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1世紀鐵幕的崩塌只不過是一個科技問題?
2015/01/24 15:25:36瀏覽1406|回應57|推薦12

*****  2015-01-23 23:08:25 中央社 台北23日電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大陸流行的翻牆工具之一「網路代理服務」(VPN,虛擬私人網路),據傳近日已經被大陸當局盯上,多家VPN公司坦承遭到封鎖。

至今,中國大陸官方對上述情形沒有任何評論。

不過,來自大陸官方智庫的網路安全專家告訴環球時報,大陸為了「網路主權」已經提升國家防火牆,間接證實官方屏蔽代理伺服器的行動。

VPN服務商金蛙(Golden Frog)在公司部落格上表示,近來有些用戶無法使用金蛙位於多個不同地點的代理伺服器(proxy),其中包括設在美國及澳洲的代理伺服器,建議用戶改用設在香港及荷蘭的代理伺服器。

與此同時,另一家VPN服務商Astrill也通知用戶,官方的封鎖屏蔽可能影響部分用戶,難以透過iPhone手機使用Gmail電子信箱在內的一些服務。

BBC指出,數以千計的境外網站遭到大陸當局屏蔽,其中包括BBC中文網。不少大陸外籍人士與大陸網友都使用代理伺服器,避過官方的「網路長城」,以登入、瀏覽境外網站。

一位網友告訴BBC中文網,很久以前花錢買的代理伺服器,23日使用iPad時突然連不上了。另一位網友也表示,一直使用的代理伺服器已經無法接通。

美聯社引述在大陸的外企主管表示,大陸官方封鎖代理伺服器對在外資企業也造成影響,中小型外企所受衝擊最大,因為大型外企可以自行出資在境外建立代理服務站。

*****

以上的新聞證實了21世紀的此時此刻在那遙遠的東方有一個不太文明曾以馬列為神主牌的古國至今仍有道電子萬里長城或舊稱之為鐵幕的人工屏障阻絕它的人民去獲取外面世界的真實資訊,這種奇聞聽起來真的很不可思議吧?但這卻是千真萬確的事實 …..,這地區除了那更荒謬的北韓世襲政權之外,那令人瞠目結舌的地方就是中國 ( = 台灣 + 大陸 ) 的『大陸地區』。北京政權防人民如防水火,堵人民如堵猛獸,乃至於它竟需要汗流浹背去大建『電子萬里長城』!這種政權的維繫也真是太辛苦了吧!

    本格主雖是生於台灣、於台灣、受教於台灣,但卻一直自認是中國人,因為中 ( 中華民國 )= 台灣 + 大陸,道理就是這麼簡單!既是中國人,本格主當然希望中國好,既是希望中國好,本格主當然就希望中國大陸不要亂,既是希望中國大陸不要亂,本格主就自然希望目前執政的中國共產黨再不濟最終『軟著陸』而非『硬著陸』。但如今看起來共產黨卻是一心一意要冒險去拼那令人慘不忍睹的『硬著陸』!硬著陸的後果是中國大陸一定亂,中國大陸一定亂的後果是中國一定慘!這麼簡單的道理北京政權一定能懂吧!總而言之,本格主基於身為一個具有良知良能的堂堂正正中國人,如今為了全體中華民族的利益及福祉在此對於北京政權由衷真誠的規勸忠諫如下

(1)    廣大中國人民有最起碼『知的權利』,這是所有人權之中最最基本的人權,『電子萬里長城』絕對是硬撐不了太久,有朝一日科技一旦有了新突破口,那潮水般的反撲力道不但會沖垮長城也同時會沖垮政權!

(2)    人不是豬狗牛羊等等家畜動物只要吃飽睡好就一切天下太平萬事OK,人是有思想、有抱負、有理想、有願景的萬物之靈!『吃飽就是人權』?NO ! 吃飽只能算是最基本的人權,人還需要尊嚴敬重人性對待公平正義甚至參與決策!只有如此人民才能掌握及決定自己的未來,於此同時人民也就會對自己的決定負起全責而不會再想去造自己的反!但如今呢?共產黨一黨把持國家政權扼殺言論自由拒絕還政於民一昧施行愚民政策以致於到了21世紀卻仍對內對外不時宣稱八年對日抗戰是共產黨所領導才戰勝日本的 …..唉!這種類似事件實在是不勝枚舉!

