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擺脫攀比心理我不再做「購物狂」了
2019/06/06 21:31:43瀏覽105|回應0|推薦2

“小云,你看我这手机,最新款的,怎么样?好看吧!”

“我这衣服刚买的,可是名牌,怎么样?”

每当看见同学在我面前炫耀的时候,我是既羡慕又嫉妒,想着我以后有钱了,要买比她们更好的!

进入社会后,朋友间谈论最多的话题就是谁的衣服是什么牌子的,谁拥有什么高档物品……总之就是互相炫耀、攀比,我也不例外。

第一次发工资,我就急不可待地买了一部新款手机,成了月光族,之后,基本每个月工资全部花在了买衣服、鞋子、化妆品上。看到同事有一条3000多元的手链,我就买了一条7000多元的。看见同事得意洋洋地把买的东西拿出来炫耀,我不服气,一狠心花了一万多块买了一套精油……再把自己买的东西拿到朋友面前炫耀,朋友们纷纷投来羡慕的眼光,我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女孩在购物的图片

一次,我跟一个朋友去商场购物,朋友拉着我走进一间名牌化妆品店,不停地给我推荐一些名牌化妆品。一开始我还有些犹豫,觉得这些东西很贵,像口红少说也要几百元一支,小小的一瓶香水也要一千多元。可朋友却满不在乎地说:“嘿!贵什么贵,女人就要对自己好一点,不然谁对你好啊?再说了,现在这个社会,你不把自己打扮得时尚一点,谁看得上你啊!”想想朋友的话,也不无道理,只有把自己打扮得时尚,才能提高自己的身份,在朋友面前才更有面子!想到这些,我狠下心买了。自那之后,我就像个购物机器,几乎每隔几天就要去商场买一些名品回来,再把这些东西发到朋友圈。看到大家纷纷在下面留言、点赞,那一刻,我的虚荣心得到了很大的满足。

但渐渐地,我发现自己每次买完东西回来,心里总是空落落的,而且这种感觉越来越强烈。每当看到橱柜里一排排闲置的衣服、鞋子、包包、化妆品时,我常常问自己:每天累死累活地赚钱,就为了买这些东西回来搁置着?我到底图什么呢?难道就为满足一时的虚荣心吗?这样的生活到底有什么意义呢?

一天,一个朋友跟我聊天时谈起:“唉,人比人,比死人,你说我们明知道攀比活得这么累,但谁也摆脱不了,一个个还都这么活着……”朋友的话让我感触挺深,这样的生活的确很累,看到周围的人都在互相攀比,为了不落伍,我也是身不由己地随从,每天辛辛苦苦地上班赚钱,再把赚到的钱拿来购物,花完了,再去挣。就这样反反复复的,无力挣脱这样的生活方式。

直到后来,我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经常与弟兄姊妹在一起聚会、唱诗歌赞美神、交通对神话语的经历认识,这让我感到特别喜乐平安。而且我看到教会的弟兄姊妹与我身边的朋友完全不同,她们不会互相攀比,也不追求奢华,大家谈论的都是怎么追求真理做诚实人,怎么活出有意义的人生等等,都是与真理有关的话题。这样的教会生活使我的心灵不再虚空,而是感到从未有过的满足。

后来在一次聚会中,我看到这样一段神的话:“这一次一次的潮流,它都带着一种邪气,这个邪气让人不断地堕落,不断地失去良心、失去人性、失去理智,让人的道德越来越下降,让人的人格品质也越来越下降,甚至可以说,以至于到现在多数人没有人格,没有人性,也没有良心,更没有理智。那这些潮流是什么呢?这个潮流你用眼睛看不到。当一股潮流吹来的时候,也可能只有少部分人做了急先锋,开始做这样的事,开始接受这样的思想,开始接受这样的观点,但是多数的人呢,还是在不知不觉当中不断地被这样的潮流所感染,所同化,所吸引,以至于人都不知不觉地、不由自主地接受了这样的潮流,以至于被这样的潮流所淹没,所控制。一次一次这样的潮流让本来身心就不健全的人,让本来就不知道什么是真理的人,让本来就对正面事物与反面事物毫无分辨的人,心甘情愿地接受了这些潮流,接受了来自撒但的生存观、价值观,接受了撒但告诉给人的怎么对待生活与撒但‘赐’给人的生存方式,人没有力量去反抗,人也没有能力去反抗,更没有意识去反抗。

姊妹交通道:“神的话把我们人活着痛苦的根源揭示出来了,撒但利用攀比风、奢侈风的社会潮流来迷惑、引诱我们。我们人没有真理,没有分辨善恶是非的能力,只能身不由己地被撒但所愚弄。看看现今的社会,不管是男女老少都互相攀比,连学生都在比名牌衣服、手机等。在这样的环境熏陶之下,我们变得越来越虚浮,攀比心越来越严重,许多时候为了在人面前炫耀,将辛苦挣来的钱都花在与人攀比上,外表风光了,但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心里越来越苦。之前新闻报道有个高中学生为了买一部名牌手机,将自己的肾卖掉。甚至有好多人为了穿名牌、挎名包、坐名车、住豪宅,不惜出卖自己的人格尊严给人家当小三。我们被邪恶潮流熏陶、苦害,你说活得是不是很可怜?”

