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1世紀鐵幕的崩塌只不過是一個科技問題?
2015/01/24 15:25:36瀏覽1430|回應57|推薦12

*****  2015-01-23 23:08:25 中央社 台北23日電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大陸流行的翻牆工具之一「網路代理服務」(VPN,虛擬私人網路),據傳近日已經被大陸當局盯上,多家VPN公司坦承遭到封鎖。

至今,中國大陸官方對上述情形沒有任何評論。

不過,來自大陸官方智庫的網路安全專家告訴環球時報,大陸為了「網路主權」已經提升國家防火牆,間接證實官方屏蔽代理伺服器的行動。

VPN服務商金蛙(Golden Frog)在公司部落格上表示,近來有些用戶無法使用金蛙位於多個不同地點的代理伺服器(proxy),其中包括設在美國及澳洲的代理伺服器,建議用戶改用設在香港及荷蘭的代理伺服器。

與此同時,另一家VPN服務商Astrill也通知用戶,官方的封鎖屏蔽可能影響部分用戶,難以透過iPhone手機使用Gmail電子信箱在內的一些服務。

BBC指出,數以千計的境外網站遭到大陸當局屏蔽,其中包括BBC中文網。不少大陸外籍人士與大陸網友都使用代理伺服器,避過官方的「網路長城」,以登入、瀏覽境外網站。

一位網友告訴BBC中文網,很久以前花錢買的代理伺服器,23日使用iPad時突然連不上了。另一位網友也表示,一直使用的代理伺服器已經無法接通。

美聯社引述在大陸的外企主管表示,大陸官方封鎖代理伺服器對在外資企業也造成影響,中小型外企所受衝擊最大,因為大型外企可以自行出資在境外建立代理服務站。

*****

以上的新聞證實了21世紀的此時此刻在那遙遠的東方有一個不太文明曾以馬列為神主牌的古國至今仍有道電子萬里長城或舊稱之為鐵幕的人工屏障阻絕它的人民去獲取外面世界的真實資訊,這種奇聞聽起來真的很不可思議吧?但這卻是千真萬確的事實 …..,這地區除了那更荒謬的北韓世襲政權之外,那令人瞠目結舌的地方就是中國 ( = 台灣 + 大陸 ) 的『大陸地區』。北京政權防人民如防水火,堵人民如堵猛獸,乃至於它竟需要汗流浹背去大建『電子萬里長城』!這種政權的維繫也真是太辛苦了吧!

    本格主雖是生於台灣、於台灣、受教於台灣,但卻一直自認是中國人,因為中 ( 中華民國 )= 台灣 + 大陸,道理就是這麼簡單!既是中國人,本格主當然希望中國好,既是希望中國好,本格主當然就希望中國大陸不要亂,既是希望中國大陸不要亂,本格主就自然希望目前執政的中國共產黨再不濟最終『軟著陸』而非『硬著陸』。但如今看起來共產黨卻是一心一意要冒險去拼那令人慘不忍睹的『硬著陸』!硬著陸的後果是中國大陸一定亂,中國大陸一定亂的後果是中國一定慘!這麼簡單的道理北京政權一定能懂吧!總而言之,本格主基於身為一個具有良知良能的堂堂正正中國人,如今為了全體中華民族的利益及福祉在此對於北京政權由衷真誠的規勸忠諫如下

(1)    廣大中國人民有最起碼『知的權利』,這是所有人權之中最最基本的人權,『電子萬里長城』絕對是硬撐不了太久,有朝一日科技一旦有了新突破口,那潮水般的反撲力道不但會沖垮長城也同時會沖垮政權!

(2)    人不是豬狗牛羊等等家畜動物只要吃飽睡好就一切天下太平萬事OK,人是有思想、有抱負、有理想、有願景的萬物之靈!『吃飽就是人權』?NO ! 吃飽只能算是最基本的人權,人還需要尊嚴敬重人性對待公平正義甚至參與決策!只有如此人民才能掌握及決定自己的未來,於此同時人民也就會對自己的決定負起全責而不會再想去造自己的反!但如今呢?共產黨一黨把持國家政權扼殺言論自由拒絕還政於民一昧施行愚民政策以致於到了21世紀卻仍對內對外不時宣稱八年對日抗戰是共產黨所領導才戰勝日本的 …..唉!這種類似事件實在是不勝枚舉!

(3)    民主思潮絕對是抵擋不住的!1989天安門事件雖然是被壓下來了,但民主浪潮還會有一波再一波,如今這股氣勢仍無時無刻不在中國大陸持續累積成更大的爆發能量,大陸地區目前表面上的風平浪靜其實已遮掩不住那暗中的浪潮洶湧,否則區區的維穩經費怎會連年都超出國防預算?若共產黨有朝一日不幸防堵失敗而使民主洪流再度潰堤,敢問這種武力流血殘酷壓自己人民的方式還能再繼續使用幾次?

