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問號?
2008/11/13 11:36:54瀏覽702|回應1|推薦1

從矽谷阿嬤王秀琴這齣戲我們可以清楚的知道,在美國除非大眾交通運輸不行駛,否則只要你有興趣、有時間、有體力、有毅力,只要有大眾交通運輸會到你需要去的地方,就算要搭車再轉兩趟車才能到會所,你也有機會是最早去會所開門的。你一週裡七天都可以去會所當志工。不過我很意外會有些人停下來問阿嬤要不要順道載她一程。平常我想就是你走不動了,東西扛不動了,也不會有人停下人問你是否需要他的幫助。

從矽谷阿嬤劇中我們可以知道,育幼院的每個小孩都是因為沒有父母可以照顧才會去孤兒院,去探訪和育幼院當志工的人不能特別對一個小孩子好,王秀琴 對一個小孩很好,都餵他吃飯和給他玩具,導致有一天那男孩的玩具被同是住在那的小孩搶過去,還甚至被育幼院的老師罰站。舊情綿綿節目裡也有演到育幼院的情節,也是演兩個女老師在育幼院裡。讓我感到很好奇的是,育幼院的小孩難道不是上正常的九年教育,而是在育幼院裡home school嗎?小學開始應該是上九年國民教育,國家付學費。

原來去養老院你是不可以隨便餵那邊的人吃、喝東西,也不能在他們跌倒時馬上攙扶他們的喔!感覺有點不合乎情理。但是這樣卻是正確的做法。要去叫護士或醫生來,讓他們來處理。因為他們才知道病患的病痛。

在大愛劇中為了呈現益智性的真實故事給觀眾知道,但是為了呈現以前的駕駛宣導不普遍的實情而演出『騎車不戴安全帽,開車不繫安全帶』,騎腳踏車不戴腳踏車專用安全帽』不會有危險嗎?騎車沒戴安全帽和開車不繫安全帶被看到的話,不是會被開罰單嗎?還是說那些都是在演戲,所以不會被開罰單。現代小孩都有樣學樣,難道不會問說『他們要演出的部份情節可以不用繫安全帶和戴安全帽就可以上路。』那我們可以也不要繫安全帶囉? 印象中我媽媽和我弟好像跟安全帶有仇。因為很少看他們開車繫安全帶。

以前有婦女在河邊和溪邊洗衣服,現代人是演戲配合劇情因素到這兩地方演洗衣服。那麼,『現代人』還有人會到溪邊和河邊洗衣服嗎?我要講的重點不是省水和省電,我好奇想知道的是:這樣不會汙染河川嗎?

那些早期加入慈濟的慈濟人,小時候都沒有接觸過慈濟也並沒有接受過慈濟的幫助,怎麼會長大後看一個女法師說的話就照做?捐榮董是台幣一百萬,對企業家是小事一樁,卻往往是老年人勸說子女捐榮董給慈濟,或由已認同慈濟的家人問將往生的親人問說要不要捐榮董和大體或器官捐贈?這算是善事,他們怎麼辦到的?

有些婦女甚至還面臨婚後常要拿東西去當舖當換錢用。最大的原因還在於家境不好還是有丈夫在外面有外遇或者打牌、玩大家樂玩到債主上門。這讓我百思不解!這樣環境下的婦女多半是靠自己走出婚姻的不幸福,還會信賴慈濟,當上人的第子!後來看大愛劇場的時候才慢慢體會。

慈濟不是勸人向善嗎?演戲中酒瓶是真的酒還是假的。但是菸都是真的吧?抽菸不是傷身嗎?戲裡很多女演員會有抽菸的戲。

在醫院拍攝的戲都是怎麼跟院方、醫生和其他真正生病的病人商量的啊?在醫院拍戲時費用會比較貴嗎?其他連續劇也常演住院的戲和開刀的戲,又都是怎麼交涉的呢?還是說有些醫院是特別製造出來的場景?例如:『親戚不計較』和『鳥來伯與十姨』。醫院不是常常說急診室病床都不夠用嗎?也說沒事不要到急診室晃!那大愛的戲拍攝醫院的戲有依照劇情仿照在當時的醫院情景拍攝還是都選擇大愛醫院拍攝呢?

戲裡女演員沒演幾集就結婚孩子生一堆這誰都懂是在演戲,孩子都是別人剛出生的小孩或童星。我好奇的是:小S、郁芳和陶晶瑩的小孩有沒有可能也出來當童星在大愛演出?