(3)    民主思潮絕對是抵擋不住的!1989天安門事件雖然是被壓下來了,但民主浪潮還會有一波再一波,如今這股氣勢仍無時無刻不在中國大陸持續累積成更大的爆發能量,大陸地區目前表面上的風平浪靜其實已遮掩不住那暗中的浪潮洶湧,否則區區的維穩經費怎會連年都超出國防預算?若共產黨有朝一日不幸防堵失敗而使民主洪流再度潰堤,敢問這種武力流血殘酷壓自己人民的方式還能再繼續使用幾次?

(4)    軍隊的所有官兵也全都是來自於廣大人民,天安門事件時已有將領堅決抗命拒絕流血鎮壓人民,如今形勢更清民智益開,一時就算是可以封鎖網路資訊,但又豈能連飛機船舶也能封鎖起來以阻絕人民與世界各地的真實交流?更何況科技日新月異,封鎖、反封鎖、反反封鎖、反反反封鎖 ….. 請問這種愚民政策要何時方休?何時又不得不休?水能載舟亦能覆舟,當連軍隊也傾向於同情人民的時候則槍桿子能建立政權當然也就必能摧毀政權。

(5)    昔大禹治水即知圍堵無用而以疏導方式全力為之尚且歷經三過家門不入並需時長達13年,而於今之世共產黨又何苦卻以到處防堵為能事去等待那總潰堤之日的淒慘到來?此何其不智也!

(6)    廣大人民才是全中國的主人,共產黨只不過是國家之下為人民謀福的一個政黨,共產黨完全沒有權利來矇住人民的眼、堵住人民的耳、摀住人民的嘴、清洗人民的腦,這種行徑連封建時代的皇帝都極少去做!奈何如今的共產黨竟卻樂此不疲?

(7)    改革開放僅限經濟不涉政治恰如行走跑步僅用單腳跳躍前進,如此能不躓仆顛簸以致摔個四腳朝天狗吃屎甚至送急診之後一命嗚呼?今日的大陸只有積極進行『政治改革開放』使双腳能步伐協調一致才可步履穩健進而健步如飛,也惟有如此才有可能去創造偉大的中國夢進而復興中華民族!

(8)    共產黨完全不需要去害怕將來會有下台鞠躬的一天,因為只要國家能健康存在,一黨一派的上台下台不過稀鬆平常的家常便飯!但如今看起來共產黨似乎利慾熏心全心全意都只是為了自己的既得利益而捨不得權位所以寧死也不肯放手還政於民,如此原本人民才應是這個國家真正主人的『人民共和國』其實也就僅僅是共產黨一黨永遠獨裁專政的『中華共產帝國』,請問又有誰敢於對如此稱號曰不宜?如此共產黨置廣大人民於何地?又置民族良心於何地?

結語

      21世紀走到今天可說全世界都成了一個地球村,尤其當今早已是一個網路極端發達的嶄新時代,『資訊封鎖』不但是極端的不道德甚至是駭人聽聞!中國人所追求的偉大世紀絕不可能會與『資訊封鎖』這一辭句相互連結,因為這真是一個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的愚昧邏輯!而就算不去高談所謂中國人偉大世紀,『資訊封鎖』也絕不該是人類所應去承受的!『電子萬里長城』絕對是網路時代的奇恥大辱!未來的網路電子科技必會日新月異,總有一天世界上不會再有這樣的恥辱高牆,因為『知』這一個字是基本人權中的基本人權,凡是人類不但都應有『知』的權利,更是要有此『知』其為『真實』的權利!一切對『知』及其『真實』的阻絕及防堵都絕對稱得上是一種極端的荒謬甚至是一種可恥的罪孽!21世紀實在不應再有這樣的鐵幕或萬里長城,古代封建帝王去建造萬里長城的動機是用來防禦敵人而非防禦自己子民的,反其道而行者最終必遭時代洪流之無情反撲而後悔莫及!信乎?