(4)    軍隊的所有官兵也全都是來自於廣大人民,天安門事件時已有將領堅決抗命拒絕流血鎮壓人民,如今形勢更清民智益開,一時就算是可以封鎖網路資訊,但又豈能連飛機船舶也能封鎖起來以阻絕人民與世界各地的真實交流?更何況科技日新月異,封鎖、反封鎖、反反封鎖、反反反封鎖 ….. 請問這種愚民政策要何時方休?何時又不得不休?水能載舟亦能覆舟,當連軍隊也傾向於同情人民的時候則槍桿子能建立政權當然也就必能摧毀政權。

(5)    昔大禹治水即知圍堵無用而以疏導方式全力為之尚且歷經三過家門不入並需時長達13年,而於今之世共產黨又何苦卻以到處防堵為能事去等待那總潰堤之日的淒慘到來?此何其不智也!

(6)    廣大人民才是全中國的主人,共產黨只不過是國家之下為人民謀福的一個政黨,共產黨完全沒有權利來矇住人民的眼、堵住人民的耳、摀住人民的嘴、清洗人民的腦,這種行徑連封建時代的皇帝都極少去做!奈何如今的共產黨竟卻樂此不疲?

(7)    改革開放僅限經濟不涉政治恰如行走跑步僅用單腳跳躍前進,如此能不躓仆顛簸以致摔個四腳朝天狗吃屎甚至送急診之後一命嗚呼?今日的大陸只有積極進行『政治改革開放』使双腳能步伐協調一致才可步履穩健進而健步如飛,也惟有如此才有可能去創造偉大的中國夢進而復興中華民族!

(8)    共產黨完全不需要去害怕將來會有下台鞠躬的一天,因為只要國家能健康存在,一黨一派的上台下台不過稀鬆平常的家常便飯!但如今看起來共產黨似乎利慾熏心全心全意都只是為了自己的既得利益而捨不得權位所以寧死也不肯放手還政於民,如此原本人民才應是這個國家真正主人的『人民共和國』其實也就僅僅是共產黨一黨永遠獨裁專政的『中華共產帝國』,請問又有誰敢於對如此稱號曰不宜?如此共產黨置廣大人民於何地?又置民族良心於何地?

結語

      21世紀走到今天可說全世界都成了一個地球村,尤其當今早已是一個網路極端發達的嶄新時代,『資訊封鎖』不但是極端的不道德甚至是駭人聽聞!中國人所追求的偉大世紀絕不可能會與『資訊封鎖』這一辭句相互連結,因為這真是一個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的愚昧邏輯!而就算不去高談所謂中國人偉大世紀,『資訊封鎖』也絕不該是人類所應去承受的!『電子萬里長城』絕對是網路時代的奇恥大辱!未來的網路電子科技必會日新月異,總有一天世界上不會再有這樣的恥辱高牆,因為『知』這一個字是基本人權中的基本人權,凡是人類不但都應有『知』的權利,更是要有此『知』其為『真實』的權利!一切對『知』及其『真實』的阻絕及防堵都絕對稱得上是一種極端的荒謬甚至是一種可恥的罪孽!21世紀實在不應再有這樣的鐵幕或萬里長城,古代封建帝王去建造萬里長城的動機是用來防禦敵人而非防禦自己子民的,反其道而行者最終必遭時代洪流之無情反撲而後悔莫及!信乎?

( 01-24-2015 )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odview&aid=20420724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5 22:53
5樓. 蜘蛛蝴蝶刀

☞☞

❶六樓的這篇文章是給你看的,超過兩千字我只好另外一則留言給你!

❷此外
誠實地告訴我們,
你之所以選擇美國安身立命,卻不選擇祖國大陸的原因為何?
古非(goodview) 於 2015-01-26 00:11 回覆:
本格主猜他是因為祖國大陸『資訊封鎖』又沒有『言論自由』,這種『電子萬里長城』實在是令人穿牆欲出生不如死吧!Fox怒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5 22:51
《柯文哲不就是國民黨人幻想的英明領袖》


柯文哲上任後,每天都推出變革或新政,吸盡了眾人的目光。但我認為更值得注意的是國民黨政客面對柯市長的無力感。

他帶給國民黨政客的困擾和選舉階段完全不同。選舉時,國民黨有個連勝文和他超級比一比,越比越好笑,最後搞到大敗,還影響到其他地方的選情。但選後,總該輪到北市國民黨人的「一軍」上陣了吧!

