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光陰捕手鏡頭下的萬象系列(6)-再談白平衡
2010/03/17 08:48:09瀏覽788|回應0|推薦2

回來看看先前提到過的白平衡的有趣問題,阿傑不是專家,只是就自己的觀察與大家分享,至於正不正確,要各位看官自己判斷囉!

這邊有三杯相同的玉米濃湯,如果是你...會比較想喝哪一杯呢?

三張都是F2.8 ,60mm左右拍的,手持拍攝...可能有點點抖~~~~~

第一張 1/25秒 像機自動白平衡,符合當時現場光線

第二張 1/25 秒 手動平衡過,顏色不夠亮,有點偏綠

第三張 1/8 秒 手動平衡過,顏色亮些

第四張 用來白平衡的灰布

如果是各位,選哪杯呢? 基本上我會選第一張...看起來氣氛好些,但是第三張的味道似乎比較好!

白平衡的設定有很多爭論,但是阿傑的看法是,如果需要氣氛,那麼就不要白平衡囉! 不然美好的光線氣氛可會差很多的! 但是如果要看東西的顏色,那麼沒白平衡過的可能就差異很大,與被拍攝物體的原色差別太大而不能夠判斷。不知道大家的看法呢?

至於白平衡的道具很多,最近阿傑選這款灰布,似乎更接近物體原色,價格很合理,不是那種好幾百好幾千,而且很好攜帶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ngooking&aid=3859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