( 01-24-2015 )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odview&aid=20420724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笑貧不笑娼!恨鐵不成鋼!
2015/02/05 10:34
蘋論:謊言帝國


2015年02月04日


中國教育部長袁貴仁上個月29日揚言,大學課堂絕對不能傳播西方價值,不允許各種攻擊誹謗中共黨的領導、抹黑社會主義的言論出現;絕不允許教師在課堂上發牢騷、洩怨氣。他還強調要加強大學意識形態陣地的管理,特別是加強教材和課堂講壇的管理。



洋書翻譯本遭竄改

大陸網友反唇相譏:「大學以後可以不考馬列哲學了嗎?因為那也是西方的。」其實,否定西方價值和普世價值從2013年就開始,當時黨下令各級學校必須貫徹「七不講」:不准講普世價值、新聞自由、公民社會、公民權利、黨的歷史錯誤、權貴資產階級、司法獨立。現在又加上袁貴仁的補充加料,套在人民脖子上的枷鎖更加緊縮,反映出統治階級的心虛、慌亂與背德。

長時期代表《紐約客》雜誌駐北京特派員歐逸文(Evan Osnos),最近出版了《野心時代:在新中國追求財富、真相和信仰》,他用長達8年的時間訪談社會各種人,從農民、工人、白領、商人、民族主義憤青、民運份子、異議份子,包括從台灣叛逃的林毅夫等,寫來沒有情緒,不做價值判斷,既沒吹捧中國的崛起,也不唱衰中國,相當客觀平衡,但故事寫來栩栩如生,對社會的觀察絲絲入扣,沒有理論,只有生活,是洋人記者書寫中國最新也是最好的一本,讀者可以捏住大陸最新的脈動。

有趣的是,鑑於不少駐華的洋記者出版談中國的書,在大陸出版翻譯本時都予以竄改,改得作者像個諂媚中共的馬屁精,讓作者丟臉又氣憤,還誤導大陸讀者。歐逸文因此宣布把這本榮獲2014年美國國家圖書獎的好書,只交給台灣八旗出版社以正體字出版。他說:「最後我決定,不在中國出版我的書,出版一本弱化了異見、刪掉了……的特別的版本,對中國讀者並無益處,反而加深其關於歷史和現狀的錯誤印象,誤導中國讀者。」



柯林頓夫婦都受害

他說得完全正確。希拉蕊回憶錄的中國翻譯本就慘遭竄改;柯林頓的回憶錄大陸中文版裡面還被加加減減,其中最令人噴飯的是被加了一句:柯林頓說他年輕時最崇拜毛主席。柯曾強烈抗議。

這樣的社會和政權如此缺乏道德,怎麼能夠成為各國心服口服的領導者?
①美國杜魯門總統丟兩顆原子彈給日本,送蔣介石給臺灣!
②228事件國民黨警備司令柯遠芬説:『寧可枉殺99個,只要殺死1個真的就可以!』
③中正廟牌樓正名先總統石崗一郎紀念歌收尾:『反共必勝,建國必成!』
④如果你是公務員,那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拖死政府囉
古非(goodview) 於 2015-02-06 06:23 回覆:
大陸的資訊愚民手法應該不會得逞太久了吧?希望在不久的未來大陸不要在資訊方面仍是官方的『一言堂』,或是什麼資訊都是假的,只有『假資訊』是真的 ..... 哈哈哈!感動(嘩)

保羅隨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30 13:38

古兄卓見

深有同感!

仗義直言!

非常敬佩!

古非(goodview) 於 2015-01-31 08:31 回覆:

保兄溢美,

實不敢當!

言所應言,

為我中華!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30 13:05
笑貧不笑娼,

呵!

大陸不是精練辯證法的嗎?
我原本以為大陸人民邏輯論述的能力不錯~~
結果竟是如此慘不忍睹,

建議你回家練一練,從風度開始學習起,把蹲馬步練好!
隨時候教!

希望沒有日本人來這裡看到你的留言,
否則咱們大陸同胞的臉,真是被你丟盡了。

你加油!


====

古兄,

真不好意思,謝謝您的仗義執言!

當說理遁入了人身攻擊,
其實代表他高舉舉白旗了,

如果大陸平時開放讓自己的人民多見識外面的世界,
我想中國人民早就在世人面前令人敬重地站起來了!
古非(goodview) 於 2015-01-31 08:25 回覆:
其實這也不能太怪罪貧娼兄,算來算去還是那政權沒把他們給教好 .....拍臉(清醒一下)

