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恩的心
2007/04/04 10:42:20瀏覽278|回應0|推薦0

感恩的心

  記得,那是盛暑的傍晚時分,我帶著二歲、三歲的雅靖羚維在樓下散步、嬉戲,適逢力仁媽媽至我們社區朋友家接力仁,偶然聊起,方知有這麼一個適合小孩學習的好所在,我即前往瞭解,從此與華梵結上這令人法喜的緣。

  屈指一算,已有四年八個月的日子,在每星期一晚上,我都陪著兩個寶貝至般若堂,聆聽兩位老師用心卻輕鬆的闡述歷史故事,道出古人的智慧。雅靖羚維除非嚴重的身體不適,否則我們絕不損失難得的上課會,不來可是我們吃虧,老師是佔不到便宜的喔!華梵親子讀經班一直有這麼多有心的優質媽媽們,跟我們擁有一樣的心情。有時很累,很想偷懶一次都不行,因為孩子們會哭、會吵、會不停拜託我帶她們去,直讓我形慚於色也。

  此處不只是小朋友的天地,看見奶奶、媽媽們拿起講義認真的學習,真讓人感動,因為是親子讀經,小朋友年齡參差不齊,看見很多家庭的堅持,用心的媽媽們,加油!讓我們一起伴著寶貝們往前走。

  若是認真的數日子,近五年了,卻有如過眼雲煙,眨眼間雅靖現在是小學二年級,而羚維也一年級了。因受長期的薰陶,之前我們是社區美女,現在則提升為氣質美女喔!偶爾會有班上同學的媽媽很苦惱的問我,她家小孩背書很吃力,讓我有更深的感觸。我們從小用唱的、比手語、念誦等方式來學習背誦,而在很快樂的氛圍中吟唱,已經是我們生活的一部份,故而對家中的寶貝而言,背誦課文、詩詞確實是件輕鬆愉快的事。在家,兩姊妹心情好時,哼哼唱唱是平常事,「青玉案」是我們的招牌歌,「大江東去……」在心中亦根深蒂固,還有其他好多道不盡的詩詞曲文,最令我高興的是,她們唱的全是中國古代經典詩詞,提升了真善美的氣質,皆要感恩於華梵基金會,提供這麼好的師資與環境,讓我們這些用心的媽媽與孩子們,一起享有「讀經之樂,樂無窮」的感動,更要謝謝老師、老師,用愛心灌溉我們的小朋友,讓每個孩子的童年,是這麼多古代名人的作品、歷史故事陪伴,同時啟迪智慧,不亞於現今六、七年級生的文學造詣。我們這一群幸福的小可愛,更要珍惜這寶貴資源,在此環境中茁壯成長。願老師、老師身體健健康康,能繼續教導許多小菩薩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910219&aid=869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