疑开始
2019/09/21 19:26:38瀏覽259|回應0|推薦2

编者的话:妻子猜疑丈夫,男友怀疑女友,这已是社会上的普遍现象,因为猜疑分手、离婚,活在痛苦中的也不少。该如何摆脱猜疑带来的苦害,维护彼此的感情呢?依琳的经历会带给您帮助。

一条短信引发我对男友的猜疑

“你吃饭了没?”“什么时候有空看一场电影啊?”

一天早上,我打开男友的手机,看到男友给他公司的女同事发了这样的短信。虽然只是简简单单的两句话,也没有看到女同事的回复,但这些刺眼的信息却令我无法接受。这几年来,男友对我千依百顺,他身边有哪些朋友,平时在忙些什么都毫不保留地告诉我,我也从来没看见男友给哪个异性发过这样有点暧昧的信息,可现在为什么他会这么关心她?还约她看电影?我们四年的感情就这样被一个女同事给卷入破坏了吗?此时,我的心仿佛碎了般的难受,心里顿时忐忑不安起来:难道男友真的背叛我了?他跟那个女人走到一起了吗?他们发展到什么程度了?脑海一下子浮出很多的疑问,我越想心里就越气,恨不得把熟睡中的男友拉起来问个清楚!因着愤怒的情绪无法平复,我就走到楼下市场想让自己冷静一下,随后看看时间,我想起自己还约了一个朋友。

见面后,我就聊起男友给女同事发信息的事,朋友听了也感叹:“现在这个社会的人对婚姻、对爱情越来越不忠诚了,找小三、傍大款都成了一种潮流,越来越多的人都受这些邪恶风气的影响,胜不过外界环境的引诱,夫妻离婚、情侣分手也是常有发生的事。”听朋友这么一说,我就想起之前在餐厅上班时,很多同事其实都已经有了家室,可还是背着自己的妻子、丈夫跟同事暧昧……想到这些,我的内心变得越发不安,更加怀疑男友是跟女同事日久生情,此时,我只想冲回家向男友问个究竟……

回到家后,我压住自己内心急躁的心情,表面平静地问男友:“你是不是有什么话要跟我坦白?”男友一脸疑惑地说:“没什么呀。”我紧接着说:“没什么?没什么你会约人家去看电影?”男友这才意识到我看了他的信息,连忙解释说:“不是你想的那样,你不是不喜欢看电影吗?我就约······”不等他说完,我就急速地说:“不是我想的这样那是怎样?你约人家看电影就证明你对人家有好感!”我越说越激动,心想:“你都不知背着我做了多少对不起我的事,你不喜欢我就直接说,用不着这样对我!”想到这,我郑重其事地对男友说:“你还是好好想清楚再回答我的问题。”男友沉思了一下,一本正经地跟我说:“可能工作上接触多了,是对她有点好感。”听见男友真的承认对对方有好感,我嫉妒的心犹然而生,心中的愤怒控制不住,我生气地说:“单单只是有点好感吗?我不揭穿你的话,你是不是就跟她偷偷在一起了!”男友马上解释道:“人家都结婚了!”我立马反驳他:“结婚怎么了?现在这个社会,结婚的人不是一样有很多人搞婚外情吗?”男友见我咄咄逼人,也不想跟我多说什么了,坐在沙发上一边玩着手机,一边无奈地摇了摇头。我见男友不出声就继续问他:“你有没有想过,你这样做的后果?”男友摇摇头说:“没有。”“你这样子不单单伤害了我,还会破坏别人的家庭。”男友听我说完,沉思了一下,之后一脸诚恳地对我说:“对不起,我做的确实不合适,伤害了你也不知道,我以后再也不约她了,以后会和她少接触少说话,你别生气了。”看到男友向我道歉认错,我表面没有说什么了,但内心对他的信任再不比以往,时不时就会猜疑他会不会再跟那个女同事来往······

感情出现猜疑之后……

为了确定我的怀疑是多虑,之后每天早上起来我都会查他的手机记录,看他有没有跟那个女同事聊天。下班回到家他和我说话,我也不太搭理他,他自知我是因为之前的事耿耿于怀,也就不敢多说什么。

谁知,一周之后,男友打电话跟我说要去深圳和朋友去按摩,听到他这样说,我立马敏感起来,心想:现在外面的诱惑那么大,他是不是要背着我出去干什么啊!但碍于脸面我还是没有开口拦阻他,只能没好气地回了他一句:“你要去就去吧!”男友听出我说话的态度不太好,就说:“你不让我去我可以不去的。”我心想:不让你去,不显得我很小心眼吗?男友见我没说话,便安慰我说:“放心吧,我会早点回来,你别多想,别等我早点休息!”说完就挂了电话,我的心里不由地生起闷气。到了晚上看着时钟一圈一圈过去了,可还是不见男友的身影,我一连拨了十几通电话他都没接。我的内心也变得越发不安起来,以前男友从没有关过机,只要我打电话给他他都会立马听,可如今……他现在身边是不是有了别的女人?我控制不住地又开始胡思乱想起来,心里像针扎一样的痛,眼泪不停地往下掉。又想到之前看到身边很多的恋人都是在一起很久了,之后又因为第三者出现就分开了,我害怕我跟男友也会分开,越想心里越痛苦。

