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實故事
2009/02/10 21:21:17瀏覽369|回應0|推薦5

以前我們家有很多類似這種產品的

馬桶座墊沖洗器存放在地下室

只不過我們家的是黃綠色的 不是白色的

我母親的同事來我們家光顧參觀時

還因為太好奇在我們家的浴室玩過它、爭先恐後的使用

後來很多轉送出去

還讓雪梨的Steve Lee免費抱了一臺放在他們浴室的馬桶上

但是 家裡沒有替自家小孩預留馬桶座墊沖水器

真是應證了那句話

兒孫自有兒孫福

不用替孩子預留東西。

後來 某一天 我問我母親

那我以後搬出去 沒有這東西上廁所不方便

我母親跟我說 那你就選一個拆下來 帶去你家用好了

我就說 我不要

別人要用的 妳就不會這樣做。

--------------------------------

大賣場、飛機場、餐廳、美國大部分的學校 的盥洗室

都有自動偵測沖水功能

有些還有安裝馬桶座椅沖洗器

隨著時代的進步

大家使用的東西是越來越好

越來越有審美觀

---------------------------------------

聽說OR 以前剛開始捷運站也有設盥洗室

但是被不肖人士破壞和亂小便

導致讓人方便的盥洗室被取消

-------------------------------------

臺灣人搭乘捷運的福氣就是

想用洗手間的時候很方便

但是偶爾卻會遇到捷運站的洗手台沒有肥皂也沒人補肥皂

想逛街的時候

想吃東西喝飲料的時候

不怕沒地方消費 不怕沒好料

需要Taxi/Cab的時候也很容易攔倒車

但是還是有黑心計程車業者

曾經有一臺計程車在我家巷口的公車站牌前停下來

我們跟他說要去民生東路上的金石堂

他跟我們說 那家店搬家了

我和我姐帶小孩 居然信了他的話

而且快到的時候碼表跳了125

過街時和過街後又各跳了一次

最後我們居然付了135元 去金石堂

後來結帳的時候我姊才問店員

他說沒改地址啊

那家店還是在原來的地方

我姊氣死了

因為那邊童書很多

沒去那間買

---------------------

逛完書店後

我姊發現有個女性正在擺路邊攤賣T-shirts

而且是純綿的

我摸的時候覺得質感不錯

問了價錢

3件台幣兩佰五十

那買六件就是要付台幣伍佰耶

就算預算夠 

我還是覺得要我掏出臺幣伍佰來買很困難

折騰了半天 我就說那我買三件

光挑選也是選了半天

最後就選了這三件100%棉的可愛造型長袖T-shirts

但是,我姊可能是被計程車司機氣炸了!

她一件都沒有買。

----------------------

這故事是要告訴大家:

以後 遇到想去的地點 被計程車司機說搬家了

要是車子已經開始發動了

要馬上撥打電話問家人

叫家人上網查店家或打電話問104或者直接問店家

是真的有搬嗎?

還是又是計程車詐騙客人謊報 想多賺你錢

若是遇上是計程車司機詐騙你

不妨記下車號 用手機撥打110或反詐騙網電話求救

下次上計程車之前 要先講要去哪

計程車司機如果說那家店搬了

就先別急著搭乘

先確認了再攔下一部不遲。

--------------------------

之後 我從忠孝東路上要去同學家的時候

迷路了

走成反方向

看到很大間的誠品店 和圓環

心想

要搭計程車嗎?

一部計程車就停在街上

我猶豫得很

一個小姐快步上前

搶在我前面

打開車門

車子迅速駛離

當時我在想

我怎麼那麼傻

我還在等什麼

誰會來救我

後來又來了一輛計程車

我就搭了那部車

司機問我去哪

我說了幾個地方 司機都說位置不對

後來我說敦化北路 靠近 敦化南路上

一直開下去會是敦化國小

敦化國小還沒到我就要先下車

司機就說那我知道了

然後我就跟司機說 臺灣怎麼那麼熱

國外冬天都下雪

後來我該下車的地方是在對街 我跟司機說 你隨便找地方停

我自己過街好了

因為是在巷子裡

司機就說那我繞進一條巷子去迴轉

我心急

就說 不用啦 我還是現在下車好了

我沒這樣轉過 我不知道

司機就說 那我轉一次 以後你就知道怎麼轉了

我跟司機說 可是?

司機一臉看出我的納悶

就跟我保證說 保證不會跳碼表

下車的時候我才意會過來他說的

是說 上車下車就算我70元台幣

也許路程不很長

也許他只是不想多賺我的錢

但他的作法確實感動到我了。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