笑贫不笑娼
2015/01/30 09:50

最后一次回复胡思空想: 你的废话太多,胡扯瞎扯一大通,还喜欢学人家转移话题,我都没忍心看完,并且你搬出来的论据弱的让我都不敢站起身读下去,作文水平太差。你说你是以批评著称的,不 过不好意思我对你不关心,也没兴趣去查,所以最后一次回应你,不喜欢和逻辑水平低下的人瞎扯,你们继续意淫吧,只要开心就好!!最后给你讲一个故事,故事叫《被奸杀的老父亲》。

说很多年前你爸帅气逼人,你妈花容月貌,幸福祥和的生活在一个宁静的小山村。你爸平时在外下田干活,你妈操持家务,虽说不富裕吧,但也过得还算幸福,不久你姐姐出 生,一家三口真是皆大欢喜。 有一年的7月7日,你爸像往常一样下田干活去了,留下你妈妈和你姐姐再家。突然有一个穷凶极恶的强盗冲到了你的家,强奸了你妈妈,并且奸杀了你姐姐。你爸爸回来看到 这一幕痛不欲生,立马和几位邻居去找强盗算账,狠狠的揍了强盗一顿。强盗被痛打一顿后也微微的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你爸看他悔罪态度还算诚恳,就说你必须向全世界 人民说你来到我家强奸了我媳妇,奸杀了我女儿,并且还要写下悔罪书贴在你家大门上。强盗答应了。 第二年的5月你出生了。自打你出生起你爸就教育你说,你要记住那个强盗当年强奸了你妈,奸杀了你姐,你要时刻注意他,别让他们家人再来咱们家里做坏事,你要保护你妈 妈,但是只要他家里人真正认识到了错误,往后你也不要对他儿子有所仇恨。。。。

而那个强盗呢,因为当年你爸和你家的邻居把他打得太严重,不久就一命呜呼了,不过死的时候家里已经有了一个儿子。因为他当年只看到是你爸打过了他爸,并不知道是因 为什么事打他爸。所以等强盗的儿子一长大,他就跑到世界各地向全世界的人民说,就是他爸打死了我爸,我爸根本没有强奸妈妈和他姐姐,他非要说我爸爸强奸了他妈妈, 奸杀了他姐姐,不过全世界人民大多数人民知道他说的是假话,但是都保持沉默,只有少部分人被他的表演技能打动了相信了,甚至包括你都开始换一是不是我爸给我说的是假 话。你回家后问你爸,你爸说是他爸当年强奸了你妈妈,奸杀了你姐姐,他现在还不承认,他说的是谎话。你听后就跑去他家找他理论,当你到他家大门口后,发现大门上赫 然贴着一张悔罪书《关于强奸和奸杀某某人的妈妈和姐姐一事的悔罪书》“XXX,日本村人,X年7月7日,我性亢奋,跑去了台湾村,某某家。。。。。,我睡了某某他媳妇和 她女儿,我表示悔罪!!”。你看到后很气愤,没想到这么多年了,我爸一直在欺骗我,人家明明道歉了,悔罪了,还老教育我说人家没有道歉,我爸真他妈的下流,无耻, 虚伪,恶心。。。

然后你就气冲冲的跑回家,大骂了你爸一顿后,跑到村口拿着大喇叭向全村的人说,我爸这么多年来竟然一直在欠骗我,欺骗咋门全村人,并把你从他们家大门上撕下来的悔 罪书高高举起给全村人看。。。大部分村民保持沉默,只有那些吧女儿嫁到日本村的人开始大骂你爸无耻,下流,虚伪。。。你看到这一幕嘴角微微翘起,对自己揭开了这个二十多年的惊天大密表示由衷的欣慰。。。。

古非(goodview) 於 2015-01-30 11:45 回覆:
本格主原來對貧娼兄還有一點敬重,但沒想到貧娼兄不能單純就事論事真誠交流乃至竟含沙射影大做人身攻擊!敢問大陸人民都有『文革基因』嗎?胡兄弟別理他!驚訝(喔、什麼、啥)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9 20:45
笑貧不笑娼

在你回答我之前,
希望你先把這兩篇文章看一看,



http://jds.cass.cn/Item/25831.aspx

雷頤 晚清大變局--清王朝的失誤



http://bbs.tianya.cn/m/post-50048-219-1.shtml
《中國歷史上最大的謊言:元朝與清朝》

這篇文章真的有比較難懂一點,
因為對我們中國人從小被洗腦的內容打擊太大!

