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憶剛去加拿大的那一天
2008/12/12 01:32:28瀏覽837|回應0|推薦6

從台灣機場出發去多倫多,在進關時看到一對母女抱頭痛哭,也微微有些傷感。沒有和父母說很多的話,就一個人毅然進了關,希望沒有掛念、沒有悲傷地獨自一人面對新生活。第一次出國,又是去那麼遠的地方,"怕"是避免不了的,但是我始終相信人的潛力是無限的,在你被逼要獨自處理一些事時,你一定有辦法搞定它。所以,不如時時給自己更多一些信心,告訴自己:"我能行,我可以更好"!

是的,在短短一周在多倫多和kingston經歷了很多第一次,第一次看到了世界上最大的瀑布--niagara falls,第一次看到了世界上最高的建築--Canada National Tower,第一次一個人僅憑一張地圖旅行多倫多。所有的事情都要親力親為,有時"親力親為"是我的選擇,有時則是逼於無奈。開始習慣"按圖索驥",開始利用地鐵沿線自己安排一天的旅遊行程,開始習慣找bus schedule,開始用最便宜的免費bus去down town的shopping hall,開始謹慎地對待每一個coin(雖然在加拿大硬幣的面值最少只是1分,但我知道我要珍惜每一分錢),總之,開始生平第一次記帳,開始或者正試圖習慣這裏的人、事、物。

尼亞加拉瀑布在美加邊境,分加拿大和美國兩邊,我去尼亞加拉瀑布的日子並不好,是一個陰陰的下雨天,看不見瀑布,有的只是滿天的水汽,但仍可感受他無與倫比的magnificent,尼亞加拉瀑布是劉叔叔帶我去的,他指著遠處一座橋對我說:"那就是彩虹橋(rainbow bridge),通往美國"。我望著那座橋,心裏湧上一種很特殊的感情,於是遠遠對著那座橋許下心願:明年,明年一定要走過那座橋,收穫我期望的幸福!我乘了船(maid of mist)去近距離看瀑布,瀑布水流很急,雖然每個人都穿著雨衣,但仍會淋濕少少。加拿大的horse shoe尼亞加拉瀑布比美國那段雄偉很多,近距離看時,耀眼的白光讓人睜不開眼,只覺眼前是亮晃晃的白色,好像到了天堂一般,實在看不清尼亞加拉的水流,因為水霧實在太大!接著去了"journal behind falls",從瀑布的後面看niagara fall。現在看得就清楚很多,可惜是一個人下去的,沒有人給我拍照,唯一拍的幾張效果也不好。

第二天就開始了多倫多自助遊,先在前一天晚上查了查觀光地點的位址,幸虧在國內特地流覽了一個旅行社的網站,看看有哪些名勝古跡,然後按地鐵沿線安排了一個合理的旅遊路線。第二天,我拿著地圖,買了一張day pass(有了它,地鐵、汽車隨便乘),就開始了一天的旅行,先去了old city hall,那裏有很多很歐洲的建築,第一次看到覺得真新鮮,所有多倫多漂亮的房子都不是那種鋼筋水泥的skyscraper(cn tower 除外),而是用石頭或紅磚砌的,很有歷史厚重感。接著又去了cn tower(加拿大國家電視塔),它號稱是世界上最高的建築,在那裏我找了找金茂大廈(沒找到一剛),然後花了我20。36加元(含稅)上去,靠!又是陰天,什麼都看不見,真心疼我的錢啊!唯一還算不錯的是一個叫玻璃地板的地方。玻璃地板,顧名思義,地板是玻璃,站上去,看著腳下的toronto,有一種"王者"的感覺!但是那個地方太難照相了,那幾張很怪的、不知所云的照片就是在那裏照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hi&aid=2465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