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冷泡茶
2013/10/14 12:39:27瀏覽363|回應0|推薦0


採用冷泡茶的方法,不僅可以完整釋出茶中菁華,且幾乎沒有泡熟、泡壞、泡出澀味之虞。不傷胃,也不影響睡眠。
一般高溫泡茶、浸泡太久或者沖泡多次,都有茶鹼釋出的疑慮。
冷泡茶冷藏於冰箱內,浸泡不可超過 12 小時。

冷泡茶不會喝太多茶鹼,但可降低咖啡因的釋放,減低茶單寧釋出,避免苦澀味,可以喝到茶的精華,加強甜度,且不傷胃也不影響睡眠。

冷泡的茶葉保留茶葉中的「兒茶素多酚 Catechins」可有效促進腸胃蠕動清除宿便,對於瘦身及防癌有非常的功效。
因為茶葉在冷水中,易先溶出其中帶甜味的胺基酸分子,而苦澀來源的單寧酸、咖啡因較不易釋出,可以降低胃酸分泌,減輕胃壁負擔,因此敏感體質或胃弱者均適合飲用。

茶葉保健成分及其功效
*兒茶素:抗氧化、抗突然變異、防止輻射線傷害、抗腫瘤、防癌、降低膽固醇、降低血液中低密度脂蛋白、抑制血壓上升、抑制血糖上升、抑制血小板凝集、抗菌作用、防止蛀牙、抗食物過敏、清除自由基、延緩老化、改善腸內微生物的分佈、消除臭氣、瘦身與防癌。
*黃酮醇類:強化微血管、抗氧化、降血壓、除臭。
*咖啡因:興奮中樞神經、提神、強心、利尿、抗喘息、代謝亢進。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127&aid=9014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