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您是全世界的唯一
2009/05/17 14:27:12瀏覽500|回應1|推薦12

  『山河大地在你的筆下,有什麼好害怕!』,課堂上社區大學休閒繪畫班的張老師,在 講完簡單的美術史,以及繪畫技巧,看著我們這些學生,個個呆坐著, 手上拿著油畫筆, 面對畫板,不知從何下手。        

   『不是你不會畫,是你不敢畫。』,張老師繼續激勵我們,『不管你畫得好不好,你都是全世界唯一的。』,也是啦!全世界絕對不可能有人跟我畫得一樣〝特別〞。畫就畫吧!畫什麼呢?從來沒畫過油畫,雖然以前學過一點國畫,可是必竟不一樣。

  記得幾年前去過印度,為了看恆河日出,一大早就拉車到恆河搭船,清晨,岸邊巳經聚集了很多攤販。夜幕仍然低垂,晨曦尚未透光,一群虔誠的印度人,己經在聖河裹沐浴,相機此起彼落的在補捉這難得的畫面,有人喊『太陽要出來了!』,此時所有相機,聚焦在太陽出來的方向,我連拍了十幾張,此情此景,印象深刻。

  沒多久〝 恆河日出〞就在我筆下揮灑完成。每個人的潛在才能,好比一顆種子碰到陽光,空氣,水就能發芽,甚至開花結果。重點是『有沒有給自已機會』

  同班的許多同學,也有許多作品讓人驚訝,〝活到老,學到老〞,永遠保持一顆學習的心。

  〝 老師教得好〞,在學期結束的成果展上,張老師得意的和我們一起在作品前合照。   嗯!『很有成就感』,給自已拍手。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很漂亮的畫
2009/05/18 23:01
文章下方的畫很漂亮喔! 如果是你自己畫的, 真的很厲害喔~
gracehung(gracehung2009) 於 2009-05-19 10:50 回覆:

謝謝您的欣賞!每一筆都是我畫的,未經老師的任何修改,朋友也很喜歡,為此,我還同樣的畫再畫2次,真累!下不為例,謝謝您的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