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光陰捕手鏡頭下的萬象系列(23)-長焦600mm手動鏡拍鳥
2010/04/17 09:28:28瀏覽875|回應0|推薦3

連續幾天台北都下雨,相機都閒置在防潮箱內。昨天難得休假本來是想去拍拍海芋,一到了陽明山公園附近就開始下雨囉,霧也漸漸大起來,當然竹子湖附近也是下雨外加大霧的情況。

原本想想上到高一點的地方看看,不過看起來連夢幻湖附近都是下雨不斷,所以只好作罷,連車門都沒開一下就下山囉! 繞道去試試看長焦鏡頭拍鳥的狀況,到了紅樹林捷運停車場上面停留了大概快兩小時吧! 季節時間都不太對,只能拍拍留鳥試試看了。

因為有薄霧的關係,所以濛濛的一片,第一張是用24-70mm的鏡頭去拍的,對面是八里的左岸公園,第二張是用600mm的鏡頭去拍的,明顯差異就看的出來,可以清楚看到船隻與銅像。不過針對拍鳥來說還真的是恨不夠呀! 但是萬一遇上不怕人的,可能又是太多了點。

來看看大家熟悉的鳥兒吧!

看牠走路那個模樣,真是可愛極了!

看我表演重心偏移

再來一段【倒掛金鉤】

因為不是要專業拍鳥兒,所以拿個非專業的長焦鏡頭來拍,不過色澤似乎比我預期的要好很多。通常長焦鏡如果不夠好,大概光暈造成的色澤還有焦點都不太理想,陰天的情況,個人感覺不錯。下回等好天氣帶出去試試看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ngooking&aid=395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