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巴黎豔遇不遇 !
2010/09/10 19:18:41瀏覽552|回應0|推薦10
 

    前年我獨自去巴黎遊玩 ,記得在美國時 , 身旁美國朋友一一警告我説 ,


法國人很不友善,尤其是巴黎的法國人,更是傲慢,因此一再囑咐我要有心


理準備,於是我帶著戰戰兢兢的心情去到法國。


    或許是那年我桃花運大開,一到市場買菜,不是幾個法國老人對我噓寒


問暖好幾天,就是接連幾天年輕的法國人對我表示興趣,連問在那可買地


鐵票,法國男生樂意地要送我一張(我當然拒絕),更使我訝異的是,天生容


易迷路的我,可一點也不用害怕,因為法國人不光告訴我怎麼去,有的居然


還帶我回家,連坐輪椅的老婦人,也堅持要幫我問路(我的法語不夠好)並且


帶我到目的地, 這那像一再警告我的美國人所説那樣, 真是!


    然而, 我卻也漸漸感到害怕,獨自旅遊時總會被跟, 從路上一路跟到地鐵


,跟著緊迫釘人追到車廂,這決不是豔遇或邂逅,有過法國男朋友的我,可以


判斷這不是追求,況且我很討厭對方,受不了對方一再糾纏,我從一路躲,到


最後決定與他面對面,且拿出一輩子最兇悍的眼神狠狠地瞪他,終於他識相


地離去,實在不懂為何這樣,於是我到處問,原來來自中國東北的留學生,愛


上巴黎而留下,卻因沒有合法證件可以工作,因此用賣春來謀生,由於她們


一付學生樣且不化妝,不知情的我剛好住在附近,以致於~~~~~~~~。


    在美國,有一問卷調查説 ,倘若妳未曾戀愛,那麼到巴黎,你就有可能發生


戀愛,希望下次你我到巴黎時,會是令人難以忘懷的美妙的邂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loves&aid=4401506