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凡努力耕耘,必歡欣收穫
2007/04/03 10:00:25瀏覽327|回應0|推薦1

凡努力耕耘,必歡欣收穫

     我是雅雅的阿婆,在讀經班當義工已經有三、四年的時間了。剛開始,我坐在一旁聽課,台上老師教得精采,我在台下也聽得津津有味,但就是記不起來,我想是因為年紀的關係,也不以為意。但自從雅雅也來上讀經班後,我逐字逐句的教她背經,不知不覺,我竟也能琅琅上口,常常走在路上或坐車時,就和雅雅你一句、我一句的接力背經,不但覺得時間過得很快,也十分有成就感。

    雅雅還沒來讀經班以前,是一個十分內向的小女孩,在外人面前,不但不敢開口說話,甚至連頭都不敢抬起來。來讀經班後,經過老師的引導和環境的影響,她的個性有很大的改變,對自己更有自信,上台背經時的音量和台風,和他以前完全不一樣。有一次,我帶她去地下街散步時,有一個剛搭建好的小舞台,她竟自己要求要上台表演讀經,完全不畏路過行人的眼光,表演得有聲有色、頭頭是道,讓我覺得好高興也好驕傲。

    感謝老師(我親愛的妹妹)及老師對讀經班裡每一位孩子的無私付出,相信這樣的因緣,已經在孩子的心裡播下美好的種子,將來一定能開出美的花,結善的果。

 

後記:

  我是雅雅的媽媽,上文是我母親口述,我整理打字的。在此除了感謝老師還有我親愛的小阿姨(老師),我也要感謝親愛的媽媽,每週不厭其煩的帶雅雅上課,還教她背經,這種恆心和耐力,讓我十分佩服與汗顏。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910219&aid=867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