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巧克力預防高血壓和心臟病
2013/10/14 13:38:45瀏覽404|回應0|推薦0

 

適量吃巧克力有益心臟健康

 

據美國《每日科學》網站 2010/6/28 報導,對於那些高血壓病人群來說,食用黑巧克力能顯著降低血壓。

凱爾林里德博士與澳大利亞阿德萊德大學的研究人員,參考了 15 個關於黃酮功效的研究,在《BMC 醫藥學》雜誌上發表結論:證明巧克力中的黃酮成分能夠增加血管內皮的 NO,能擴張血管,而降低血壓。

好消息是:高血壓病人食用黑巧克力能有效降低血壓,然而,對血壓正常的人群,卻沒有降低血壓的作用。

在研究中,食用黑巧克力能使高血壓病患者的血壓降低 5mm 汞柱,這樣的結果可能具有臨床意義。

有超過 20000 名志願者參與研究,結果顯示,每天吃一口巧克力的人,發生高血壓和心臟病的幾率比從來不吃巧克力的人要低,表明吃巧克力可有效預防高血壓。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雖然少量巧克力可以避免心臟病,但是也有前提,那就是應該避免其它零食,以平衡體重,維持每天正常的飲食能量密度,過多或者過少都不好!

專家建議,巧克力每天也不宜吃太多,板狀巧克力的一小塊或者鵪鶉蛋大小的巧克力球是比較適合的量,可以達到預防高血壓和心腦血管疾病的效果。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127&aid=9015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