你如果看不懂,
你就想一想,
日本會不會在被美國倒了兩顆原子彈臣服之後,
歷史教科書上就把美國統治時期當作自己歷史上一個正統的朝代?
把美國麥克阿瑟將軍當作自己歷史上的正統的大天皇?


世界上有一個大國家,
就在全世界的歷史學家面前,眾目睽睽之下這麼幹,
你猜猜看是這是哪一個國家?

你如果對這篇文章有異見,
請告訴我們這篇文章在哪裡如何的寫的不對,
應該是怎麼樣才是對的?
古非(goodview) 於 2015-01-30 11:33 回覆:
其實本格主一向認為美國才是仁義之師,它能滅日本但卻不這麼做,若是換成了忽必烈 .....。感動(嘩)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9 20:16
袁腾飞:日本右翼不承认南京大屠杀的原因- YouTube

https://www.google.com.tw/url?sa=t&source=web&rct=j&ei=FCLKVPyDEsKsmAWBxILIBg&url=http://m.youtube.com/watch%3Fv%3DUZquR4NEux0&ved=0CBoQtwIwAA&usg=AFQjCNFKfepdZPRLi5jpYcIOs-LALa3Trg&sig2=NTL-xkcEK0wX6yFWMArAPw


===

笑貧不笑娼,

請你把你們大陸火紅的歷史老師袁騰飛的話先看一下。
只有2分55秒。

看完想一想,然後告訴我們大家,
為什麼抗日的中國共產黨政府,
在1985年以前為什麼歷史課本不提南京大屠殺,
難道中國共產黨政府忘了中日深仇大恨了嗎?
古非(goodview) 於 2015-01-30 11:27 回覆:
老毛不是早就感謝日本侵華了嗎?若非日本侵華,張學良也不會發動『西安事變』,共產黨早就被剿滅到一人不剩了!若非日本侵華,國軍也不會元氣大傷再也撐不住內戰摧殘而丟掉整個大陸!日本是共產黨的救命菩薩!Fox哭哭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9 19:43
笑貧不笑娼,
趙亞夫教授有一個演講,

『日本歷史教科書與國民歷史意識』

《中國的脈動。近現代史名家演講錄》
三聯論壇
2013年出版

裡面有演講全文。
希望你有空可以看看。

下面只是演講簡介,內容非常簡陋,重點幾乎都沒提及。
你在大陸看看可不可以查得到演講全文或該書。

當憤青很容易,我也當過數十年的憤青,
但是靜下心來先看看什麼才是事實比較困難。

晚點我將內頁放幾張到我的部落格相簿去。

=========

时间:2014/5/13 来源: 浏览量:513

5月8日19时,我院曲江学者讲座教授系列学术报告暨“星期四论坛”第八讲在长安校区图书馆顺利举办。赵亚夫教授为本次报告作了题为《日本历史教科书与国民意识》的报告。赵亚夫教授是首都师范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同时也是我校“曲江学者”、我院兼职教授,任全国历史教师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教育部全国教师教育与课程资源专业委员会委员。本次论坛由李秉忠副院长主持,吸引了院内外众多师生参与。

赵亚夫教授的报告分为五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关于日本这个我们“‘熟悉’而又陌生的敌人”。对此,赵教授提出了三个问题:第一,自古至今,日本在东北亚地区的角色变化;第二,近代以来,我们何时将日本作为真正的对手来认识;第三,“小日本”有多小。赵教授从自己和日本史研究结缘引入,结合当下热点问题和史实,谈了他对这三个问题的看法。赵教授认为,自古至今,中国对日本存在着误读,并不了解日本的角色。而近代以来,中国对日本的态度,虽然经历了“慕日”、“仇日”两个阶段,但中国一直将日本视作敌人而非对手。从日本的土地面积、经济实力和科技水平上来看,日本也不是我们所说的“小日本”。接着,赵亚夫教授分析了日本国民面对战争责任的态度。赵教授通过大量的事件和图片展示了左翼和右翼的个人、组织对战争责任的不同态度。与我们想象的不同,日本右翼对战争责任态度的背后也有史料支撑,但是解读的角度有偏颇。也因为如此,更凸显了历史教科书的敏感性。赵教授指出,历史教科书反映的是国家意志,也要作用于公民个人的自觉,其核心问题是对人权的认识。历史教科书的信息需要历史教育去转化,这就涉及到了历史选择和历史情感问题,其核心正是对历史的认识。从教科书的产生来看,这是政府和民间力量“博弈”的过程,教科书本身反映一个国家的民主制度实施水平。而教材多元化的信度与教材单一化的效度,更关乎国民的能力倾向和发展诉求。