神的话让我认识猜疑的根源

痛苦中,我来到神的面前向神祷告:“神啊,我现在心里很难受,男友去按摩了,我怕他做些对不起我的事,也总担心他会离开我。神啊,我很痛苦,不知道该怎么去经历这个事,愿神能够带领我。”

祷告完,我拿起手机在福音网上搜索弟兄姊妹写的关于婚姻的经历见证文章,我看到其中这样一段神的话:“我很欣赏对别人没有猜疑的人,也很喜欢肯接受真理的人,对于这些人我很照顾,因为这两种人是我眼中的诚实人。你是一个很诡诈的人,那你就对每件事、每个人都有防备之心与猜测之意,所以你对我的信也是建立在猜疑的基础上的,这样的信是我永远都不能承认的。”

看到神喜欢的是单纯、诚实,对人没有猜疑的人,最厌憎好猜疑防备别人的诡诈人。对照神的话,想到自己这段时间一直活在诡诈的性情里,对男友满了猜疑。当看见向来对我没有任何隐瞒的男友,竟然背着我约女同事看电影,我就猜疑他是不是跟那女人在一起了。后来虽然男友跟我坦诚对同事有点好感,也向我承认他自己的错误,过后跟朋友出去玩也事先跟我打招呼,但我却不再信任男友,以至于后来男友去大陆,我就活在不安中,担心男友会禁不住外面的诱惑,做出对不起我的事,活得很痛苦。现在借着神话语的揭示,我才认识到自己这段时间活在担心痛苦中,根本原因就是因着我的诡诈猜疑,导致我被撒但愚弄,胡思乱想,对男友失去了信任,跟男友的关系也越来越疏远。

这时一位姊妹发信息问我的近况,我就把自己对男友猜疑的情形向姊妹说了,姊妹给我发了一篇弟兄姊妹的经历文章。打开文章,我看到神的话说:“人一生中要遇到很多人,但谁也不知究竟谁是自己婚姻中的另一半。尽管人都在婚姻这件事上有自己的主张、自己的想法,但是最终能真正成为自己另一半的那一个人究竟是谁,人不能预知,人自己说了不算。你遇到了一个你喜欢的人,他可以成为你的追求对象,但他对你是否感兴趣,他能否成为你的伴侣,这个都不是你个人能决定的。你喜欢的人未必就是能与你共度此生的那个人,而你从来都未想到过的那个人却不知不觉地走进了你的生活,成了你生活的伴侣,成了你命运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就是与你的命运紧密相连的你的另一半。所以,人世间的婚姻千千万,但各有不同:……人类在形形色色的婚姻中表现出来的或者是对婚姻的忠诚与至死不渝,或者是对婚姻的爱护、不舍与不离不弃,又或者是对婚姻的无奈与不解,或者是对婚姻的背叛甚至仇视。无论婚姻本身给一个人带来的是幸福还是痛苦,然而,造物主命定好的每个人在婚姻中的使命是不会改变的,是人必须要完成的,而在婚姻背后的每一个人的命运是不会改变的,是造物主早已命定好的。”

姊妹结合神的话跟我交通道:“从神的话中我们可以看到,人的婚姻不是自己能掌握的,我们的另一半究竟是谁,也不是自己能说了算的,一切都在乎神的主宰命定。如果男友不是神为我们命定的另一半,不管我们怎么维护这段感情,那也不是属于我们的,若男友是神为我们安排命定好的另一半,那谁也夺不去。有的人就是因为不相信神的主宰,猜疑心太重,因一件小事就怀疑对方,甚至天天监督对方,以为这样就能保证对方不出轨,结果却适得其反,双方因为没有信任,感情也越来越糟糕,最终以分手告终。从中看到,我们的猜疑担忧都不能解决问题,唯一能做的就是应该从神的话看事,相信、顺服神的主宰,将男友以及自己的婚姻都交在神的手中,这样我们就能坦然地对待自己的婚姻了,也不会活在猜疑的痛苦中了。”

