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文不是這樣教的 !!
2013/07/05 16:19:03瀏覽529|回應0|推薦3

 

 

   自美來台後多年,常聽到許多學英文的學生問我,該看那本英文書才好,

然而未曾有人問過我如何才能把英文說得更流暢更道地, 由此可見

許多台灣人學習英文始終只是停留在 " 學 " 與 " 看 " 而非 " 説 ",

如此一再忽視語言的重要性-溝通勝於閱讀 ,實在令人不解,可笑的是許多無知

的人, 不斷強調一分鐘可以背多少單字,要知背了一大堆,不去說便會忘

,即使說了也未必正確與流利,實在叫人難以置信為何許多台灣人做事居然不追求真正的效率,

難怪美國朋友們每每以疑惑的口吻問我,為什麼台灣人

懂英文單字比我們多卻不會說英文,我去年在法國學法語時,只學法語六個月的我

說法語時,比已學三年的西班牙和葡萄牙教授還好,他們驚訝到覺得不可思議,

事實上他們的毛病跟台灣人一模一樣,學法語時是用看的而非說的.

   再者,聽台灣人說英文時,往往叫我猜不透他們的意思,因為台灣學生說英文時

,從不對別國的語言的表達方式懷有該有的認知與尊重,老用中文思維,如此即

使學到死,其所說出的英文始終缺乏完全正確,更不可能道地,聽的人更是一頭霧水.

    在此謝謝從桃園來台北跟我學的學生,以及寧可拿出1/3的生活費跟我學,

也不去上公司的免費英文班(加拿大來的英文老師教),只因跟我學後 

,方知他不會教 (學生如此告訴我 )謝謝十多年前許多打電話到美國請我

回來教的學生以及等我二年的學生(遺憾的是我當時走不開),也謝謝在我離開台灣

赴美時前五天所來的幾個學生,我曾警告說別傻了只能教五天,想不到各個竟告訴我,跟我

學即使一次便是永恆,僅管這次來台學生少的可憐,我已給台灣幾年的時間,且一心一意用心地

改善台灣人的英文,,遺憾的是未曾遇到有實力且懂得賞識我的人,心碎之後我早已試著對台灣

 的爛英語視若無睹, 因此十月時將告別台灣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loves&aid=7884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