随后,赵亚夫教授就日本教科书制度与历史课程结构进行了深入的解释。赵教授提到,教科书制度有三种,分别是任选制、审定制和国定制。在战前,日本教科书一直是国定制,历史连同地理、修身两科被归在“皇国民科”中。战后,教科书转变为审定制,历史与地理、公民两科被划归为“社会科”。日本战后有三次教育改革。明治维新至二战战败期间,日本确立了近代化的教育制度。第二次教育改革是在1946年至1970年代,建立了新型的民主主义教育,确立了政府与民间共同推进教育,二者又相互制约的二元体制。第三次教育改革从1971年开始一直持续至今,倡导终身教育、科技立国和人本主义,注重知识与能力并举。

接着,赵亚夫教授分析了决定日本历史教育性格的《学习指导要领》。赵教授以2008年初中社会课程目标和初中历史分野课程目标要旨为例,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日本历史教育的特点和目标,即培育作为公民的基础教养,养成作为生存于国际社会的、民主国家社会形成者所必须的公民素质的基础。

赵亚夫教授还通过日本小学、初中和高中的世界史、日本史课本,向同学们介绍历史教科书所呈现的历史意识,并进行对比。

最后,赵教授认为,中国需要理性地了解日本这个邻居,用超越前代的目光去看日本。赵教授还为同学们推荐了许多关于日本和日本史研究的书籍,供同学们参考。

赵亚夫教授的报告结束后,同学们就日本国民意识之形成,日本右翼对教科书美化等问题深入提问,赵教授也作了详细解答。

赵教授深入浅出、风趣幽默的讲授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本次报告为同学们了解日本历史教科书与历史教育现状提供了良好的契机,让同学们思考未来历史教学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也有利于同学们更加全面、客观地了解日本。
古非(goodview) 於 2015-01-30 11:19 回覆:
本格主一直認為中日之間最終仍會有一戰,此時則兩岸應先站在一條陣線共同努力抗敵,『家事紛爭』可以暫時先放在一邊。搭便車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9 19:27
這是我以前所留的話。
裡面還有其他的,各位可以去看看!
~~~~~~~

http://blog.udn.com/mobile/chiefay/19709814

1樓. 胡思空想
2014/12/18 17:51

關於道歉及教科書問題,事實上兩岸政府對人民的宣傳事實上與事實有所出入。這樣拳頭會打在人家的硬處,不是兵法正辦!
22樓. 胡思空想
1、習老弟說了句像樣的話,「忘記歷史就意味著背叛,否認罪責就意味著重犯。」

☞☞

日本的南京大屠殺,當然是史實,當然該譴責,
但是我去查日本的中學歷史書,
雖然沒有用南京大屠殺這個名詞,
但是其實是有承認南京大屠殺這件事,
也有提到殺了很多無辜的婦女與小孩。

至於三十萬,我也查到評論,
日本大屠殺這件事沒有爭議,有爭議的是三十萬這個數字,
其實我之前也看過大陸一個歷史老師的數字,印象中是七萬多人,

既然數字有爭所議,舉證責任上當然就是由被害人提出損害證明,
所以日本人要求中國政府提出三十萬的證明,是合於事理之平的。

就好像納粹被屠殺六百萬,理應由猶太人舉證,而不是由納粹舉證,
然後針對兩方提出的證據比對,
這樣才對。

從日本中學歷史教科書這件事情上就可以發現,
國共兩黨對人民有所洗腦,不可單方面聽信一面之詞,
否則就被蒙蔽。

所以中國的做法,不是只有批評,
而是提出證明,讓日本無所遁辭,
拿出證據讓日本屈服、無話可說,
這才是正辦!
不是嗎?

身為中華民族,我希望中國政府拿出三十萬的證據,
自然就讓日本一刀斃命!


2、習近平說:「忘記歷史就意味著背叛,否認罪責就意味著重犯。」

☞☞

如果共產黨自己對六四都不敢面對,
