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夢最美-築夢踏實 1
2009/07/03 22:26:42瀏覽409|回應0|推薦11

                                      德里的蓮花寺

        電視新聞正在報導伊斯蘭〈Islam〉教徒朝拜麥加的盛況,穆斯林〈Muslin〉把朝拜麥加做為一生要去一次的神聖功課。看到這麼壯觀的場面,讓人感動宗教的力量。

        從小跟著母親拜觀世音菩薩,也翻看一些佛學典籍,知道釋迦牟尼佛成佛的許多故事,學佛的因緣讓我有機會皈依,同時也參加許多宗教活動,跟在師父,師姊旁學習。

       「要不要去印度,尼泊爾朝聖?」,做完法會,法師如此問,即刻腦海浮出穆斯林朝拜麥加的盛況。「要,我要去!」,毫不考慮,我「Yes!」,好興奮。師姊告訴我:「佛教徒一生如果有機會應該要去四個地方。釋迦牟尼佛出生地,成道,初轉法輪,以及涅槃等地,而朝聖是一部活的經典。」

       在一次集會中,法師規定要去朝聖的人,必須要做功課:「為了旅程安全,佛菩薩一路保佑,出發前要頌完十部水懺,一部法華經,普門品,佛號最少---。」我很認真,有頌完十部水懺,一部法華經,領隊小鄭說:「我很忙,師姊們,頌完記得迴向給我。」此團陣容強大,有六,七十人,分成七組,難怪小鄭要如此說。

       第一天飛機由台北經曼谷轉往德里,當地導遊vocage把我們接往己候著的中型巴士,車上以流利的中文說:「印度是個貧窮的國家,曾被英國人統治90年,國花是蓮花,有17種語言,197種宗教,26省,60%的人吃素。而全世界最聰明的人是印度人及中國人。你們出門在外有三花,衣服花,小錢花,心花。印度人跟你笑,小心!不是很好,可能心裹不知道想什麼---。」很特別的開場白。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hung2009&aid=3095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