看了神的话以及听了姊妹的交通,我仔细想想,的确如此啊!人世间的婚姻千千万,有的俩人分分合合,但最终还是走在了一起;有的虽然两情相悦,但最后因为各种原因分开了,这些哪是我们人能掌握得了的呢?不都是在神的手中摆布安排吗?我一味地活在对男友的猜疑中,不正是因着自己对神的全能主宰没有真实的认识,才总会担心男友背叛我,被撒但愚弄导致的吗?揣摩着神的话,我心里感到一下子释放了很多。是啊,我应该做的就是相信神的主宰,把男友交托在神的手中,学会顺服神的主宰安排。

彼此心交心,猜疑不见了

两个礼拜之后,男友下班后给我打电话说要去深圳,问我是否同意。当时听了我心里有点不好受,心想:怎么又去深圳,是不是去做亏心事?经常这样还得了,迟早会出事。但我又想,这也没有事实根据啊,这不又是在猜疑男友吗?我赶紧在心里默默地呼求神:“神啊,我又活在了诡诈猜疑中,总是猜疑男友在外面会不会做对不起我的事。神啊,我知道这样猜疑不对,求神保守我的心安静在神的面前,学会把这一切交给神,阿们!”祷告后,我想到神的话说:“人的心、人的灵在神的掌握之中,人的一切生活也都在神的眼目之中,……”是啊,每一个人的心思意念都在神手中,男友干什么不也在神手中掌握吗?我愿把男友交托给神,不凭着败坏性情随意去猜疑男友。这样想时,我心里平静了很多。

没想到,男友到了深圳那边就跟我视频,说跟朋友的几个老表在吃饭,等下就跟他们去唱歌,一路一直跟我视频,直到我困了。等到第二天早上男朋友回来了,让我很吃惊的是,男友对我说:“我之前约同事去看电影,是因为你不喜欢看,我就想找别人去,还有第一次去深圳,是因朋友跟女朋友吵架了,叫我陪他去放松放松,第二次是因为工作的事压力很大,加上你最近老是胡思乱想,老拿看电影的事说,我就想跟朋友说说这些……”听男友说完,我心里很蒙羞,因自己一直活在诡诈猜疑中,也使男友活在痛苦中,伤害了男友。想到自己还是一个信神的人,但所做所行没有一个基督徒的样式,也想跟男朋友道歉,坦承自己的错误。但碍于面子,话到嘴边却怎么也说不出来。

隔了一天,我跟一个姊妹说到最近跟男友发生的事,姊妹就跟我说我们两个人在一起要彻底解决猜疑,没有隔阂地相处在一起,还得按着神的要求做诚实人,互相单纯敞开,彼此交心。听了姊妹的话,我想到之前姊妹给我发的一段神的话说:“没有语言的沟通,没有心灵上的沟通,人与人之间不可能知心,不可能互相供应、互相帮助,你们是不是有这个体验?如果你的一个朋友什么话都跟你说,他心里怎么想的,或者心里有哪些苦楚、有什么高兴的事都跟你说,你是不是觉得跟他特别知近呢?他愿意跟你说是因为你的心里话也跟他说,你跟他特别合得来,所以你才能跟他融洽相处,彼此帮助。”是啊,神的话说得太清楚了,人和人之间要相处融洽,没有隔阂,就得多多在一起沟通,双方有啥想法都能互相坦诚,有啥成见也应说出来,当彼此了解对方后,才能有真实的信任,不至于一直瞎想乱猜。想到这里,我认识到自己得跟男友好好交交心,于是我有意识地来到神面前祷告,求神加给我实行做诚实人的信心与勇气,把自己内心真实的想法跟男友敞开,也能放下自己,跟男友道歉。

到了晚上,我就主动跟男友说:“其实这段时间我们两个人关系不好,我也有错,我一直这样猜疑你,每天起来还要翻查你的手机,看你跟什么人聊过天,还跟你闹情绪,从来没有想过你的感受,我跟你道歉。”说完后,我心里特别得释放。

之后的日子,男友好像变了一个人似的,以前他只是对我好,但我总感觉我们之间心里还是有距离,彼此没多少话说。可是经过这次的事情,他变得比以前开朗了,话也多了,下班回来还会跟我聊聊他工作发生的事,交心比以前更多了,我感觉跟男友之间的关系越来越近了。有时,男友回大陆或者跟朋友出去玩时,我心里会偶尔流露猜疑,但每次一有这些流露我都会主动跟神祷告,学会顺服神的主宰,把一切交到神的手中,现在的我感到内心越来越释放,对男友的猜疑也越来越少了,心里感到特别平安喜乐。感谢神,为我摆设了这样一场丰盛的宴席,把我从猜疑中带出来,也学会了怎样跟男友相处。我真实地感受到,人只有凭神的话活着,才能拉近彼此间心的距离,在一起才能有真正的幸福快乐。

—— 依琳

来源于:追逐晨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zieaDio&aid=12959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