子曰:『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
我相信中國共產黨,應該聽過這句話!

=========================

歴史問題Q&A

問6.「南京大虐殺」に対して、日本政府はどのように考えていますか。
日本政府としては、日本軍の南京入城(1937年)後、非戦闘員の殺害や略奪行為等があったことは否定できないと考えています。
しかしながら、被害者の具体的な人数については諸説あり、政府としてどれが正しい数かを認定することは困難であると考えています。
日本は、過去の一時期、植民地支配と侵略により、多くの国々、とりわけアジア諸国の人々に対して多大の損害と苦痛を与えたことを率直に認識し、痛切な反省と心からのお詫びの気持ちを常に心に刻みつつ、戦争を二度と繰り返さず、平和国家としての道を歩んでいく決意です。

http://www.mofa.go.jp/mofaj/area/taisen/qa/08.html
=======

外務省(外交部)

歷史問題Q & A

第6問:

對於南京大屠殺日本政府的立場與想法為何?

☞☞

對於日本政府來說,日本軍隊在1937年進入南京城之後,對於非軍人(平民)的殺害跟掠奪行為,是日本政府所沒有辦法否認的。但是對於被殺害的具體人數,由於各種說法都有,對於政府來說,要認定實際受害的人數是非常困難的事。

日本率直地認識到,在過去的一段時期,由於對殖民地的支配及侵略,對於對很多國家的人民,尤其是亞洲國家,造成很大的損害及痛苦,日本政府持續地、刻骨銘心地對此痛切反省與由衷感到歉意,並將不再重返戰爭,決意以和平國家的身份往前邁進。

=========

這就是日本外務省(外交部)的官方網頁,
代表日本官方的正式立場,
我幫各位翻為中文,
至於該網頁的英文版請各位自己找出來比對。

各位可以跟國民黨政府及共產黨政府對中國人的說法比對看看,
中國國民黨政府以及中國共產黨政府,
有沒有在對中國人民進行洗腦教育!?


《孫子兵法》說:
『吾所與戰之地不可知,不可知,則敵所備者多,敵所備者多,則我所與戰者寡矣。』

中國政府要出手就要攻其弱點,
務必不要打到人家輕易反駁之處,還會傷了自己的公信力,得不償失。

當大家都拿著槍要瞄準日本打的時候,
我在旁邊說:『小心!他們的心臟在A,不在B。
一定要衝著A來打,別打偏了打不到要害,給他們站起來反擊的機會!』

結果,
就被痛罵是幫著日本人講話的大漢奸、、!

你說~~
這~~這樣合理嗎!!??
古非(goodview) 於 2015-01-30 11:12 回覆:
本格主雖認為國共兩黨均有對人民洗腦,但國民黨大概也就是『殺朱拔毛』、『萬惡共匪』 等等激勵人心士氣的話,然而共產黨可真不得了!什麼『台灣人生活悲慘苦到去吃香蕉皮』、『對日抗戰是共產黨領導的』等等完全『不要臉』的天大謊言!這些全 然極端無恥的卑鄙行徑難道不該被中華民族的廣大有識之士予以嚴厲譴責?驚訝(喔、什麼、啥)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9 19:24
『這本身也體現的個人主義文化對個人的尊重。而我們,要記念就紀念一個整體。比如說,在朝鮮戰爭中死去的那些列烈士們永垂不朽,那些烈士們,那些烈士們都是誰,你都不知道了。美國人的紀念都會具體到或落實到個體。你知道“9·11”事件死了兩千多人,每次紀念“9·11”事件幾週年的時候,都要把這兩千多人的名單從頭到尾念一遍。一個一個地念。哪像我們南京大屠殺,一個3,後面一串零,你這一串零把多少活生生的生命都給虛化到裡面了?在日本,廣島那個原子彈炸死了多少人,他們精確到個位數,他說死了十幾萬幾千幾百幾十幾個人,每個人都有名字。我們說,日本有人對大屠殺不認帳,我們自己可曾對自己同胞的生命,有過真正的尊重呢?』


參見
《西方文明演講錄》
北京大學出版社,
2011年3月第一版
古非(goodview) 於 2015-01-30 10:55 回覆:
