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粉嫩的轉變:
2009/05/07 02:59:46瀏覽496|回應1|推薦5

以前我可以不在乎別人的閑言話語,不用管別人的眼神和耳語,更不會有人敢一天到晚來我跟前評價我的穿著打扮!開始上班後, 這類事情怎麼每天都發生?

以往也不會有人每天來問我的私生活和家庭成員,問年齡和婚姻生活的人,倒是從沒少過,而且是直線上升。

別人對於自己的私事,當被他人反問都很不削得自認為自家事沒什麼好忠告天下的,那幹麻像拿本戶口名簿似的警察來調查我 ? 禮貌性詢問 ? 一個人來問是沒什麼,但是只發問, 絕口不提起自家的事, 我也沒有意願講我的私事。除非我真的很鬱卒,不發洩一下情緒會垮!

以前可以直來直往, 一竿子直到底。別人會說你很純真、真誠。現在再這麼做,別人會說你不厚道、不成熟穩健、不客氣、不懂的社交手挽、不圓滑。

以前別人來電話到我家問我爸媽在與否?我都會請對方等一下,去查在與否。

手機號碼公司號碼?(我都先過濾是誰,一直打來的或很熟的我也會告知號碼。)

打來我家的對方那一線,永遠都問得理直氣壯,而且從來都不會用諮詢的方式問說『請問xxx先生在嗎?』『請問你是xxx小姐嗎』『請問xx小姐在嗎』永遠都是連名帶姓直接稱呼問在不在,還真老大真是有水平啊!好似我本來就該給號碼或說幾點回來似的。

開始上班後,發現國人的水準就只到:你哪裡找?你哪裡的?她/他不在!不知道幾點回來!在上班啦!出去啦!,很少會問你留下大名電話,我請她/他回來時回你電話。更不用說問你要不要對方替你take a message了。

我現在也學會了,誰找我家任何人,我都會回說不知道,她/他不一定幾點回來,我也不知道他們的手機號碼和公司或其他住家電話號碼是幾號。

以前我想分自己人也不一定想這麼做,但是北二所的小姐太誇張。逼我一定得分誰是自己人。

以往我每隔幾天要去salon洗頭或設計, 而且可以一家換過ㄧ家去。現在, 只能每天回家自己洗頭洗澡。而且這次回來連SPA和Massage都沒去享受過。

以前可以睡到自然醒,但是光是電話、工程、和電鈴,就可以整死我。

那種整天想休息、想自修、想聽音樂看電視放鬆的時光 

雖很自由自在,卻很空虛,還一度認為自己真的好沒用,

除了會伸手要錢,我還學會了什麼,還有什麼用途!

至從回來後 , 沒有一日睡到自然醒。也甚少午休。

最近又因壓力和心情低落 , 睡眠少又淺。

以前下了家裡附近的捷運站,我還捨不得用自己的雙腳過街,

每回都要搭計程車或家人的車到家門口附近才下車。

現在, 就算是熱死、累死,我也要自己從家裡附近的捷運站過街, 走回家。

以前回來沒買衣服很不習慣,買了卻又常是別人決定哪件要買。

這是第一次不用買衣服,居然我們那一課的副理願意割捨自己好看的衣服,

讓我不必再為上班沒時間出去逛街或沒錢買衣服而傷腦筋!

以前沒買早點和午餐或點心,不肯出去買,就會餓肚子。除非自己帶便當。

現在,我那課的人對我就像自家人的照料。

我覺得我沒有那麼棒,可是他們老是誇獎我。

我很想美國的家。那裡有我相戀相愛的丈夫。

那裡有我們共同的寵物:家庭成員:貓咪們。

我們共同的財產和甜蜜的生活。

那些是誰都無法從我身邊抽走的。

無庸置疑,我先生是愛我的。

PS: 無常隨時都可能出現在我們身旁,

我想好好利用每一日。努力快樂得活著每一天。

時時想著丈夫和家人要的是什麼。

哪些是我想要的。哪些是我可以又願意配合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林惠美
手機
2009/05/11 12:01

聽說妳的手機忘了帶

可否給我妳住址

ma25463877@yaho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