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濟成長率創高,是利多?還是利空?
2010/12/04 19:36:35瀏覽256|回應0|推薦0

主計處宣布,今年全年經濟成長預估值上修為九.九八%。此一逼近十的魔術數字若成真,將創下近二十一年新高!

對於這個訊息不知您有何看法呢?

我說,對於投資者(非投機者)而言,絕對是個警訊,雖然目前報章媒體對於明年的行情是樂觀居多。

2010年台灣的經濟成長率的確創新高,相對來說,2011年的經濟成長基期也因此而墊高;如果明年台灣的經濟成長率仍舊維持九開頭,那我想這不叫「台灣奇蹟」,而是「地球奇蹟」了。

也許有人會說,明年年底有總統大選行情可期。這我也同意,但畢竟也只是「期待」而非事實。我只能說,還是小心為上!


再從另一個角度來想,景氣在緩慢復甦是個事實,但是景氣復甦不代表股市一定上漲。很多財經雜誌喜歡引述科斯托蘭尼的箴言,「長遠來看,經濟和證券市場的發展方向相同,但在過程中,卻有可能選擇完全相反的方向!」,因為無論未來的發展是多、是空,都適用。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yzwill&aid=4664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