為什麼我看別的連戲劇不會在戲上演撥完後就說:『你現在可以開始預購『XXXXX電視劇』,但是慈濟每拍完一部戲就會說這句話,不管住哪都可以搶購預訂。慈濟的大愛主角分身演員相見歡讓我感覺就像其他節目的戲在宣傳他們的戲!這感覺很奇怪又有趣。有趣的是讓人開心可以購買電視劇回家播放。讓人奇怪的是大愛台會不會被人懷疑他們真正的目的→教人向善和勸導行善和行孝。

我在這裡從2002就開始住了,到今天為止我沒有看過慈濟人挨家挨戶去問善款,他們卻是在亞洲人開的大型超市門口舉箱子。慈濟人在這裡都是幫助安慰病患家屬和去food bank幫忙,或安排慈濟發放或慈濟義賣。聽某個師兄說義賣的錢都送去加州總會,然後要撥款再由那邊開支票。我上次參加這邊的9/27慈濟義賣,卻沒有拿到慈濟開的收據。

為什麼當其他電視劇和社會人士都呼籲捐血和血漿的時候,慈濟大愛卻在呼籲捐骨髓?就算慈濟人發心要幫助人,還是可以聽到不少的批評。慈濟醫院到底有沒有收黑心錢?

我不住在加州,所以寶特瓶變成毛毯,送給那天有去參加說明會的人的時候,我也是從慈濟大愛網路電視上看到的。當我聽到有寶特瓶做成的毛毯被運來這,我就說我想要兩條毛毯被給我爺爺和外公。打電話去問,我甚至講了爺爺和外公的情形。慈濟某資深委員師姐卻說:『那些毛毯被不輕,空運過來再讓你搭機拖運回去,不可能!』『你想要毛毯被的話,回去的時候去會所或慈濟分會跟慈濟人講,他們會派人去看你家人也會把毛毯送過去。』『這些毛毯在這裡是要給無家可歸homeless,還有一些襪子也是要給他們的。讓他們取暖。』聽到這樣的說法,我開始對慈濟這個團體有很大的疑問。他們這樣給我的感覺好比是那些自願當homeless的人才是人。只是想要幾條毛毯被送給老人家,就讓我感覺這團體怎這樣?

每個受證委員都有法號,穿制服的時候都需要別有姓名和法號的名牌。捐榮董不代表是慈濟委員,慈濟旗袍和運動服是受證委員和受證慈誠才會發制服給你穿。演戲的演員沒受證也沒信慈濟為什麼就可以穿?答案大概是:因為在演戲嘛!穿了亮相過癮。


臺北101對外開放只有到五樓。2005年我跟我老公要去逛臺北101逛得很不愉快。那時候我們逛到五樓後,想去看觀景台,結果:得到的答案是沒有對外開放。5樓以上沒有對民眾開放。

所以我們沒有任何的機會有可能去『觀景台』看風景。

那這樣為什麼還有85樓餐廳?

http://www.taipei-101.com.tw/ch/tower/restaurant/85f.asp                   

而且當時我們在問的時候沒有任何工作人員過來跟我們說去哪邊繳交參觀費就可以搭電梯上去看。

http://www.taipei-101.com.tw/2008/p_01_2.htm

(優惠票限國內學生)請問在國外求學唸書的學生,

回來臺灣渡假消費的優惠票在哪裡?

http://www.taipei101.com.tw/2008/p_01.htm

更笑話的是還有戶外教學門票啊! 

http://www.taipei-101.com.tw/2008/p_04.htm                       

為何臺北101大樓裡面沒有看到郵局, 也並沒有

放屬於Family和Friends的mail boxes,

這裏發現愛劇情為什麼要不切實際的這樣演?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tingko&aid=2380342

 回應文章

akira
回應101
2009/06/20 13:05

對於文章中有關101的疑問,提供給你參考

1.觀景台是從購物中心的5樓進入售票處,購票後在售票處前搭直達89樓的電梯前往室內觀景台。您可能是走到一般辦公區,才會無法進入。

2.85樓的餐廳是有對外開放的,但是因需進入辦公區搭乘電梯前往,故要在一天前以電話預約訂位,即可於隔天進入用餐。

3.101內有郵局,但設置在85樓。而family與friends及lover的mail boxes則是設在89樓室內觀景台內。

真善美(gracetingko) 於 2009-09-14 15:11 回覆:
感謝你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