但這些「一軍」議員打起來也不太順手。原因之一,或許是國民黨在台北長期執政,已記不得如何擔任在野黨,只會拼命強調雞毛小事的重要性。

不過,我認為另一個打不順手的原因,在於柯文哲上台後的一連串表現,在在證明他正是國民黨人期待已久的「領袖」。不能認同這種說法?我們就來看看國民黨人對於「領袖」有什麼想像。

第一,是執行魄力。

國民黨過去總是強調自己比較有執行魄力,一種軍事化、強硬的態度,不會因為百姓的意見而「退讓」,要搬就搬,要拆就拆,郝龍斌的「台北好好拆」,就是這種精神的展現。和民進黨一天到晚協調,講求基本人權的軟綿綿態度相比,這種硬派風格一直是國民黨自詡的主要賣點。

但柯文哲上台第一天就火速拆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完全不給國民黨任何反應時間,也決意阻擋背後大有來頭的北投纜車、內湖保護區的開發案,最近又追加限拆公安違建。一連串威力手段迅雷不及掩耳,不只是台北好好拆,根本是台北三秒拆。

他逼緊原有的工作期程與時限,展現一種前所未見,幾近於不人道的效率要求,企圖把政府機器的產能逼到極限。這種俾斯麥風格,不就是國民黨人幻想中的英明「領袖」?

第二,是獨裁威權。

國民黨才不講什麼民主,他們講威權領導,講效忠領袖。領袖一句話,你不是得死,就是得吃屎。反對者?根本理都不用理,沒把你拖出去斃了就已經是恩典啦!

沒想到現在柯文哲成功詮釋了這種軍閥風範。到了民主議會,完全不鳥反對者,看到議員鬼吼,就抓頭應對。做他屬下,你敢晚到就完了,你敢騙他就完了,你講的理由說服不了他,也一樣是完了。不管怎樣,他就是完(玩)人,你就是完蛋。

翟本喬所提的「柯P流簡報」正對應了這種獨裁風,破題就直接講結論,如果柯大帥不能接受你的意見,那再補上足夠的數據,若還是沒說服力,大概就會被拖出去斃了。這種蔣公風格,不就是國民黨人幻想中的偉大「領袖」?

第三,是鐵漢柔情

國民黨雖然講求領袖威嚴,但也會傳達一種柔情形像。老蔣有一些和小人物互動的故事,小蔣更多了,他的後半生基本上就是親切阿伯四處合影留念。

講簡樸,小蔣推動了五菜一湯梅花餐,夾克一件就上街;講溫馨,小蔣到處吃麵吃飯吃小……抱小孩,根本土產名店代言一哥。

柯文哲雖然還沒開始代言什麼伴手禮,但從選舉過程以來就一直搞這種人情味路線。講簡樸,就要來個辦公室家徒四壁,報紙全退掉,結果連自己都空虛寂寞覺得冷。講溫馨,警察沒椅子?桌子都幫你瞬間弄來,網友美稱為一日內快速到貨的柯PChome。

雖然他也弄出個嚇跑秘書的「哭哭啼啼」事件,但最後還是找到人舉手答「有」,大事化小。鬧了半天才湊齊的市府團隊,目前看來不論老小都是配合度100%,要早來就早來,要晚走就晚走,一個命令,全部動作,大家溫馨團結得不像話。這種小蔣風格,不就是國民黨人幻想中的魅力「領袖」?

說穿了,柯文哲演的,才不是什麼「開放政府」,根本就是國民黨人期待已久的「開明專制」。自從大小蔣先後離世之後,國民黨人期待開明專制的領袖、救世主,一等就是快三十年。

李登輝?跑去搞台獨了。
連戰?只會連敗。
馬英九?唉。
如果柯文哲不講台獨,甚至還大談中華民國的尊嚴,行事也是大小蔣的那一套,那他不就是國民黨人的「THE ONE」嗎?

柯文哲雖然是由獨派、左派與中間立場者拱上台,但上台後一派極右精英氣息、納粹潮男風。很多人說朱立倫是馬英九2.0,我看柯文哲也有蔣經國2.0的味道了。還好柯不像蔣經國有情治司法單位幫他圍事,不然下週就會公告即日起自行到案,否則3月20日就要逮捕歸案的關說政客名單。還在google地圖上標出他們的位置。

國民黨是有人罵他柯皇帝,但這樣罵下去,遲早會燒到自己抱著的兩蔣神主牌(因為在台灣,沒人比蔣家還像皇帝),也必然會挑戰國民黨的價值觀與意識形態。明明就是你想要的,要怎樣才能硬扯他不好?罵有魄力不好,威權不好,每一拳都會打在自己臉上。

