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指名回應
2008/08/07 13:35:03瀏覽815|回應0|推薦1

https://city.udn.com/57666/2967622?tpno=0&raid=2973182&cate_no=0#rep2973182

==================================

存證信
修改刪除 2008/08/07 13:28 推薦0


雇貓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本欄好像有人不懂什麼叫「存證信」。不過這沒什麼打緊,因為很多小學生也不懂,他們看報紙看得似懂非懂也不問人。

好為人師是很糟糕的,不過2008/08/06 20:29原發然後於 2008/08/06 22:03 修改第 3 次的東西古今中外都不能拿來當存"證"信。這一點實在是不能不說。

回應 回應給此人 推薦文章 轉寄 列印
引用網址:https://city.udn.com/forum/trackback.jsp?no=57666&aid=2973182
指名回應
修改刪除 2008/08/07 13:15 推薦0


雇貓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8/03 23:03「別人沒有正式具名找我回應,還用非母語畫蛇添足,Chocola個人只是更加討厭罷了。」
2008/08/06 20:29「雇貓先生常常不指名回應對象,又下標題亂罵人,誰知道他是在罵誰?」

先說「論壇通理」。即使意中於人有所指,但標題不指名,不靠程式設計指名,不在文字開始前指名,甚至不在字裡行間指名,在論壇通理上都沒有關係。

再說「論壇設計」。天下論壇無數,許多知名的老論壇至今沒有允許指名回應給誰的設計。經常在這種地方開口的人到了程式設計允許或便於指名回應的地方很可能不會去利用這種程式功能,而且也很習慣依帖子內容和實際情境應接網友並未指名回應給自己或別人的帖子。

再說「個人習慣」。除了前面剛說過的那種個人習慣之外,很多網友從來就不認為指名回應是永遠必要的,即使論壇設計裡允許指名回應,他也仍然看情況,有時用這個功能,有時不用,依自己的判斷和意圖。這是個人自由,沒有哪一個版主會禁止這種個人自由。

再說「論壇實況」。有人出帖了,即使連暗指暗示對象人都沒有,或者根本只是談到一般世間常態,自動對號入座發表敵對性或針對性言辭的情況總不少見,然後經常就會有別的網友加入。天下論壇都這樣,而且人人都可能是那個自動對號入座的,所以好像沒有人詬病這種人間常情常理和個人自由。

再說另一個「論壇實況」。如果一則帖子或依欄中脈絡或依帖中內容顯然以某網友為對象,那麼常來活動的非當事網友通常一望即知,當事網友更不消說。當事人回不回應當然由他自己決定。這樣的「一望而知其所指」是很基本的人生經驗,當事人回不回應當然是個人自由,但當事人如果維持假風度不回應或者回應得很糟糕,那麼他可能會因此而受到第三者批評。

以上所述都是論壇常客的常識,本來不需要我多嘴,但是這裡好像有一位論壇主持人不懂,所以花了一點時間說一說。


它是雇狗我是雇貓
回應 回應給此人 推薦文章 轉寄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引用網址:https://city.udn.com/forum/trackback.jsp?no=57666&aid=2973165
給貓痞子的存証信
    回應給: 雇貓(goocatgoocat) 2008/08/06 20:29 推薦2


Chocola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文章推薦人 (2)

雇貓
Chocola

您說來說去只會說三件事

一是要別人回應自以為寫得有道理的「唬爛氣死粉末」。誰理你?

一是怪別人的回應是都是「廉價貨」,自己卻拼命寫大部份是垃圾的文字。

一是怪「別人虛偽無誠」,自己是無賴的痞子卻不肯承認。

整個邏輯與SCFtw2沒兩樣,陷在陀螺裡走不出來,又不肯承認分身,人家想幫你看清楚自己,你還全身長刺蝟、頭冒出角,眼睛都被快被嘴巴吃掉了。

路過的鄰家小姑娘也好意思罵?人家可比你真實誠懇多了~~~引用文章逆女 

PS. 雇貓先生常常不指名回應對象,又下標題亂罵人,誰知道他是在罵誰?樓下下的Tuan並不常來本市,路過發言就被說「虛偽無誠」?要嘛針對Chocola,要嘛去找文市長,這個笨貓卻自以為大氣的連不知情的市民好友都亂罵?

ps. 下次還不指名回應亂開罵,將是對所有市民好友的污辱,Chocola請文市長刪文。 

Chocola身處其中,尊重任何訪客發言,絕不刪雇貓痞子的文章!!