神话语的揭示和姊妹的交通,让我的心不由得一震,这话揭示的不就是我的现状吗?为了跟人攀比,天天沉迷于购物,买高档的化妆品、服饰,买来之后就拿到朋友面前炫耀,即使明知道好多东西都用不上,还是陷在其中不能自拔,生活越来越挥霍无度,成了月光族。原来这都是撒但的邪恶潮流导致的,我以后可不能再随从潮流了。

但后来,我发现想摆脱潮流的束缚真的不容易。一次,我和男朋友出去逛街,看见几件喜欢的衣服,试穿时,店员一直夸我穿上很合身、很漂亮。可理智告诉我衣服已经够多了不用买了。可走出店门后,一想到要是穿出去,朋友肯定会夸奖自己,就是不穿拿出去晒晒,脸上也挺风光啊!就这样,我又折回去把衣服买了下来。回到家后,我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心想:为什么自己总是控制不住购物欲呢?为什么我明知道撒但就是利用这些潮流来败坏人,但还是控制不住呢?

后来我看到姊妹给我发来的神的话语:“人活着常常有控告,不踏实,没有喜乐、平安,常常为凡事忧愁、苦恼,这说明什么?人常常不实行真理,常常背叛真理,常常活在自私卑鄙的撒但败坏性情里,维护自己的脸面,维护自己的名誉,维护自己的地位,维护自己的利益,没得着真理,所以你的苦恼太多,你的烦恼太多,你的捆绑太多。

神话语的揭示让我明白了,自己明知道撒但邪恶潮流却仍随从,都是因我的虚荣心太强导致的。我一直以来都是受“人活脸面树活皮”“人过留名,雁过留声”等撒但思想观点支配,特别爱慕虚荣,在人群中总想被人高看,得到别人的赞赏。所以当听了店员的夸奖,就想让朋友也夸赞自己,即使买的东西用不上,还是控制不住买回家。现在我才看清,撒但就是利用我的虚荣心,将我引入互相攀比的邪恶潮流里,不可自拔。

后来,我又看到神的话说:“这事怎么解决?人应该常常求告神,不要陷入试探,不要被撒但迷惑。在这个邪恶的时代,在这个魔鬼群居的时代,能够祈求神的恩待、神的保守常常与你同在,让神看顾你,保守你,使你的心不远离神,争取能达到用心灵和诚实敬拜神……

神的话给我指出了实行的路途,我们生活在这个被撒但掌权的世界里,没有真理,更没有分辨,很容易随从撒但的邪恶潮流做事,被撒但愚弄、败坏。要想远离这些邪恶潮流,就必须得常常来到神的面前,学会依靠仰望神,达到用心灵和诚实来敬拜神。明白神的心意后,我来到神的面前向神祷告:“神啊,现在我知道了,因为自己的虚荣心太重,常常身不由己地随从撒但的邪恶潮流,求神保守我能够远离撒但的苦害,有一颗诚实的心来到你的面前。”

一次我去商场买东西时,看到一个专柜在热销一款名牌口红,我出于好奇也凑了过去,试了一下,对着镜子一看,果然很漂亮,整个人都显得精神了,抹这款口红,别人肯定会夸奖、羡慕自己。就在我心动想买的时候,我想到之前看到的一句神的话:“人的肉体就像蛇一样……就是说,你这次满足它了,下次它还让你满足它,它总有奢侈的欲望,总有新的要求,借着你体贴肉体的机会让你更宝爱肉体,活在肉体的安逸之中,你若总是胜不过它,最后就把你自己断送了。”我想到以前的自己,为了满足虚荣心,得到别人的高看,被撒但愚弄,整天像个购物机器一样,始终没有满足的时候。这次我不能再中撒但诡计,随从自己的肉体欲望了。于是我默默地向神作了一个祷告:“神啊,我的身量太小,凭自己胜不过这些试探引诱,求神保守我的心不再被撒但愚弄、摆布,能够实行真理,背叛自己的虚荣心。”祷告后,我的心不再受搅扰了,心也平静了,随后我便坚定地走出了商场的大门,心里感到从未有过的踏实平安。

现在的我不再随便买无用的东西,也不再盲目跟风攀比了,而是把更多的时间用来聚会、读神的话,传扬神的国度福音,我的内心体尝到了从未有过的释放自由。感谢神把我从撒但的邪恶潮流中拯救出来,一切荣耀归于神!

—— 小云

内容来源:追逐晨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zieaDio&aid=127172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