這就是多數國民黨議員目前只能忸怩作態,不斷蠕動,無計可施的原因之一。

最強的國民黨對手,不會是意識形態上對立的民進黨,而是把國民黨意識形態演到比國民黨自己還像的人。我認為柯文哲對此很得意,應該會一直「演」下去。

他會演到什麼時候呢?
演到看戲的傻子發現自己是傻子的時候吧。


來源:《蘋果日報》2015/01/03
古非(goodview) 於 2015-01-26 00:01 回覆:
其實本格主很贊成『在法治允許範圍內的獨裁』,因為當今台灣之世,民粹瀰漫、獨妖橫行,再搞點獨裁則只有一路被羞辱挨打的份!柯P是以醫人之法來醫市政,行事快、狠、準!這種執政風格其實很不錯,有效率嘛!當然,獨裁也不能太過,但只要勿與民主牴觸則這種風格確實台灣政壇很需要的,這也無怪乎柯P執政滿月的民意調查支持率高達7成,可見與本格主有同感台北市民真是不在少數,而惟一可惜柯P偏偏是國民黨人 .....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5 13:22
[其他的問題在於台灣自兩蔣之後一直都沒出現像樣一點的領導人 .....。]這樣不是和胡思亂想反對專制有矛盾? 不過猩猩相惜也是好事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古非(goodview) 於 2015-01-25 23:36 回覆:
沒有矛盾,你不能把『為所應為』與『厲行法治』看成是『專制』,馬英九就是搞不清楚這一點才走到今天的悲慘地步,看起來你也是 .....Fox扮鬼臉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支持大陸
2015/01/24 22:19
看台灣的言論會擾亂民心,台灣只有兩千三百萬人口都被媒體打成無政府,台灣亂象天翻地覆。大陸開放台灣媒體就是愚蠢了。
古非(goodview) 於 2015-01-25 00:38 回覆:
台灣的問題與大陸完全不同,因為大陸沒有『陸獨』妖魔鬼怪一天到晚橫行亂政,大陸根本就沒理由去拒絕各方面的自由化。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4 21:56
(8) 共產黨完全不需要去怕將來會有下台鞠躬的一天,只要國家能健康存在,一黨一派的上台下台不過是稀鬆平常的家常便飯!【♠☞☞☞除非共產黨利慾熏心全心全意都只是為了自己的既得利益而捨不得權位寧死也不放手,♠】如此原本人民才應是這個國家真正主人的『人民共和國』其實也就僅僅是共產黨一黨永遠獨裁專政的『中華共產帝國』,請問又有誰敢於對如此稱號曰不宜?如此一來共產黨置廣大人民於何地?又置民族良心於何地?


☞☞

很多人看到我罵馬英九就戴帽子我是綠營,就是台獨,
(奇怪耶!我屢罵民進黨及陳水扁卻視而不見)

這篇文章觀點,我的看法完全契合!
但是極不幸,你的這個【除非、、】是真的。


此外,
我也一直認為,
中國沒有一個大國的樣子,人民沒有接受資訊的自由,
試想,連聯合報這樣子親中共的媒體都不准大陸人民得以接觸,

環顧中外歷史上,
所有的強國或朝代都是學習融合別人的優點才冒頭的,
沒有言論自由(包含接受信息的自由),
讓中國不但被西方迎頭趕上還死壓著打!
中國人並沒有比較笨,在清朝以前的歷史及偉大發明都可以證明這點,
清朝文字獄做法,掐死了中國人的創造力,卓越發明再也一件都沒有!

中國現在的言論及資訊自閉自斃做法,
還會嚴重影響國家競爭力!


真是恨鐵不成鋼!
古非(goodview) 於 2015-01-25 00:33 回覆:
多謝交流!其實本格主平時公私兩忙能用來寫作的時間不多,有空時本格主會再次審視內容予以適當修正,謝謝指正!

ca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4 21:33
這就是台灣與大陸不同之處,大陸面對的國際上有意對其在搞和平演變,迄今從未停歇,世界上主要的發達國家美國,英國,德國,法國等等,都是國家撥預算針對大陸在媒體及網路上挑撥分化是極為明顯的,作為後發國家只能防堵以外就是盡速提升國力。要不還有甚麼更好的辦法?台灣是一個完全不設防,也沒有主體意識的國家,說的好聽是自由民主,但是對於國外稍有批評只能遵照,毫無抗辯能力。
古非(goodview) 於 2015-01-25 00:52 回覆:
台灣的自由雖是有點太過頭,但這最主要的原因是法治不彰,缺乏法治的民主是危險的!因為這種民主有可能會演變成暴民政治,如此倒還不如少一點民主!其他的問題在於台灣自兩蔣之後一直都沒出現像樣一點的領導人 .....。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4 16:46
good article
古非(goodview) 於 2015-01-25 00:54 回覆:
Thanks ! I just want to express what I feel .....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