要來就來 , 要滾就滾 , 別亂貼垃圾攻擊不知情的人了~~~

  


尋王之盟支持者,巧克力妹兒小魔女

本文於 2008/08/06 22:03 修改第 3 次
回應 回應給此人 推薦文章 列印
引用網址:https://city.udn.com/forum/trackback.jsp?no=57666&aid=2972465
偽而無誠
修改刪除 2008/08/06 17:35 推薦0


雇貓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來得好像很巧。

非常留意華語作家資料什麼的,在聯網非常不多,何必說"路過"?

自聯網的個人表演區萬里赴援,何不下水以全為友之義?

如此虛假矯情,竟然還靠一句短話(「以常理判斷」)罵人兩句(「你真的是個無聊人士」「沒有眼睛的貓真可憐」),這是賣廉價貨的範例。

在「以常理判斷」之後罵人「真的是個無聊人士」也就差不多了,加罵的那一句「沒有眼睛的貓真可憐」是蛇足,說是馬腳也可以。

--------------------------------------------


關於繼續以表演鬼扯為應對的兩位師兄妹,還是老話:

兩位還想進行的話,應該光明正大,從紀事本末所述之大概(不是該文本身或該帖)開始:

回應 回應給此人 推薦文章 轉寄 加入我的文摘
引用網址:https://city.udn.com/forum/trackback.jsp?no=57666&aid=2972326
沒有眼睛的貓真可憐
    回應給: 雇貓(goocatgoocat) 2008/08/06 14:12 推薦3


Tuan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文章推薦人 (3)

文俠隱
Chocola
雇貓

路過的。只是以常理判斷,你真的是個無聊人士。

------------------------------

   


雇貓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回應給此人 推薦文章 轉寄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引用網址:https://city.udn.com/forum/trackback.jsp?no=57666&aid=2972062
比別人少一隻眼睛
修改刪除 2008/08/06 13:01 推薦0


雇貓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兩位還想進行的話,應該光明正大,從紀事本末所述之大概(不是該文本身或該帖)開始:

---------------------------------------------------------


Chocola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文章推薦人 (2)

文俠隱
Chocola

回應 回應給此人 推薦文章 轉寄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引用網址:https://city.udn.com/forum/trackback.jsp?no=57666&aid=2971955
比別人多一隻眼睛
2008/08/06 04:21 推薦2


Chocola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文章推薦人 (2)

文俠隱
Chocola

妹:那隻表演貓昨晚11:53 又從寂寞星球而來,登陸本市了!

兄:他穿太空衣嗎?一路下來都是怎麼鬧的?

妹:一下烙英文、一下編歷史、一下耍砲彈、一下裝老師,說我們欺負他。   

兄:這貓鬧得很認真,見到一隻都奢侈。

妹:但是他真煩!我拿電擊棒電他好了,以前我電過貓五的

兄:那太殘忍!把這隻太空貓丟到冰箱裡好了…..

妹:冰箱裡已經有久遠、曾太公、JW.....快塞不進去了,塞到上面的冰庫好了 

兄:不行,那是我自己留著用的……….

妹:甘脆把這隻貓鋸了,免得囉哩八索? 

兄:妳不是說他的分身很多?光那個陀羅就有好幾代,tina可以排到2100

妹:是啊!怎麼會有這種咖?一定要人看他表演?當他的生命線感化小姐?

兄:貓會識趣收斂的,因為這裡是尋王之盟,很多有緣契的人在看著……

妹:不懂?師兄是比別人多一隻眼睛嗎?

兄:我如果因時機不對示出來,會把100人次都驚走的,哪差一隻貓。

(本文為Chocola與某人msn的整潤摘要)


尋王之盟支持者,巧克力妹兒小魔女

回應 回應給此人 推薦文章 轉寄 列印
引用網址:https://city.udn.com/forum/trackback.jsp?no=57666&aid=2971649
引用者清單(1)
2008/08/06 13:13【尋王之盟】請繼續表演
虛而寡誠
修改刪除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ocatgoocat&aid=2112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