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樂的學習
2007/04/04 10:25:53瀏覽211|回應0|推薦0

快樂的學習  ~淇淇媽媽的心願~

  「快樂的學習」是我教孩子的理念之一。

  小女兒剛學會說完整的句子時,我即帶著她參加社區的親子讀經班,如今已六、七個年頭過去了,讀經、唸詩,依然是我們家最快樂的一件事。

  當我牽著她的小手在路上行走時,偶一抬頭看見屋簷的鳥巢,女兒會停下來想要找鳥兒,隨口唸著:「樑上有雙燕,翩翩雄與雌,銜泥兩喙間,一巢生四兒……,當時父母念,今日爾應知。」我知道中國傳統的孝道,已經在她小小的心靈種下根苗。

  有一次哥哥隨口罵她一句「死肥豬、大笨蛋」,她不但不生氣、不告狀,反而頂哥哥一句「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我當時很開心,心想,七歲的孩子可以明瞭要多說好話,不說壞話,這真是我們跟隨老師讀經的福氣啊!

  淇淇念幼稚園時,老師讓她們自己做勞作,她居然設計一個彈珠檯,當彈珠滾落洞口時,就要抽籤背一首唐詩,就這樣和她同學一起玩彈珠、背唐詩,我心裡很感動,她居然可以把唐詩融入她的遊戲中。

  數不清有多少次,當我們全家開車出遊,無論是在車裡、山裡,還是溪邊,欣賞美麗的風景並玩耍時,我們會效法古人的優閒,輪唱詩詞,尤其是阿嬤,雖然她常常忘詞,但有阿嬤的參與,孩子們玩得更開心。

  非常感老師帶領的讀經班,因為有它,讓我們的生活更精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910219&aid=869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