本格主也認為中國人太不珍惜及尊重人命,這也難怪在中國大陸,『人權』兩字也就一點都不被重視,中國『大陸』是一個古老,但卻不文明的『地區』 .....。搭便車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9 18:27

我告訴你,日本欺負中國是事實,
我主張就事論事,指控要一刀斃命!
光靠義憤填膺你比得過義和團嗎?
中國說的指控只能對內,在世界面前沒人鳥,
為什麼,不符事實或者沒有證據,
結果反而讓全世界人說中國人亂說,
這樣叫做愛中國嗎?這樣對嗎?



6)

“用這種非事實的主張,不但達不到目的,反而引起世界各國同情日本,這樣是在為中國著想還是在扯後腿? ”难道大陆政府要像台湾一样那么怂吗?

☞☞
對不起,我認為指控要有力!
光用一些人家輕易就可以反駁的指控,要絆倒人家殆無可能,
外國的立場不是中國與日本當事人,
指控是要給外國第三方看的!
說些可以被輕易駁倒的話,說好聽一點這叫自討苦吃。
這種沒有殺傷力的指控才叫慫!



人家占着你的土地你却像狗一样的跑去和人家讨论我该不该在这里捕鱼??我要我的东西,其他人同情偷别人东西的人管我叼事,软骨头的民主与自由教育下的人民就是你这样!!!
☞☞
你可能搞不清楚,你去打聽看看,
我在政治異言堂是以批評執政者,尤其是馬英九而聞名的,
包括他跟日本簽訂什麼協議。
這就是法理承認了人家基於主人的身份而簽約,
對於這一點,你應該罵馬英九。
在台灣,國防、外交、兩岸是馬英九的禁臠,
平民是無從置喙的。



再一个日本霸占钓鱼岛?南京大屠杀,慰安妇哪一个不VU是事实??? 对日这一点上我支持大陆政府,大陆人民也支持,当然你们的李登辉和你这样的人不支持很正常。。。。

☞☞
我從來主張就事論事。
請問你,我前面的發言哪一個地方提到慰安婦?哪一個地方提到釣魚台?
對於日本有沒有道歉,讓事實說話。
對於教科書問題,讓事實說話。
對於受難人數,讓證據說話。你知道日本對於美國賞的兩顆原子彈,還有受難人數到個位數嗎?
對於慰安婦,我目前沒有查到日本政府的正式態度,有空查查跟你說。
對於釣魚台,台灣政府無力對抗美國日本勢力,我們就期待中國,
中國要以什麼手段拿回釣魚台,台灣是無法反對的。



我是不是也可以套用你的原话“這些黑人做奴隸做慣了,你讓他們自由他們就會沒人養,既然如此,還不如讓他們繼續做奴隸對大家都比較好!”,给日本当狗当惯了,我现在要在我的土地上捕鱼,我把你当时用刀架在我脖子上抢我东西杀我同胞的事实说出来,别人就会同情这个当时把我当狗一样的这个人,既然如此,我还是苟且偷生的活着吧,我的东西我也不要了,我也要给别人说他当时没有把我当狗??【♠♠♠你認同這些奴隸主的觀點嗎?】

☞☞

你罵得很好,這就是我對馬英九的感覺。


我告訴你,當憤青很容易,我以前就是大憤青!

但是我告訴你,
日本被美國丟了兩顆原子彈,日本是最有資格恨美國的。
但是日本不是這樣做,把美國的技術學來,用經濟反攻美國。
自己不養軍隊,叫美國人幫他養,(日本希望改變這樣的局面而建軍,但是中國是不會點頭的)

我的意思是,當憤青沒有用,
義和團就是憤青。
只有腳踏實地、圖謀發展,認真看看人家有什麼優點,什麼缺點,
好好地把人家的優點學來,青出於藍,用人家的優點打敗他! 在哪裡跌倒在哪裡站起來!

才是真正的崛起!

看過我的言論的很多人,尤其是蜘蛛蝴蝶刀,可以幫我證明,這是不是我一貫的主張。
古非(goodview) 於 2015-01-30 06:50 回覆:
大家別看本格主批起老共來不假辭色完全不留情面,但本格主卻100%是一個『民族主 義』者!本格主前一陣子也曾持續痛罵馬政府不去組『兩岸聯軍』以保衛釣魚臺呢!本格主對於『北京政權』的批判完全是基於『恨鐵不成鋼』的心理,因為就算他 們再怎麼胡攪蠻纏作惡多端,但算來算去大家彼此仍都是中國人,這是根本改變不了的事實!因此只要還有那麼一點點希望能夠救中國、救中華民族,則本格主仍必 盡其在我絕不會輕言放棄!尷尬(///、啥)
頁/共 6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