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愛氣功~~自發功
2008/06/23 10:29:49瀏覽3239|回應1|推薦35

第一次接觸氣功是在研究所時期,當時有位同學一天神秘兮兮的拉著我說:我雖然瘦,但小腹一直不小,練了幾次氣功,很特別的是練的時候一直放屁打嗝,現在小腹消不少耶。這麼神呀? 我不禁好奇的問。後來就拉著我另一個同學一起來去練氣功。這門氣功屬"靜功",由師兄先幫我們"開氣",也就是把任督二脈打通。由同學先開,同學背對著師兄,我只見師兄在她背後約30公分處運氣,同學便隨著師兄手指的前進後退而前後擺動,當時的我真是嚇傻了,這種情景只在電影中看過呀! 輪到我時,我可以明顯感到一股氣流(暖流)在身體中流竄,練功時越靠近師兄,就越容易被師兄身上的氣牽引帶著走。

練功的好處說不盡,當時對我最大的影響就是睡眠時間縮短了,頭腦也變得很清晰,對那時急著寫論文的我幫助很大。但壞處是,開了氣的我對環境變得很敏感,記得有次接觸一位重病患者,他才離我20公尺遠,我便因為他身上的濁氣,而感到頭暈目眩,師兄說我得加把勁,把身體的氣練好,才能不受外界的影響。多年以後,朋友說對於身邊的一切事物,要能做到"沒有"理他,便能不受影響。"沒有"理他不等於""理他,後者有"否定""排斥"的意思,而前者是自然不受影響。

畢業後離開台北,練功逐日荒廢了,直到3年前在中央大學接觸到林孝宗教授的"自發功",自發功並非他自創,但他把他發揚光大,出了5本書,傳授過數千人。他每天清晨在中大練功也敎授,除了大雨或者出差外,全年無休,直到最近他幾年一次的閉關(閉關約一年)3年前心理生理正承受著很大的壓力,偶然間知道自發功,憶起多年前練功的好處,便前往拜師。在中大圖書館旁邊的一塊草地,四周樹木環繞,環境清幽,當天是假日,見教授旁邊圍繞著很多人,有些是新學者,有些是練功者希望藉由他的氣而更精進。

我永遠記得第一天練功時,一開始倒著走,接下來倒著跑,後來往前跑,轉圈圈,就這樣持續了一個多小時,這中間老師會看著你,因為怕你跌倒或受傷,一個多小時下來,腿痠,手痠,頭暈,還吐了早餐(最好練完再吃早餐),這是在打通身體幾個大經脈,當天下午在家裡睡了一個最深沉的好眠。自發功強調"鬆靜自然",每個人只要在放鬆的狀態下,很快就能夠進入"氣功態",把身體的氣喚醒,讓氣自然循環全身,而依每個人的特質演變出各種招式。這幾年來,我也接觸過"動功""太極導引"等等,但因為這些都需要記住老師敎的動作,往往回家後就忘了,但自發功只要有老師引進門,之後自己在家也可以練了,這和我之前練的"靜功"原理一樣,這是我這個笨人之所以喜歡的原因之ㄧ。

3年前接觸自發功,中間斷斷續續,直到最近和好友兩人開始每週3天清晨,迎著徐徐涼風到中大,雖然老師閉關去,但現場還是有很多熱心的師兄師姐,我們很幸運的遇到了良師。每天5點起床陪著小寶寶一起吐納,一起徜徉在蟲鳴鳥叫中,偶爾躺在綠地中仰望綠葉間的藍天,數著片片白雲飄過,有人問我什麼是幸福? 我想我的幸福就在這個時刻~~

記得多年前練功時,有一度因為俗事心情非常沮喪,練功時不知不覺哭了起來,並不是大哭,而是莫名的悲傷而流出眼淚,之後心情突然感覺到好像開了一樣,變得很愉悅,很樂觀。這種心情上的改變讓我對氣功有了更深一層的體會,除了使身體健康外,也修練了我們的心靈~~可參考"維基百科的自發功"

很感激朋友可以和我一塊去練功,很多事情需要有伴也需要動力,因為這個承諾讓我每天清晨 4:30會自動醒來,希望有緣的你也能和我們一起享受這清晨的幸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goirene&aid=1981567

 回應文章

Irene
自發功
2008/11/12 10:56

您好,

想練自發功,想請問如何聯絡!

在新竹,如果要去中央大學,是否需要有人帶入~

mail: sutinye@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